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 赵剑峰:坚定不懈地探索有温度、个性化、差异化的设计

icon 2022-07-26 16:20:39
icon 0

摘要:22年,对于元素设计创始人赵剑峰而言,是入行年数的标注,亦是设计生涯的一座里程碑。在这足够长的岁月,有关设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延展、积淀。

  22年,对于元素设计创始人赵剑峰而言,是入行年数的标注,亦是设计生涯的一座里程碑。在这足够长的岁月,有关设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延展、积淀。

  出生于军工之家的他,生活轨迹遍布中国大江南北,也远行至海外的时尚之都,在中西文化的碰撞和融合中汲取营养,不断精进。不同的成长环境、地域文化与旅居体验,令他捕捉到了生活的多样性,不断提升着对设计的敏锐嗅觉。

  他认为 ,室内设计不仅仅是对固有空间的外在改变,更是包含着不同情感与生活要求的优化巧思,最终达到人与住宅和谐统一的状态。每笔设计中,融入他的设计理念,和他对生活的热爱。

赵剑峰

ELEMENT DESIGN元素设计

昆山元素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

上海赵剑峰建筑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赵剑峰】:越高端越纯粹,纯粹不等于简单。越是高端客户,他们对空间的需求,以及在项目的沟通和认知方面都非常的直效,因为他们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作为设计师,要想跟高端客户达成默契或者共识,不仅要懂生活爱生活,更要把他们的生活方式、需求和习惯了解透彻。因此,设计师所思所设计的不仅能和业主同频,要比他们更加深刻的解读生活。

  拥有众多兴趣爱好并对这些爱好有基本了解,是成为一名设计师的必备素养和习惯。当掌握众多兴趣爱好的知识点,与高端客户聊天时,其实我们更多在谈一种生活方式。比如,我喜欢打球、旅游等等。最近我迷恋骑自行车,刚好我的一个客户也喜欢骑自行车。与他交流的时候,我们就有共同话题。

  除此之外,我热衷于追逐新鲜事物和潮流。比如我会第一时间去入住体验新开幕的各种设计型酒店,每年参加国内外的设计展览,了解设计趋势、新型材料、产品等。我很喜欢亲身体验感受有关设计的事物。

赵剑峰作品 | 花园里的福宅


  【新浪家居】:深耕设计行业多年,能谈谈你自己的设计理念,以及分享一下设计理念形成的心路历程吗?

  【赵剑峰】:室内设计不仅仅是对固有空间的外在改变,更是包含着不同情感与生活要求的优化巧思,最终达到人与住宅和谐统一的状态。

  我可以说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主张“形式追随功能”,从每位业主的生活习惯、感受与个性差异出发,精准定制。且注重空间功能布局的合理性、品质性与环保性。倡导把科学的理念引入日常生活,用发散的设计让琐碎变得充满趣味与诗意。

赵剑峰作品 | 花园里的福宅


 【新浪家居】:家电产品日益在现代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且呈现套系化、智能化的趋势。那么你在设计选用家电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赵剑峰】: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对家电产品的需求各有所需。年轻人紧跟当代生活的潮流,喜欢去研究琢磨新功能,选购新潮智能的家电。而70、80后的消费者,平时工作大多比较繁忙,就希望未来的家电操作简单、便利,许多功能可以做到一键解决。

赵剑峰作品 | 花园里的福宅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AEG品牌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赵剑峰】:我们在向客户推荐AEG的时候,真正打动他们的不仅是AEG的130多年专业积淀,还有他们的人文关怀,实实在在解决大众的生活需求。

  比如,AEG有一款支持全自动制冰功能的冰箱,一键选择制冰模式,饮用水直连,制成冰块,很便捷。而且冰箱内嵌过滤器,连接饮用水再次过滤,安全健康有保障。而且它的冰箱内部划分多个保鲜区域,设置了透气保湿滤膜,不用担心食物串味,或者异味弥漫。

  还有,AEG的洗碗机基于人体工程学的贴心设计,以自由地升高和降低至用户舒适的操作高度,使消费者减少了在卸载餐具过程中弯腰的次数,尤其减轻了有些腰腿不好的用户的负担。

赵剑峰作品 | 花园里的福宅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赵剑峰】:对于设计师,每一个荣誉都是对自身的一个认可和肯定,是我们前进路上留下的一个个坚实的脚印。

  同时,不自满于荣誉,不断地反思如何把事情做得更加完美,不断地自我质疑。面向未来,我将继续带领团队,始终致力于为每位业主提供准确、精细、品质、高端的定制空间设计与落地服务,坚定不懈地探索有温度、个性化、差异化的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知名设计师孟也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精益求精,匠心独运!知名设计师梁建国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引领科技生活的未来知名设计师唐忠汉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秉承匠心精神,追求更优品质知名设计师吴巍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点燃生活热情,享受下厨过程知名设计师谢天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为千家万户带来舒适采暖体验知名设计师孙少川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提供全屋健康生活解决方案知名设计师孙天文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引领着中国热水器行业的发展知名设计师连志明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为用户创造更舒适更环保的产品知名设计师高志强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在厨卫生活领域全面发力知名设计师杜恒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兼顾采暖与热水的舒适体验2022卓越设计青年 | 符民修:对空间设计永无止境的追求是一生的事业和坚守Ariston Design Award大赛宣传片| 全球TOP设计学院助阵 6位设计大咖坐镇!知名设计师孟也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精益求精,匠心独运!知名设计师梁建国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引领科技生活的未来【领绣·菁华】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么一定是彗星蓝!知名设计师唐忠汉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秉承匠心精神,追求更优品质知名设计师吴巍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点燃生活热情,享受下厨过程知名设计师谢天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为千家万户带来舒适采暖体验知名设计师孙少川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提供全屋健康生活解决方案知名设计师孙天文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引领着中国热水器行业的发展知名设计师连志明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为用户创造更舒适更环保的产品知名设计师高志强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林内:在厨卫生活领域全面发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