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翻新,设计师为您支招(5)

icon 2011-08-05 16:08:22
icon 0

摘要:家具用旧了,但还是很喜欢,不愿换新的;房子住久了,一定要再装扮一下了;一种风格的家居环境看腻了,想要再换一种……翻新,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既能省钱,又能省事,还能让家焕然一新,何乐而不为呢?为此我们请了设计师们为您的老房子翻新出谋划策。 ...

  翻新妙招二:蛋清去除污迹

  翻新方法:弄脏了的真皮沙发可用一块干净的绒布蘸些蛋清擦拭,既可去除污迹,又能使皮面光亮如初。

  翻新对象:毛绒布料沙发

  翻新妙招一:酒精清洗毛绒

  毛绒布料的沙发可用毛刷蘸少许稀释的酒精扫刷一遍,再用电吹风吹干,如遇上果汁污渍,用1茶匙苏打粉与清水调匀,再用布蘸上擦抹,污渍便会减退。

老房子翻新,设计师为您支招(5)设计师

  翻新妙招二:

  量身定做沙发罩

  为沙发套上量身定做的沙发罩,沙发马上焕然一新。选好合适的布料然后两人合作把布料分别盖在不同部位,根据沙发各部位的弧线,预留缝纫用的边后(可以多留点,防止裁剪不到位,留多了可以缝进去,留少了缝出来的沙发套就扯住了),一个部位、一个部位地裁剪出各种形状的布料,最后缝合在一起就行了。不知你的沙发样式是什么样的,大致需要裁出后片、靠背片、坐椅片、前片(前片下面还可以加个荷叶边)、两个侧片(如果有扶手的话还得多裁几片),两个侧片的裁剪最重要,一定要按沙发的弯曲形状来裁,注意靠背两边顶部的位置要打折,具体打多长得根据沙发的弧度决定。然后缝的时候要先垂直缝,再缝两个侧边,这样缝的沙发套美观些,如果是用花布、格子布做还要注意对好花型。当然也可以量好尺寸拿给专业的裁缝缝制。

  翻新对象:冰箱

  翻新妙招一:

  去除冰箱外壳污垢

  冰箱外壳的一般污垢,可用软布蘸少许牙膏慢慢擦拭。如果污迹较顽固,可多挤一些牙膏再用布反复擦拭,冰箱即会恢复光洁。因为牙膏中含有研磨剂,去污力非常强。

  翻新妙招二:

  冰箱贴隐藏冰箱疤痕

  冰箱贴一般是用来装饰用的,也有用来做备忘录用的,也就是小笔记,比如冰箱里什么蔬菜或者别的食物要买了,就可以记在上。如果冰箱因不小心碰撞出现疤痕不妨在相应的地方贴上一个漂亮的个性冰箱贴,这样不但能把疤痕隐藏起来或许还能让冰箱成为家中的一道不错风景线。

  翻新对象:地毯

  翻新妙招一:

  用盐去地毯上的汤汁

  有小孩的家庭,地毯上常常滴有汤汁,千万不能用湿布去擦。应先后用洁净的干布或手巾吸干水分,然后在污渍处撒些食盐,待盐渗入吸收后,用吸尘器将盐吸走,再用刷子整平,地毯即可洁净如新。

  翻新妙招二:

  高压温水冲洗

  地毯用了一段时间后会看起来很脏,使用高水压水管冲洗地毯能快速清洗干净。最好用40℃以下水温冲洗,可以适当使用一些中性清洁剂,不要用酸碱性清洁剂清洗,因为它们会加速地垫的老化。

  翻新对象:木制家具

  翻新妙招一:

  蘸牛奶擦实木家具

  取一块干净的抹布在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里浸一下,然后用此抹布擦抹桌子、柜子等实木家具,最后再用清水擦一遍。油漆过的家具沾染了灰尘,可用湿纱布包裹的茶叶渣去擦,或用冷茶水擦洗,会更加光洁明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