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特力和乐童至祥:中国家居行业软装天后(3)

icon 2011-12-05 15:56:14
icon 0

摘要:在台湾,很多人对于童至祥这个名字都不会陌生。之前在IBM从事的经历事实上已经让童至祥获得了常人眼中成功的要义,2009年3月加入特力集团,担任执行长,“我挚爱服务业,加入特力我想要获得另外一份体验”,说起自身职业生涯的转变她也依然平和淡定。...

爱事业 也爱家庭

您之前的从业经历?

【童至祥】:我在加入特力以前近30年都是在在IBM公司工作,做资讯服务。

为什么会加入特力和乐?

【童至祥】:在我看来他们的差异,一个是外商,特力基本上还是比较本土的一个企业,算是一个华人创业,希望做全球化的品牌,IBM公司是外商。但是他们也有一些共同的特点,都是属于服务业,一个是资讯服务,一个是通路贸易的服务。另外,特力想要成为全球性的企业,IBM本来就是一个全球性的企业,也有一些共同点。

特力是您喜欢的事业吗?

【童至祥】:特力倡导的是家的文化,这是我喜欢的事业,我很喜欢服务业。我觉得我喜欢人,服务就是跟人相关的。我以前其实在IBM换了很多部门的工作,其中绝大部分工作都是跟人相关的,比如我做过销售业务。我在北京也待过4年,那时候我负责的就是所有的大型金融业,都是跟人接触,然后把价值提供给企业。

会感觉辛苦吗?

【童至祥】:我觉得喜欢就不会觉得辛苦。热爱一个工作相对的就比较不觉得累,你如果每天不甘不愿上班的话会觉得很累。

会不会担心工作与家庭不能兼顾?

【童至祥】:工作和生活还是需要很好的平衡,我个人在这个部分觉得还好。我只有一个小孩,家人对我的工作很支持的。我曾经跟我儿子说,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家是我最重要的东西,我是以家为本的,特力的口号也是“以爱为始,以家为本”,这方面我们是很契合的。在能够维持这个和谐家庭的情况之下我就可以尽量的投身于工作。如果家庭哪天需要我回来专注的话我也会。只是幸运的是我的小孩和先生他们也都很努力,都各自有自己忙碌的学习和工作,我觉得都还蛮令人放心的,就像我令他们放心一样。

做一个自己会尊重自己  别人也会尊重的人

您最看重的人的品质是什么?

【童至祥】:我个人认为“诚信”是一个基础,一个就是可不可信任,这个是一个必要的条件,这个过了关之后其实很重要的我会觉得是一个人的价值观和态度。我刚刚谈说热情,正面思考,积极。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接下来才是知识、经验,其实态度更重要。

业余时间会做一些什么呢?

【童至祥】:我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运动,我有坚持运动的习惯,以前是跑步,跑到软骨都被我磨光了。现在改为快走,所以每天大概会有4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周末会更长一点。还有看书,一些经营、管理类的书籍都是我很喜爱的,也是和我的工作相关联吧。

您对健康还是很看重的

【童至祥】:我觉得健康是基础。我最感谢我父母就是给我健康的身体,父母给了我健康的身体之后接下来自己要去维护他,这就是我的责任了,是责无旁贷的事情。

最初的梦想是什么?

【童至祥】:年轻时候的梦想是想要成功,但是那时候不知道成功的标准,就觉得一直往上走就是成功。后来我开始想那人生的价值到底是什么,我希望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所以,当我清楚之后,对于我的改变是:“别人喜不喜欢我不重要,我希望我做一些让别人有价值,被人尊重的事情。”所以我不在乎别人喜不喜欢你,但首先要做一个自己会尊重自己,别人也会尊重我的人。在那样的基础下我的行事为人必须要围绕着这个准则。

从业那么多年有没有特别崇拜的人?

【童至祥】:如果从企业家来讲我觉得是IBM公司先前执行长葛斯纳先生,他把IBM做了一个转型,从一个营造硬体导向的一个企业转型成一个服务导向的企业。在这个过程中我个人蛮钦佩他引导那么大一个全球性公司彻底转变。

对特力和乐的希望是什么?

【童至祥】:我希望我们在家居软装装饰这一领域是第一品牌,同时我们希望在大陆地区是一个令人尊敬的一个企业。

[上一页] [1] [2]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