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云峰翡翠梦想馆――艺术创意的新媒体博物馆(3)

icon 2012-08-29 16:52:56
icon 0

摘要: 云峰翡翠梦想馆,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由广州云峰企业重金打造,展馆面积7600平方米。是以展示翡翠文化艺术为主题的新媒体博物馆。该展馆采用大量国际前沿的新媒体技术,结合不同形态的艺术创造与参观者产生全方位的“体感互动”体验,以科幻动感和生动原...

  【汇聚智能产业  艺术文化与经济双赢】

  翡翠梦想馆执行长王瑞松先生介绍,在翡翠梦想馆开放参观后,将会有一系列以翡翠为主题衍生文创产品面世。产品涵盖服饰、玩具、文具、餐具及日用品等,这是翡翠色彩斑斓的图案均源自朱鲁青博士抽象油画。一楼展厅将开设咖啡厅,在参观过程中休闲小憩,畅想美好生活。

广州云峰翡翠梦想馆――艺术创意的新媒体博物馆(3)欲火翡翠区

  在云峰翡翠梦想馆还将定期举办动漫大赛、艺术文化大赛,让翡翠梦想馆成为一个艺术文化的聚集地。浓浓的艺术氛围既是对艺术家身份的含蓄呼应,又为下一代人才的循循善诱埋下伏笔。此外,还将举行关于翡翠家族的微电影大赛,围绕翡翠家族成员为主题制作动漫微电影。让大家去认识翡翠家族,持续不断的传递翡翠家族快乐精髓,最终让翡翠梦想馆走向全世界。这里不仅升华了中式翡翠的传统概念,其本身亦是一座身份交流、思想碰撞的伊甸园。

  【艺术雕塑象征翡翠品格: 相爱•无极•飞天 】

  作为云峰文化艺术梦想公园的一部分,在翡翠梦想馆前广场,三座现代不锈钢景观艺术雕塑,它们共同承载着翡翠梦想馆的愿景。此雕塑作者为国际著名艺术家朱鲁青博士,这三个雕塑分别命名为“相爱”、“无极”、“飞天”,各自赋予了不同的寓意各不相同。“相爱”雕塑的主题是:“相信缘分、自然之爱的儒家思想”,“无极”雕塑的主题是:“无限灵感、智慧之极的道家思想”,“飞天”雕塑的主题是:“飞跃云端、梦想登天的佛家思想”。中国传统的道、儒、佛融合一体。

  三件雕塑作品展现出了强大的艺术感染力,不仅让周边环境具有了精神符号,也为广大社区民众带来了亲身体验参与公共艺术的机会和场所,丰富了民众的精神生活。

[上一页] [1] [2]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