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悦:去风格化,做有温度的设计

icon 2023-02-07 14:11:51
icon 0

  在少年时张悦自认是个感性且思维跳脱的人,“规规矩矩”的工作不是她所向往的未来彼时的她接触到建筑和绘画这些人文艺术之美宛如火种点燃了她的创造热情和灵感所以选择踏上了空间设计的旅程成为了一名设计师如今她仍坚持着最初的热爱与梦想

1

  张悦

  麦丰家装设计师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张悦】: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人们获得消息的途径更加广泛,我们面对的业主也更加专业;随着生活水平和国民素养的不断提高,业主的审美和需求都更趋向于个性化、差异化这样的变化我当然是喜闻乐见的。

  我非常感谢这个时代,让人们不再屈从于“大家都是这样做”的思维,使居住者和体验者正视自我,从而打造出真正符合自身需求和气质的空间。当然学无止境,面对越来越优秀的业主朋友,设计师也要不断的提升自己。

  新浪家居能谈谈你的设计理念和背后形成的心路历程吗?

  张悦】:去风格化,做有温度的设计,一直是我追求的。居所是属于人的居所,应当首先贴合使用者的生活。现在大家都在说以人为本,空间本就是服务于人的。但我们现在看到的,更多是风格主义。一个空间会被定义为某某风格,但就业主而言,喜欢的东西往往不是某一种风格可以概括的,这就形成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业主和设计师沟通的时候常常脱节。我认为真正的以人为本一定是摒弃风格化的,无论是居住空间还是其他商业空间,无论是从心理还是生理上,使用者本身的体验感受才是最重要的,空间要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和气质。

  早些年我受现代主义影响较大,包括我的偶像——极简主义的先驱Ludwig Mies Van der Rohe,他的少即是多、流动空间、全面空间的理念现在依旧备受推崇。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卓越设计青年”,在设计选用家电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张悦】:家电产品的存在就是为了提升幸福指数,已经成为了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首先最看重的肯定是性能。从设计者的角度来讲,会比较注重产品能够帮助我解决什么问题。从购买者的角度来说,还会注重例如性价比、售后服务、质量保证等因素。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东芝空调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张悦】:在设计中使用东芝空调其实两个字可以概括:安心。作为在南方生活的北方人,非常喜欢东芝天氟地水系列,空调地暖一步到位。此外业主的反馈相当满意,后期使用非常舒适,而且使用成本较低,非常节能

  新浪家居】: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张悦】:很高兴自己的作品能被看到,也很感谢平台给予了我们这么好的机会,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6》|碧沉 轻柔色调下的惬意人间【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6》苍陆|沉静中迸发出的隐性力量感【领绣】星垂野阔|藤幽梦 爱的以小化大 祝福祖国生日快乐【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7》|低饱和简约里传达的清浅【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5》|绿意盎然下的家居空间【领绣】《薄暮丹青》迷林|景色的四季流转【领绣】《薄暮丹青》空山新雨|山水壮阔感带来的空间适阔【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4》|若柯 禅意与佛学的意境之美【领绣】新品墙布《非洲之旅》|行暮 钝与锐的交相辉映【领绣】除夕红包派发|叮咚,请查收您的新年红包【领绣墙布】《非洲之旅》-动物世界|敬畏自然,动物与植物的和谐统一【领绣】回响2022,启程2023|请收藏这份关于领绣的独家记忆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志杰:融合艺术与情感,创作有温度的空间【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6》|碧沉 轻柔色调下的惬意人间【领绣·菁华】三种Z时代最火家居风格,2023火爆朋友圈【领绣·菁华】玩转深色调,爱上浓郁而清新的世界【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6》苍陆|沉静中迸发出的隐性力量感【领绣】星垂野阔|藤幽梦 爱的以小化大 祝福祖国生日快乐【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7》|朴素的灵魂调配出的优雅“穿搭”【领绣·菁华】月光宿林丨 构建一座永不落幕的浮森意境【领绣·菁华】新的一年,为家定制吉祥仪式感【领绣·菁华】洲渚遥岑丨百种居家生活风采,丰富的人生百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