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用爱温暖“渐冻”的心灵

icon 2011-12-05 15:13:44
icon 0

摘要:每个生命体都是独一无二的,因身体残疾而默默承受命运不公的弱势群体更是亟需全社会的关心与爱护。在第20个世界残疾人日来临之际,立邦(NIPPON PAINT)延续其关爱残疾人的传统,再次开展对渐冻人的爱心支持活动。12月4日,立邦携手台湾果陀...

  (2011年12月4日)每个生命体都是独一无二的,因身体残疾而默默承受命运不公的弱势群体更是亟需全社会的关心与爱护。在第20个世界残疾人日来临之际,立邦(NIPPON PAINT)延续其关爱残疾人的传统,再次开展对渐冻人的爱心支持活动。12月4日,立邦携手台湾果陀剧团在上海人民大舞台为到场的16位渐冻人患者及关注渐冻人的爱心观众呈现了一场围绕渐冻人患者展开情节的精彩话剧作品《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用爱的力量温暖渐冻的心灵。

  立邦带给渐冻人的这一份节日的关爱,离不开100位来自立邦的员工和他们的家人、朋友。他们利用休息日参与活动,承担起现场摄影、活动介绍、义卖支持、一对一接待渐冻人患者等工作。在爱心义卖站负责派发传单的丁艳云是立邦物流部丁国平的女儿,这个16岁的小姑娘一听到爸爸提起这个渐冻人的关爱活动,就自告奋勇要求作志愿者,希望借此机会锻炼自己,帮助别人。开场前的她和其他志愿者一样忙得不亦乐乎。立邦公司还将事先购置的话剧原著《相约星期二》以及由渐冻人患者亲手设计的贺卡等物品在开演前进行义卖,并将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了上海渐冻人协会。

立邦用爱温暖“渐冻”的心灵立邦公司员工与渐冻人患者一对一的接待

  “渐冻症”是一组运动神经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简称M.N.D。),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患者大脑、脑干和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受到侵袭,患者肌肉逐渐萎缩无力,以至瘫痪,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一样。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正是改编自以渐冻人为主人公的畅销小说《相约星期二》,它讲述了患有“渐冻症”的大学教授莫利,在面临生死交关之际,与学生米奇展开了一场场既幽默又触动人心的生命对谈。叁与当日活动的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表示:“我们希望透过带着员工看话剧的机会,让员工一起透过"课堂"了解除了工作以外的生与死课题,进而体会并珍惜人生,同时,还期待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全社会给予渐冻人这样一个特殊群体更多的关注与关爱”;立邦中国区公关总监吴佳伦同时表示“本次员工志愿者直接帮助平时极少出门的渐冻人朋友走出家门,到话剧演出的现场感受艺术带来的直观的心灵震撼;我们希望通过剧中与他们承受同样命运的主人公的故事,更多的了解渐冻症本身,毕竟只有透过了解疾病才能真正去帮助”。

立邦用爱温暖“渐冻”的心灵立邦公司获上海残疾人协会颁发的2010智力助残疾优秀集团

  随着舞台上的大幕拉开,每一位在场的渐冻人患者、立邦的志愿者都将注意力投注到舞台之上。所有人的表情甚至呼吸都为表演者的演绎所深深牵动,同时被牵动着的,还有全场对主人公,或感同身受,或真心相惜的浓浓关爱之情。这种浓郁的情感,在国际残疾人日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正化作一股暖流,温暖着渐动人患者的心灵。

立邦用爱温暖“渐冻”的心灵渐冻人患者与立邦公司员工及家人的合影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