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约翰•莫尔新绘画大奖赛(中国)全面启动,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icon 2011-12-06 11:27:40
icon 0

摘要:由英国约翰•莫尔基金会主办,中国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承办,英国利物浦双年展组委会、中国上海油画雕塑院等多家艺术与媒体机构支持的2012约翰•莫尔新绘画大奖赛(中国)将于近日在中国上海拉开帷幕。

  由英国约翰•莫尔基金会主办,中国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承办,英国利物浦双年展组委会、中国上海油画雕塑院等多家艺术与媒体机构支持的2012约翰•莫尔新绘画大奖赛(中国)将于近日在中国上海拉开帷幕。创办于1957年的约翰•莫尔当代绘画大奖赛是享誉英国五十多年的顶级当代艺术比赛,大赛以创始者约翰•莫尔先生(1896―1993)的名字命名,每两年在英国利物浦举办一次,获奖作品在利物浦双年展期间在步行者画廊(Walker Art Gallery)展出,是利物浦双年展这一国际知名艺术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约翰•莫尔新绘画大奖赛(中国)全面启动,全国征集参赛作品2012约翰•莫尔新绘画大奖赛开始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2010年,此项大赛首次离开英国本土来到中国,成为一个两年一届的持续性的赛事。“2010约翰•莫尔新绘画大奖赛(中国)”在中国上海成功举办,担任2010届中方评委的曾凡志、谷文达为评奖成功举行作了大量工作。获奖作品在2010年利物浦双年展期间在英国展出,获奖艺术家于2011年在英国进行为期一到三个月的驻地计划并举办个展和群展,获得了英国当代艺术界的广泛关注。

  2012约翰•莫尔新绘画大奖赛(中国)现已全面启动,面向全国各地区的艺术家、绘画高手、学院派精英征集作品,每一个居住、工作地在中国的居民都可以参加比赛。

  中国赛区将完全秉承英国约翰•莫尔新绘画大赛的运作理念与机制,评委会是大赛学术水平的评审与决定机构,展览的评委会由三位英方评委与两位中方评委构成;今年担任中方评委的是著名画家刘小东和丁乙。

  大赛组委会将在英国为本次大赛大奖获得者筹办个展,并提供为期3个月的赴英驻地艺术家机会;本次大赛的其他4位获奖者,将在英国为他们筹办群展,并提供至少1个月的赴英驻地艺术家机会。

  2012约翰•莫尔新绘画大奖赛(中国)在2010年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获得了更多的业界支持。“昙华林之路奖学金” 大力支持本次大赛,希望能够和约翰•莫尔新绘画大奖赛一起支持更多的艺术新人参与国际艺术交流活动,来自德国的IFAS艺术物流公司为本次大赛提供全程的物流运输服务,为入围作品的运输安全提供了保障。在众多的艺术机构、社会组织的积极支持下,组委会有信心,一定能为艺术新人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为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提供新的思维,继续为中英当代艺术的交流构建新模式,并为当代艺术学术的规范提供新的范式与文献。

  2012约翰•莫尔新绘画大奖赛(中国)的作品征集将于2011年12月1日拉开序幕,电子稿截稿日期为2012年3月31日。具体投稿方法,敬请登陆2012约翰•莫尔(上海)新绘画大奖赛官方网站www.johnmooreschina.com,入选获奖作品将于2012年6月20日至2012年7月20日在中国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展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