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漫时】家装窗帘怎么选?这些小技巧你要知道

icon 2022-05-11 10:39:26
icon 0

摘要:家装窗帘怎么选?这些小技巧你要知道。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不断上涨,追求品质的我们通过每一个细节来呈现家居的风格和氛围,软装在装修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作为空间和外部链接的入口,一幅好的窗帘,不仅起到了美观的装饰作用,也是整个家居空间的画龙点睛之笔,让整个家居风格协调,温馨舒适,幸福指数更高。


家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窗帘?


通常需要根据装修设计的风格,考虑窗帘的色、型、质(颜色、款式、材质)三大基本要素,让我们的家居空间更出彩。常见的窗帘都有哪些材质呢,都有什么优缺点,帮你做出更好的选择,找到适合自己的好窗帘。 

结尾有小技巧哦↓


涤纶类(聚酯纤维)

涤纶面料是市场销售最多的一种材质,也是普通家庭常用的材质,面料表面光滑,光泽度好,防水、防污、防晒,性价比高,重点是价格非常美丽。

△竹影春深


优点:透风透气,强度高,遮光度80%左右,能抵挡大部分的紫外线;面料弹性高,不易褶皱变形,垂感佳。三防系数高,防霉性好,不易褪色。但不吸湿,面料容易起球。



棉麻类

棉麻就像是「天然」的代名词,手感柔软,看着就很舒适。这类质感的窗帘,因为轻薄,所以透光、透气。依托于棉麻本身的特性,它们的吸湿性也很好。

所以素雅的棉麻窗帘,是日式、北欧,或新中式的这类自然系房间的绝佳搭配。另外,小户型也很适合用质感飘逸的浅色窗帘,用通透的光线减少空间带来的压迫感。

△鹊上枝头


优点:透光透气性比较好;抗静电,不起球;自然环保,没有任何化学成分;但容易缩水起皱。



亚麻面料

亚麻面料也是现在当下流行风格中,比如北欧风,极简风等最常见的一种窗帘材质的搭配效果,亚麻布的这种窗帘有一个缺点就是会透光,所以我们家中需要遮阳的地方,不建议选择这种材质。

△曲风荷苑


优势:天然环保,吸湿透气,颜色丰富选择多样。但遮光性一般,清洗时会缩水易皱。



丝质面料

丝质面料的窗帘其实对于一般家庭来说选择较少,有钱人家或者明星们会选择的比较多,因为真丝的窗帘价格昂贵,而且还很娇贵,受不了紫外线的照射,所以不是很实用,且价格高昂。

   

△山谷绝响


优点:丝滑亮丽,高端大气,质感自然,真丝面料有较大的孔隙率,耐热、吸音、防尘。但容易吸收紫外线会变色。



绒面面料

绒面材质的窗帘它的价格也不便宜,这种窗帘装饰的效果有种复古的气息,在搭配欧式风或者复古风的装修风格中是比较合适的,但是这种窗帘除了贵还有就是非常容易挂灰,而且打理起来会特别的麻烦,并且清洗过后会有缩水的现象。


说起绒布,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会联想到舞台上暗红色的天鹅绒幕布。除了天鹅绒,雪尼尔、植绒也是常见的绒布面料。

现代格调


这类的面料相对厚实,用来做窗帘,遮光、控温、隔音效果都很好,还不容易起褶。虽然绒布窗帘在欧洲古代时,样式比较夸张,和棉麻完全是南辕北辙的风格,但现在绒布窗帘的样式已经趋于简约。在欧式、美式或复古风格的房间中,不仅毫不违和,还能一下子提起那股奢华、贵气的劲儿,在一众质感中 slay 全场。


这两年,市面上有一种用合成纤维制成的「雪尼尔」面料的窗帘,它也是丝绒的质感,不过不像天鹅绒的绒毛那么长,是又短又丰满的一层。喏,就是这样:

△北欧札记


它的手感很柔软,相比天鹅绒低调且花色丰富,更适用于大多数风格的房间。另外类似的还有植绒,是让绒毛带电后吸附到涂有粘合剂的布上所制成的。它的绒比雪尼尔还要细,价格也要相对更便宜些。

优点:面料厚实、高档华贵、手感柔软、绒面丰满、悬垂性好、吸水性特别好。但容易吸灰和出现变形,在清洗之后会有缩水现象。


选涤纶、棉麻混纺材质,不选真丝

这几年窗帘的面料变得很多样,但在市面上最常见的,还是三种:涤纶、棉麻混纺和真丝。

△城市牧歌


其中最适合室内用的是涤纶和棉麻混纺材质。无论是质感、美观度、遮光效果还是使用耐久度,都很不错。

真丝材质虽然上档次,可是相对娇贵,不好维护,价格也高,性价比低。


选纯色款,不选花纹款

纯色系窗帘好搭配,挂在室内不突兀;花纹多的窗帘,对居室整体搭配要求很高,没有纯熟的搭配手法,不要轻易选。

即便是喜欢花纹款,也不要纹理和花色太多,否则大面积挂在室内,会显得杂乱无章。


选厚,不选薄

窗帘的薄厚直接影响着隔音、隔热效果,挑选时应选厚不选薄。可以上手摸一摸,感受下布料厚度,问一问商家窗帘的支数和密度,通常情况下,支数和密度越高,隔音和保暖效果越佳。

△尼罗之境


选深色,不选浅色

颜色深度和遮光率有一定的关系,按照正常情况来讲,窗帘颜色越深,遮光率越高,遮光效果就越好。

卧室内的窗帘,建议选择深色调的窗帘,隐私性和睡眠舒适度都有保障;客厅区域可选浅色窗帘。

中国窗帘十大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观点】中国品牌日|消费者品牌跃进,知识产权成企业杀手锏【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这才是最好的室内墙面处理方法【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等我有空”你也给过母亲这样空头支票吗?【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鲁迅说,不懂年轻人的品牌是没有未来的 !【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艺术审美,匠心打造【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简约白搭配原木风,这样的家谁又能拒绝?【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以艺术,构筑未来人居新浪精选:领绣——《风曲繁星1》【领绣·菁华】古韵风雅,一方山水间寻味东方美学【领绣·菁华】人居新体验,留住美好时光【领绣·菁华】海上威尼斯,构筑大都会的人文意境【领绣·菁华】传承国风,经典回“潮”,这5款经典刺绣背景画,美观实用!【新浪观点】中国品牌日|消费者品牌跃进,知识产权成企业杀手锏11【软装真实】进入大跃进时期,墙布窗帘第三方的真实生存图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这才是最好的室内墙面处理方法【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等我有空”你也给过母亲这样空头支票吗?【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鲁迅说,不懂年轻人的品牌是没有未来的 !【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艺术审美,匠心打造【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简约白搭配原木风,这样的家谁又能拒绝?【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以艺术,构筑未来人居新浪精选:领绣——《风曲繁星1》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