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家居市场“涨”声如潮 刚需业主或应趁早出手

icon 2010-10-28 07:39:27
icon 0

摘要:“×××涨价了!×××也涨价了!”最近一段时间,涨价的家居建材产品不再局限于几个品牌,而是逐渐演变成了一种群体性现象,有需求的消费者对此显得束手无策。到底该买,还是该观望?记者在此建议,如果家里有迫切的装修需求,与其眼看着涨价,还不如趁早出...

  “×××涨价了!×××也涨价了!”最近一段时间,涨价的家居建材产品不再局限于几个品牌,而是逐渐演变成了一种群体性现象,有需求的消费者对此显得束手无策。到底该买,还是该观望?记者在此建议,如果家里有迫切的装修需求,与其眼看着涨价,还不如趁早出手!

年末家居市场“涨”声如潮 刚需业主或应趁早出手
年末家居市场“涨”声如潮 刚需业主或应趁早出手

  【软体家具】 秋冬热销或将调价

  据悉,软体家具主要包括布艺家具和皮制家具。软体家具因为具有环保、耐用、舒适等优点,在市场中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逐渐成为一种大众性的消费潮流。“皮革及海绵材料的价格都上涨了,软体家具的涨价在所难免。”据一些软体家具商家反映,即便没有物价上涨的大背景,制作软体家具的原材料在秋冬季节往往也会出现幅度约为5%的上涨。

  今年进入秋季之后,由家具厂商单方面发起的大幅度让利确实减少了许多。不过,红星・美凯龙、欧凯龙、凤凰城、居然之家等大型家居商场的促销活动连绵不绝,适当弥补了这一点。

  【实木家具】 去年以来持续涨价

  去年年底至今,实木家具的价格一直处于普涨的过程中。一年来,实木家具的总体价格涨幅在10%至20%之间。

  我国限制了稀土的出口,盛产红木的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也限制了红木的生产和出口,所以,制作红木家具的原材料开始变得稀缺,再加上红木家具靠手工制作,技术人才比较缺乏,人力成本的上涨也促使红木家具价格呈上升态势。

  【橱柜商家】 外界压力水涨船高

  不管是小户型还是大别墅,一套房子一般只有一个厨房,自然也就只能购置一套橱柜。

  在有关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的观望气氛浓厚,再加上能源价格上涨、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价格上涨的共同作用,各大橱柜品牌都倍感压力。 当然,这些外界压力带来的超额支出必然转嫁到产品的价格上。所以,橱柜涨价已经是必然趋势,而且可能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辅料涂料】 涨声一片此起彼伏

  去年年中至今,五金件商家纷纷缩短了与顾客砍价的时间,往日那种动辄六七折的景象估计短时间内很难出现了。 除此之外,今年年初,以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为代表的涂料原材料生产厂家纷纷宣布对TDI产品实施提价战略,直接导致下游的众多涂料品牌争相宣布提高产品价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