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森木业唐利斌:打造特色“自由拼者”系列

icon 2011-03-23 20:12:28
icon 0

摘要:作为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专业地材贸易展会,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与2011年3月22-24日以全新姿态亮相。本次展会的主题是“关注创新尊重自然”,全球1000多家参展商将汇聚上海,众多创新产品将一一呈现。新浪家居记者团直击展...

  背景:

  作为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专业地材贸易展会,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与2011年3月22-24日以全新姿态亮相。本次展会的主题是“关注创新尊重自然”,全球1000多家参展商将汇聚上海,众多创新产品将一一呈现。新浪家居记者团直击展会第一现场,传递展会最新消息,及时把握行业最新风向。众多地板行业领军人物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借此新浪采访久森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利斌。

  采访嘉宾:上海久森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利斌

  记者:赵思苗

久森木业唐利斌:打造特色“自由拼者”系列上海久森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利斌

  【新浪家居】:首先感谢久森地板的唐总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我们的采访,感谢您对我们的配合。我们首先想问一下本次参展的主推产品有哪些?

  【久森木业 唐利斌】:其实我们的主推产品有三大块。一个是比较适合工程市场,包括出口到韩国市场、日本市场以及亚洲市场,包括越南。我们今天也来了很多越南的客户,是一些价格比较低端的,但是产品的技术含量比较高端,我们叫木质珍碳,就是上面是多层实木,下面是贴耐磨纸的。我们从2004年开始做,研发到现在,经历了大概两年多的市场,今年拿出来参展。还有一个叫“自由拼者”系列,比较个性,因为比较适合中国国内市场自由拼的产品,比如说有二十多种拼装方式。其实两款不同规格的多层实木地板可以有二十多种自由拼装方式。还有就是我们结合了非常有个性的木材组成一个材种,也是3毫米表层厚的“蓝宝木”,作为我们今年主推。所以我们现在有三大块产品正在主推。

  【新浪家居】:国内做得多不多?

  【久森木业 唐利斌】:因为国内市场其实也很奇怪,越来越个性,经销商的一些品牌意识越来越强。但是今年有很多工厂经过市场的整合。我觉得现在的消费,包括经销商对产品是越来越需要个性的东西,越来越需要一些不同于其他产品的东西,所以我觉得我们今年经销商这块还可以做得更好。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你们看中的是招商还是展示?

  【久森木业 唐利斌】:说实话肯定是以招商为主。

  【新浪家居】:你们在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在布局上哪方面会有侧重一点?

  【久森木业 唐利斌】:其实我们和别的人家不一样。我们的布局反而是以一、二线城市为主,让经销商去做二、三线城市经销的一些开发。我和我们的经销商也达成一个共识,以走量为主,而不是以走利润。我们把价格方面真正回归到终端的客户身上。其实品牌的打造,一些网点很关键,如果网点多了,自然而然品牌就起来了。口碑好,其实你卖的客户就越多。我觉得做品牌需要一些时间的积累。

  【新浪家居】:“建材下乡”的政策马上就要出台了,有可能会有适当的国家补贴,企业如何看待这次向三、四线城市进军的机会?

  【久森木业 唐利斌】:“建材下乡”前一阶段就是一些强化板的企业会比较得利,而多层板这个市场还没有被广大乡村的客户所接受,我为什么会走媒体市场就是这个道理。“建材下乡”对我们这个企业没有太多的帮助,反过来讲这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很多竞争偏向于二、三线城市的时候,正好我们避开了这部分,我们会往一线城市走,更加有利于我们的发展。

  【新浪家居】:您对2011年地板市场的前景如何看待的?

  【久森木业 唐利斌】:因为房产的调控,其实一些工程市场有可能会萎缩,工程量有所萎缩,而我们多层实木地板最多的市场就是一些工程市场。我相信现在的老百姓,我们终端客户在需求上面会越来越理性,他也会慢慢发现多层实木市场的优点,所以我觉得随着刚性需求不断增加。我觉得地板方面,首先一点是投资商会越来越少,反而是刚性需求的量在增大。越是刚性需求的客户,他在选择地板的时候就越理性,不像我们说的一些工程市场,可能有一些不同。再加上现在的租赁市场越来越火爆,有些房子人家在租住的时候,那些人会使用我们的木质珍碳。这个地板在使用的时候不太容易坏,哪怕是穿鞋进去都不会。强化地板多多少少在遇水性方面比多层实木差一些。因此针对这一点,我倒是觉得我们这个市场是越来越好,特别是加上出口这块的量。以前因为人民币汇率的政策,人民币汇率在升值,客户有可能很难接受,但是现在的客户越来越接受。国外的客户已经接受了,再加上大规模洗牌之后,地板企业现在是一个春天,越来越好了。

  【新浪家居】:谢谢久森木业的唐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