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色彩搭配,客户如何对你说“不”?​

icon 2021-11-10 12:52:29
icon 0

摘要:色彩搭配是最终呈现室内效果的关键所在。任何颜色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更没有美与丑的差别,但色彩搭配的方式则会显现出不同的效果。

色彩搭配是最终呈现室内效果的关键所在。任何颜色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更没有美与丑的差别,但色彩搭配的方式则会显现出不同的效果。

根据使用者的需求,空间特点以及功能需求等方面的不同,有着无数的色彩搭配方案。只有进行合理的搭配,才能打造出符合审美情趣,让人感到身心愉悦的空间。

设计师建议:

1、红色配白色、黑色、蓝灰色、米色、灰色。

2、咖啡色配米色、鹅黄、砖红、蓝绿色、黑色。

3、黄色配紫色、蓝色、白色、咖啡色、黑色。

4、绿色配白色、米色、黑色、暗紫色、灰褐色、灰棕色。

5、蓝色配白色、粉蓝色、酱红色、金色、银色、橄榄绿、橙色、黄色。

对色彩选择感到困难的,不妨参考或套用这些配色方式。配色方案当然远远不止这些,大家作为参考,学习一下其中的搭配原理,自然可以举一反三啦~

看看下面都有哪些颜色

初级配色

清爽的家具配色,色彩种类和变化较少,不易出错。在冷色空间中,可以加上一点暖色系,如红色、粉色、橙色,从而起到平衡的作用,不会显得房间很冷清。

中级配色

多种颜色的搭配,切记一定要先选好空间主色,然后其它配角与点缀围绕主色进行,这样就不会显得房间凌乱,也能营造出更好的空间氛围。

注意主色比例较大,切忌选用超过三种主色。

高级配色

非常有难度的搭配方式,不建议新手直接使用。比中级配色更具有个性与变化,需要对色彩与空间打造有十足的了解才能运用自如。

色彩复杂,使用了对比色的撞色搭配,撞色设计通常会给人一种明朗、饱满和丰富多彩的视觉冲击力。

特殊配色

这种配色方式不是生活常用的,一般用在有特殊需求的商业空间,或者较为个性的住宅。不常用的特殊配色,具有非常抢眼的视觉冲击力,它可以非常时尚,也可以相当的“俗”,却不会让人厌烦反感,是一种艺术要求非常高的配色方式。

色彩如何获取

色彩方案的选择不是随便来的,我们可以从这些方面入手:

根据空间功能:

不同空间功能,例如客厅厨房卧室等,由于使用对象和功能不同,色彩搭配就必须有所区别。客厅可以明亮有个性,而卧室则应该更注重宁静的休闲环境。

根据房间朝向:

房间朝向不同,色彩搭配也要随之变化。例如:东向房午后阳光变暗,使用浅暖色会感觉较为明亮;南向房日照时间长,采用冷色调较为舒适;西向房西晒强烈,深冷色调能减弱刺眼的光线;北向房缺少日照,深暖色应是较好的选择。

根据构图需要:

色彩搭配只有符合空间构图美学,才能处理好主体和背景的关系,发挥出色彩对空间的美化作用。例如:大面积色彩不宜过于鲜艳刺激,小面积色彩可以适当提高明度和纯度,起伏变化,忌杂乱无章。

根据空间效果:

利用色彩在视觉上改变空间尺度和比例,可以弥补结构存在的某种缺陷。例如:房间过于宽敞时,可采用具有前进性的暖色来处理墙面,这样会使空间显得紧凑;当居室天棚过高时,可采用下沉色装饰顶棚,减弱空间的空旷感。

整理自网络 | 侵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品首发地!红星美凯龙沪上最大设计客厅生活馆正式开业,引爆C端市场专访喜德瑞王翠春:聚焦本土化产品开发,坚持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家居新品首发地?11月2日红星美凯龙汶水商场大事宣告!专访喜德瑞谢新天:成为暖通舒适的“碳”路先锋,肩负节能环保的行业使命欧古轩艺术空间×第十一届深圳湾国际游艇展|Our Sea·We See 海洋生活方式当代雕塑展家电周刊① | 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标准发布;松下将于明年3月停止在欧洲生产电视「家电一线」①|各地陆续发布能源政策 「碳中和」成舒适家电企业必争之地万科集团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莅临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指导考察广交会上格力“零碳源”系统正式亮相,赋能节能减排新时代2021M+敦煌大师工作营,又见莫高,以设计守望文明!喜德瑞探厂花絮国民品牌,金号毛巾亮相华东DOU Talk大会!【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轻法式装修风格,明净简约,优雅高级!【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高级配色丨灰色系墙布高级感配色窗帘遮光率怎么选才合适?【米兰壁纸墙布窗帘】4招简单装修,让老房焕然一新!骊住水科技第四届进博会访谈实录:四大领域创新技术和卫浴家装解决方案 拥抱可持续未来德国海蒂诗孙腾飞:用德国技术助力中国家具企业,用德国品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美好生活【爱漫时·大咖说】黄石居然之家店史乐 | 信任与实力相遇 铸就美好佳话【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最美那款沙发背景墙还不到一千块!【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米兰墙板系列,打造极简主义空间,感受摩登时尚!【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顶流女明星的家,原来长这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