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蒂诗:顺应时代潮流 不断改变产品

icon 2012-05-24 16:37:47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5月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四天的会期中,来自国内外的厨卫品牌和产品华丽登场。新浪家居记者直击展会现场,力求以最新的角度最深的报道为观者展示最新的业内动态。以下是新浪家居的采访报道。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于5月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四天的会期中,来自国内外的厨卫品牌和产品华丽登场。新浪家居记者直击展会现场,力求以最新的角度最深的报道为观者展示最新的业内动态。以下是新浪家居的采访报道。

  采访时间:2012年5月24日

  采访对象:海蒂诗全球总裁 Dr Andreas Hettich & 董事总经理 Magers

  采访者:新浪家居 周燕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我们公司本次参加展会的目的是什么?

  【海蒂诗】:最重要的目的有两个,首先是展现我们的创新性,这次我们带来了很多新品;更重要的第二点是跟我们的客户展开更深入的接触。无论是老客户还是新客户,我们希望与他们紧密地联系起来,了解他们的想法,提供更多贴合需要的产品。

  【新浪家居】:海蒂诗一直很注重创新以及环保,我想知道我们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如何把环保贯彻下去。

  【海蒂诗】:对于海蒂诗来说,创新和环保并不是新的理念,我们一贯致力于此,至今已超过20年。在这方面,海蒂诗产品具有三个明显的优势:第一,我们的产品原料不含任何有污染的成分;第二,我们的所使用的钢材原料是可回收的,可以循环利用;第三,我们拥有最先进的技术和态度,众所周知,德国是制造强国,德国人对待生产具有非常严谨的态度,这也是德国产品领先世界的原因之一。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海蒂诗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企业,Andreas Hettich也是第四代掌门人,我想知道Andreas Hettich的管理模式上和前几任的掌门人有什么不同,是更看重传承还是更看重改变?

  【海蒂诗】:海蒂诗的管理模式是着眼于市场的,我们会随着市场的需要而进行必要的调整。海蒂诗一贯秉承革新,家具五金行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其中经历了非常多的变革,海蒂诗也是这些变革的倡导者之一,而海蒂诗家族承袭了这种革新的思维方式,这对于Andreas Hettich的管理模式也有很大的影响。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海蒂诗和瑞好一直在办两年一度的国际设计大奖,这个设计大奖对我们海蒂诗来说意义何在,是为了鼓励我们的设计人才,推动我们设计业的发展,还是说为我们海蒂诗集团储备设计人才?

  【海蒂诗】:海蒂诗国际设计大奖赛是全球最大的家居设计大赛之一,我们举办这项赛事是为更多的年轻设计师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并发现更多的杰出创意,我们希望支持这些年轻人才的发展。

  【新浪家居】:一些获奖的选手会是否会跟我们海蒂诗合作?

  【海蒂诗】:这些设计师设计的作品都是适合我们的客户,要么是厨房方面的,要么是做家具方面的,要么是做办公家具方面的,这些设计师会用我们的五金配件去设计更好的家具,所以我们要给他们建立一个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多学习,可以设计出更好的办公家具。

  【新浪家居】:东西方的生活方式是不同的,不知道我们公司有没有在设计产品以及生产产品当中考虑过如何迎合中国人生活方式的需求?

  【海蒂诗】:西方、东方确实有很大的差异,但也有不少共通的方面。通常,我们大部分的产品是基于国际上通用的标准来进行设计,这样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要。但我们也会就本地市场的特殊习惯而考虑做一些贴近需要的改变。

  【新浪家居】:对中国的家具市场以及家具配件市场的前景有什么看法,对我们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一些阶段性分析。

  【海蒂诗】:Andreas Hettich的看法是,中国家具市场是全世界最有活力的市场之一,对海蒂诗公司极为重要,Andreas Hettich个人也非常看重。中国客户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期待的不仅是空泛的品牌,更追求优越的品质。我们非常看好这个市场,因为中国人希望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而我们恰恰能够为他们创造这样的生活品质,我相信海蒂诗将会得到更多的认可。

  【新浪家居】:您觉得中国中高端市场的消费能力还是很强的?

  【海蒂诗】:是的,对于家具设计师以及家具生产商来说,我们的产品能够为他们的设计提供更大的空间,而中高端客户对于设计和功能的结合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也愿意消费高端的五金产品。另一方面,我们的产品具有非常好的品质以及贴合人们需要的创新性,值得消费者信赖。

  【新浪家居】:海蒂诗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市场表现怎么样,有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

  【海蒂诗】:非常好,人们都喜欢创新的产品,中国市场也一样。我们的产品品质和创新能力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新浪家居】:这两年家居市场环境不是很好,我们公司有没有受到影响?

  【海蒂诗】:欧洲的家居市场目前正面临着挑战,但中国市场还是具有相当大的潜力,虽然没有过去发展那么快,但相对欧洲市场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从这个方面来说,我们有理由相信海蒂诗会有积极的发展。

  【新浪家居】:我想知道我们海蒂诗在工程装修方面跟一些房地产开发商有合作吗?

  【海蒂诗】:工程方面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有很多极具实力的楼盘项目,其中会用到很多的家具五金配件,所以我们与许多开发商也有良好的合作。总体来说,中国的开发商对品质都有很高的要求,因为应用好的五金产品确实能对楼盘形象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使用高端的五金品牌将提升整个楼盘的品质。

  【新浪家居】:我们公司还是非常看重工程合作这一块?

  【海蒂诗】:是的,我们对家具制造商和开发商同样重视,而且我们与一些开发商已经有了直接的合作关系。但我们的产品是整合在家具中的,因此也会通过家具制造商展开间接的合作。

  【新浪家居】:你刚刚说的两种方式,一个是直接跟开发商合作,一个是跟一些家具企业合作,这两条路哪个更侧重一点?

  【海蒂诗】:方向有所不同,但是我们两条路都必须要走。

  【新浪家居】:最后祝海蒂诗无论是在家装市场还有工装市场都有良好的表现,也谢谢Andreas Hettich接受我的采访,谢谢你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