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E瑞士弗兰卡张世桥:百年传承匠心精神 打造颜值与功能并存的家用厨房系统

icon 2020-11-29 20:14:54
icon 0

摘要:FRANKE瑞士弗兰卡家用厨房系统亚洲区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张世桥先生接受媒体专访,表示弗兰卡百年坚持的匠心创造精神传承,将颜值与功能并存的产品奉献给全球用户。

  2020年11月26日,亚洲知名设计展会“设计上海”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展会以精致美学及创意理念吸引高端设计品牌参展。整体厨房系统专家FRANKE瑞士弗兰卡携厨房明星产品及爆款创新“黑科技”再度亮相。FRANKE瑞士弗兰卡家用厨房系统亚洲区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张世桥先生接受媒体专访,表示弗兰卡百年坚持的匠心创造精神传承,将颜值与功能并存的产品奉献给全球用户。

  张世桥表示“色彩、设计、创新”是本次FRANKE瑞士弗兰卡家用厨房系统参展关键词。其中,作为弗兰卡的经典产品,弗兰卡花岗岩水槽和龙头十分抢镜,温和舒适手感配上其坚硬性能反差魅力十足。银离子技术的植入抑制细菌滋生、还能抵抗280℃高温冲击,使用终生依然如新,不失典雅;更有简约燕麦色、典雅石墨色等多种颜色可选,颜值吸睛让人纷纷驻足。

  “弗兰卡作为全世界少数既有水槽又有电器的供应商,利用了水槽十分特别的耐刮、防水材料,沿用到烟机、烤箱等厨电产品上。以确保统一性设计”张世桥介绍道,疫情之后越来越多消费者喜欢在家做饭,除了传统用烟灶之外,蒸箱、烤箱也成为重要的厨电产品。“而蒸烤一体机是本次展会FRANKE瑞士弗兰卡家用厨房系统特别推进的一个产品。”

  如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弗兰卡面向比较中高端人群,据您观察,他们对于厨房设计方面的需求是什么,弗兰卡设计如何满足?

  【张世桥】:整个亚洲越来越接受开放式厨房,尤其是年轻人。厨房成为重要的沟通场所,我们的slogan是“Make it Wonderful”,透过厨房来带给消费者、家庭一个非凡、精彩的空间。但是要做到开放式厨房,要考虑几点,一个是产品的外观设计,另外是功能性,中国人的烹饪习惯,油烟还是比较大,要满足这些的话,我们一方面是外观和功能的结合。因为我们其实很多油烟机都是欧洲进口的,我们发现烟机跟灶机往往是分开的,不一定是同一个供应商,但是我们通常喜欢成套去买,所以我们会引入很多特色的烟机,形成弗兰卡的特色套系,这是开放厨房式的特点。

  【新浪家居】:您刚才也提到现在很多厨柜品牌都在作厨房整体解决方案,跟这些品牌相比,尤其是欧洲过来的品牌,弗兰卡的竞争力在哪里?

  【张世桥】:我们很多的同行,不一定那么重视设计,整体来说偏保守,但是我弗兰卡在确保实用性之外,外观也是十分独特时尚的。其次,我们能够做到整体解决方案,因为我们有水槽龙头,垃圾处理器等等产品,这也是近期一两年在中国,比方说在上海要垃圾分类,特别热卖的产品。

  【新浪家居】:现在国内一些厂商智能化、互联网化在我看来比较激进,很多人还是比较重视传统的,弗兰卡这边是怎么看的?

  【张世桥】:我完全同意你的说法,有一些厂商为了创新而创新的设计,我们也是一个百年品牌,也是有一定的沉淀在里面,不会说为了赶潮流非得推一些东西,反而对使用效果、使用体验造成负面影响。我们这一块做了很多的研究,不会为了创新,或者为了一个噱头造出不好用的产品,不仅是厨房这一块,很多的领域都是,我们还是从体验感方面出发,是不是用科技或者智能的手段,我们会慎重考虑。

  【新浪家居】作为一个瑞士品牌,有没有针对于中国市场的设计?

  【张世桥】:有,一个是功能方面,欧洲还是比较多用没有烟管过滤型的烟机,这种烟机其实我们公司也有很多版,也可以达到一定的吸力,如果说中式爆炒话,可能这种烟机不一定适合,我们针对烹饪的需求也有中国特色的烟机,吸风量是整个市场最大的,等一下有机会也可以介绍一下。另外一个是灶具,欧洲也是比较流行用电磁炉,其实电磁炉是很好的一个设备,将来的装修可以考虑一下,因为它非常高效、及时,而且非常干净安全,但是也有很多中国这边的消费者还是希望看到火,我们这儿有一个在市场可能是我们独有的三环火设计。目前市面上能做到三环的产品很少,很多都是两环,我们真的是三个环独立供火。为什么我们要强调这一点,因为它可以做到很小的火力也可以做到很大的火力,很小的火力是用来煲汤,可以控制火力,这个火力如果控制得不好,可能会被风吹掉,我们有这个比较贴心的设计,尤其是广东那边的人很喜欢煲汤,一煲可能是3、4个小时,火力的控制非常的重要。爆炒的话,我们也是5.22千瓦,这也是业内比较大的一个可以接近专业级的功率,也有考虑到中国不同区域的烹饪习惯,有这样的产品。

  【新浪家居】刚刚聊到让厨房变得更精彩是弗兰卡的使命,其实传达的是一种厨房文化,您可以给我们详细聊一聊吗?

  【张世桥】:厨房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空间,我们做了很多的研究,一般的家庭会在哪一个地方做交流比较多,其实就是厨房,有的时候在客厅就是看电视、玩手机,在厨房里确实有一些事情要做,你要做饭、洗碗,准备食材等等,可以说是一个共同创造的空间,非常重要的一个空间,而且是很多人越来越重视,不仅跟家人,可能会跟朋友一块,邀请周末在家里做一个甜点,生活的变化有可能是因为中国这边整个生活的质量提高。以前会觉得厨房是一个很痛苦的,只有阿姨、妈妈会进去的的辛苦的空间,现在并不是,很多人会把这里作为自己的空间,作为跟家人、朋友交流的一个空间,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可以利用这个空间,来给到消费者和用户体验到一个精彩的时刻,刚才我说了很多的共享的时刻,就是一些精彩的时刻,要有这些精彩的时刻,首先产品要好看才可以。另外一个,还是功能上要好,我们发现厨房空间现在越来越大,不仅仅是因为开放式厨房,本身厨房的设计也是越来越大,这一点我们也是可以把更多的产品放进去,以前可能很简单就是烟灶、消毒柜,现在可能会有洗碗机,会加蒸箱或者烤箱,或者蒸烤一体机,或者家里又有消毒柜,又有洗碗机,水槽当然也是很重要。

  我刚才其实没有提水槽,水槽其实是整个家庭里面使用率最高的,而且是整个厨房里面使用率最高的一个设备,很多人都不知道。不仅是洗碗,备料、洗菜,每一道工序之间,比如说做完这道菜可能会洗一个锅都是要经过水槽的,现在可能有一些净化水才可以出来,水槽是一个很重要的空间,也是希望我们在水槽领域的领先地位,提供更多跟电器有关或者跟水槽有关的一些产品。

  【新浪家居】弗兰卡有100多年的历史和经验,对于产品设计来说是有什么意图吗?

  【张世桥】:我们还是蛮多沉淀的,在很多的产品上,我们不会说太激进在科技这方面,其实厨房是一个蛮传统的地方,但是里面有很多科技的成分,所以我们更注重一些在厨房里可以用很久,耐用的重要环节。

  举个例子,有一个系列花岗岩水槽,其实在这几年很流行,我们推花岗岩水槽很重要的卖点,耐冲洗,耐刮花,抗菌,在上面切水果可以切完直接吃,也不会褪色,很多类似的产品可能会接触到紫外线会褪色,我们这个也不会,很多很好的特。这跟我们整个企业的文化或者是历史是有关系的,我们希望这些产品不是用两年就扔掉。此外,我们是瑞士企业,瑞士本身是很细致的国度,有着工匠精神。瑞士最出名的是手表,里面有很多生产方法、设计方面的执着可以在我们的产品里面提升出来,很多的领域希望可以在我们的产品能散发出来给到用户。

  【新浪家居】请您谈一下弗兰卡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定位是怎么样的?

  【张世桥】:我们的定位是希望有一些对生活比较讲究的人,对于设计和美感比较讲究的人,比较爱厨房生活的人。我们很重视设计,希望可以通过类似的平台让我们的设计师用户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不一定会自己挑选产品,可能会通过设计师来挑选,这是我们其中的一个策略。

  另外一块,我们也会很注重零售,这有一点反潮流了,其实现在精装房越来越多,其实我们很多的同行都是精装,工程的比例会越来越高,精装房越来越多,会供一些大众的设备给到大的开发商,这个当然也是很重要的。我们还是会花更多的精力发展零售,因为透过零售,很多的空间、展厅才能够体现到我刚才说的种种,产品设计、体验、我们很注重体验。比方说在这个不大的展厅里面都有一个体验的空间,找厨师过来,这个也是我们很重视的一块,让潜在消费者可以跟我们的一块体验,更喜爱我们的品牌,到时候希望能买。

  【新浪家居】您觉得受疫情的影响,这个行业格局会有什么变化吗?

  【张世桥】:可以说两个,一个是整个消费习惯。越来越多人会宅在家里,包括在厨房做一些烹饪的东西,其实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处,不仅仅是中国,外国很多的分部反而生意好了,其实外国的疫情还是很严重,已经出不了门,所以就在家庭装修,做饭等等,对我们的生意反而是有帮助。这是第一个对于消费习惯或者烹饪习惯的改变。

  第二,确实在整个行业我们发现有一些整合,包括客户的整合,包括业内的一些整合,头几个月,确实对于一些实力比较薄弱的公司是很大的考验,包括开发商和地产行业,也会发现在集中,我们的一些同行,也看到了这一点,越来越集中,可能有一些比较有实力的会做到越来越大,反而有一些小的会慢慢被淘汰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百年经典匠心传承 整体厨房系统专家弗兰卡创新“黑科技”亮相2020设计上海De Castelli携18件经典设计作品精彩首秀「设计上海2020」【YASLAN】棕榈 Palm | 丛林里的野境奢华【领绣】晒一套现代美式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精致与大气【领绣·菁华】欧式与中国传统纹样结合后的奇妙世界 这也忒搭了【YASLAN】千载悠悠竹丝长 沉淀时光的诗意【领绣】浪漫直击 奢靡的欧式专属 住在这里也太幸福了【领绣·菁华】误落尘世的天堂 艺术空间内的人间烟火创维集团&苏宁易购代购授权仪式在杭举行百年翠丽雅生之夜,闪耀杭城!【领绣】墙上的刺绣背景亮了 朋友看了直喊羡慕【领绣·菁华】每周分享 | 倒计时7天 再不下定单 真的留不住了“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2020中国窗帘行业交流会盛大举行软装设计新兴趋势 当代美学深度重塑——2020世界墙纸墙布大会即将开幕2020“设计上海”开幕 西班牙设计尽显非凡实力Design in life 为生活而设计 「遇见•北欧」尖叫设计芬兰主题特别呈现百年经典匠心传承 整体厨房系统专家弗兰卡创新“黑科技”亮相2020设计上海De Castelli携18件经典设计作品精彩首秀「设计上海2020」【领绣】蓝色调下的美式小家 治愈你的每一个孤独时刻【领绣·菁华】实景赏析 倒计时3天 这四大“菁享”特权 千万不要错过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经典 德国百年橱柜品牌ALNO亮相2020设计上海建材人 免费 每人50只口罩 登记就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