地板网购 让传统地板经销商不做“温水青蛙”

icon 2011-04-28 09:31:30
icon 0

摘要:互联网拥有着“传递无界、高效、互动性大、低成本”等特点,因此,电子商务就成了地板企业急切想要切入的经营领域,也是战略转型的必由之路。但地板企业仅凭一己之力就能进入电子商务,并打造一个B2C平台吗?无疑,其中的投入、难度与风险都是巨大的。

2011年,被称为朝阳行业的中国木地板业却同时遭遇着内忧外患:国内品牌纷杂,同质化现象严重,楼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同时随着美国双反调查公布初裁结果,外销市场受阻更加剧了行业的恶性竞争,进一步限制了地板企业的盈利。加上油价高涨、地板原材料涨价等事件接踵而来,这一切都给2011年地板业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互联网拥有着传递无界、高效、互动性大、低成本等特点,因此,电子商务就成了地板企业急切想要切入的经营领域,也是战略转型的必由之路。但地板企业仅凭一己之力就能进入电子商务,并打造一个B2C平台吗?无疑,其中的投入、难度与风险都是巨大的。

2010年,我国网民规模继续稳步增长,网民总数达到4.57亿,互联网普及率升至34.3%,较2009年底提高5.4个百分点。全年新增网民7330万,年增长19.1%,截至2010年底,我国网民规模已占全球网民总数的23.2%,亚洲网民总数的55.4%。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人们过往购物的习惯,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通过网络来获取产品信息,进行比较,以便作出购买决策。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电子商务,地板网上交易的方式热的发烫,一种新兴的地板销售模式,正在强有力的冲击传统的地面销售市场,或许很多传统地板经销商都还是温水里的青蛙,还没有察觉到外部火热的市场变化。

就地板市场而言,传统的地面地板销售模式过度依赖大型建材商场,在当今木材价格日益增长,销售成本逐渐增加的形势下,全新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将为地板企业提供新的思路。新的思维也必将决定未来我国甚至全世界的建材销售模式,或许一个品牌地板网购新的时代正在被拉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