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装修预算具有八大重点 网友装修经验大公开

icon 2011-02-21 15:13:24
icon 0

摘要:装修公司的预算,一向都是他们的强项,我们的弱项。我的这篇东东,只是想告诉大家,一般怎么去看装修预算,是我自己对预算的了解。因为我不是专业人士,认识难免会有偏差,只好请大家包涵,有不对的请大家指正!

  装修公司的预算,一向都是他们的强项,我们的弱项。我的这篇东东,只是想告诉大家,一般怎么去看装修预算,是我自己对预算的了解。因为我不是专业人士,认识难免会有偏差,只好请大家包涵,有不对的请大家指正!

  预算中,我觉得最重要的有以下几点:

  1、装修公司喜欢把东西分开计算,比如:做门,他们会把项目分成:门、做实木封边、门套的造价、门套所用的实木线条、门和门套的油漆价等等,反正算在一起,大概要1200以上一扇门。这个,大家要多看一下,还有踢脚线,这个会拆成:踢脚线、踢脚线实木压条、踢脚线的油漆,算下来,大概是25块一米(不算油漆费)。

  2、计算的面积,大家最好能够对设计师计算的涂料面积、瓷砖面积、油漆面积等面积、还有踢脚线长度进行测量复核,因为有的同学会做嵌入式大橱,那么大橱面积就可能要从涂料面积中扣除,还有,嵌入式大橱后面就可以不做踢脚线(毕竟要25块一米,还不算漆的钱,贵啊,都是银子),总之,是你自己的房子,不认真考虑好是自己吃亏!(计算铺瓷砖面积时记得扣去吊顶、门、窗)(如果有步入式衣帽间就更可以扣除涂料面积)。

  3、充分了解五金、辅料,这一块是装修公司目前的最大利润点(如果不对,专业人士不要笑我,只要跟贴告诉我就行,谢!),最好大家能先去市场上了解哪个牌子比较好、价格大概多少,这样,装修公司报价后你就知道,大概在材料上他就赚了多少,倒不是要还价,而是我觉得什么事情要了解,这样比较容易选择适合的;五金、辅料,如:胶水(很重要,环保不环保就靠他了)、门吸和合页、软管、阀门、地漏、落水、钉子(最好用钢钉,差不了多少钱,但是以后不会锈)

  4、建议大家要和装潢公司签订闭口合同,合同约定,总价只能超过5%,不然超出5%的部分业主可以拒绝支付,我个人认为这是控制装修总预算的最有效方法,当然,经过业主同意修改、增加的项目不能计入这块。

  5、大家如果签订的是半包合同,建议大家和装修公司约定如果要用到自购的材料需提前多久通知业主,如果没有提前这些时间,拖延的工时业主不负责任,大家都是上班族,这样也方便材料的采购和工作安排。

  6、大家最好还要在合同里规定,如果业主对装修工人不满,装修公司最迟在几天内换人,当然,宝贝招财猫希望大家都不要用上这条,毕竟,装修工人挣钱也不容易,大家还是多包涵,但是,如果不幸遇上了没有职业道德的装修工人,那么大家一定不要手软,一定要把他赶出去,不能让他接触我们的房子,有了这条,装修公司就得换人啦。

  7、还有还有,装修公司的吊顶也是利润很丰厚的,希望大家多使用局部吊顶,简单吊顶,不然,你口袋里的银子就.....

  8、关于装修公司做家具的事情,我也要讲一下,现在比较多的是用衫木指接板做家具,理由是环保,我只是和大家说一声,装修公司做的家具呢,样子就不大能和外面买的家具比,没办法,手工和机器,而且,价格呢,也不一定能便宜多少,只是环保,如果做的是嵌入式大橱,样子不好看就没关系,因为只要定2扇漂亮的豪士移门就可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