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家电齐罢工怎么办

icon 2016-02-01 10:51:07
icon 0

摘要:近几日,寒潮侵袭了全国大部分地区,不仅是手机被冻关机,家里的各种家电也出现了罢工现象。空调不能制暖,洗衣机水管被冻住,那么怎样解决这些家电罢工问题呢?

  近几日,寒潮侵袭了全国大部分地区,不仅是手机被冻关机,家里的各种家电也出现了罢工现象。空调不能制暖,洗衣机水管被冻住,那么怎样解决这些家电罢工问题呢?

寒潮来袭家电齐罢工怎么办

  一、手机冻关机?

  近几日,许多人抱怨手机冻关机,这是因为手机的电池是锂电池,其正常的工作温度为0°到40°。而近日寒潮影响下,大部分地区的温度都在0°以下,超出了锂电池的承受能力,所以手机只能自动关机以求自保。

  解决方法:

  1.这个时候最靠谱的就是找个地方赶紧暖一下(最好10℃以上的地方),干脆用手握着或者贴身温暖它一会儿也行,5分钟左右就可以正常开机啦。

  2.冬天给手机宝宝也穿上一件厚的手机壳吧,最好毛绒绒外壳,像穿衣服一样,不过男生就要慎重考虑此法(略娘)……

  3.不要在温差大(譬如室内去室外)、雨雪天气(水汽入侵内部)的情况下用手机,以免电路板故障。

  4.千万别拿手机放暖气片上去强吹或者高温烘烤,这是不科学也不靠谱的哈。

寒潮来袭家电齐罢工怎么办

  洗衣机进水管冻住了?

  寒冷天气少不得洗衣机帮我们洗干衣服,而北方地区超低温天气下,有时候会导致洗衣机的进水管结冰现象,令洗衣机无法进水。

  解决方法:

  1、防冻:洗完衣服时千万不要忘记排干洗衣机及管内的水,具体的说就是先关水龙头,把进水管从水龙头上卸下来,然后将洗衣机设定为脱水排水模式,将洗衣机内的水排出去,最后排出水泵的残留水。这样使得洗衣机内没有残留水分就能有效防止洗衣机被冻住了。

  2、解冻:如果洗衣机已经被冻住了,那么也先别慌,先把电源拔掉,然后把进水管浸入热水中解冻,同时通过进水管将温水导入洗衣机桶内,等上10分钟左右,再启动一下洗衣机试一下。

寒潮来袭家电齐罢工怎么办

  空调制暖没动静?

  寒潮来袭,许多家庭开始用空调来取暖,但是却发现空调制暖根本没动静。因为寒冷的天气使得空调结霜,无法正常启动。

  解决方法:

  1.请专业维修人员上门除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缺点是可能你还得冷上那么一会儿……

  2.自己动手:这种情况之下先将空调设置为制冷,房间温度低于设定温度,空调不启动。然后用电吹风吹一下/热毛巾捂一下室内机的气温传感器(智能空调则处理遥控器感温头即可)这样就能正常开启啦!

  小编点评:寒流来袭需要防寒保暖的不仅是人,还有家电。过低的温度会损坏家电,大大缩短电器的是要寿命,各位业主必须重视起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