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莎迪克产品生产研发总监孔炳虎:讲专业知识 做环保产品

icon 2020-05-16 00:37:14
icon 0

摘要: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毛中楠,现在我所在的是“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今天很荣幸能够邀请到爱莎迪克的产品研发总监孔炳虎与我们分享他关于行业的真知灼见。首先想向您请教的是:面对今年的疫情,您认为对于企业而言有何难点和机遇?

【孔炳虎】:在疫情下,企业所面临的第一个难点是前端的营销上受到限制,这在行业内是一个共同的难点。但是,打开这个难点,就是机遇。对爱莎迪克来讲,我们在内部从两个方面进行提升,一个是品质的提升,一个是通过对经销商和销售人员的培训,使其专业知识得到提升。因此,我认为这反而是一个机遇。第二个则是疫情会对行业内没有渠道、没有营销手段、产品缺乏特性的经销商进行打击,这对于做品牌的企业会是一种机遇。

【新浪记者】:正如孔总讲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想问一下爱莎迪克在产品上的总体思路与战略是怎样的?

【孔炳虎】:爱莎迪克的产品思路有两点,第一个开发设计的核心就是打造老百姓需要的产品,这一点是爱莎迪克一直以来坚持的产品开发理念。第二点是注重生产绿色环保的产品。这两点,我认为是我们公司的一个重中之重,亦是生存之道。

【新浪记者】:那在产品研发设计和工艺上会有怎样的投入呢?

【孔炳虎】:我们在产品的设计、生产方面,跟市场和同行可能都有一点区别。现在市场上很多产品开发都是从形的变化,或者说是图案的变化开始。而爱莎迪克的产品从成立以来,一直是坚持材料上的变化,我们不走寻常路,从不同的原料上面进行变化、开发产品。另一个是材料上特别注重环保,环保性其实是爱莎迪克所有重点之重,这是爱莎迪克的产品研发和设计上的重点,是我们的核心思路。

【新浪记者】:正如孔总刚才所言,爱莎迪克想要打造的是老百姓需要的,我想代表老百姓问一下,因为有的老百姓喜欢物美价廉的,有的更偏向于高端的定制,这方面爱莎迪克如何做到平衡,或者未来朝哪一个方向发展?

【孔炳虎】:定制这方面的产品也有,但是个性化的东西,它不是一个趋势,至少目前来说不是一个趋势。但是以后由于国民的文化水平,欣赏水平观念的提升会变成趋势,所以目前我认为比例不会很大。爱莎迪克也会往这个方向研究、研发产品,而且目前也在研发,但是赚的比例不是很多,因为我们还是要考虑到大众化的消费,这是公司的一个理念。

【新浪记者】:接下来想请问一下疫情当下,行业受到冲击,企业在营销方面的现状是怎样的?

【孔炳虎】:疫情的冲击下,我们营销方面主要是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主要是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提升经销商的专业知识储备,避免专业上的盲区。防止经销商对于产品一问三不知,从而影响销量。线下则是维护,给线下原来的实体渠道进行培训,线上线下要结合起来。

【新浪记者】:刚才您有提到要注重培训,我想请问一下,培训方式都有哪些? 

【孔炳虎】:我们是线上授课直播,很多公司直播是直播营销,我们公司是重点直播专业知识,就是把墙布这个行业的知识公开化,我们没有什么可以隐藏的,把我们的一些专业知识,让经销商都能够理解,都能够懂。让他们懂才可以卖货,先让他们掌握专业知识再让他们营销,我认为这是一个区别。

【新浪记者】:下半年营销的重点会放在哪些方面?

【孔炳虎】:按照目前的形势,爱莎迪克的重点还是实体,还是线下,下半年以线下为主。但是线上也是一个趋势,我们现在也在进行,从现阶段来讲我认为是线下,线上主要的还是培训,营销上面线上也会附带,但是从以后的趋势来讲,我认为是线上。

【新浪记者】:最后想请问一下,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决胜2020”,您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产品、营销还是渠道?

【孔炳虎】:从爱莎迪克的角度讲,其实都是平衡的,没有什么侧重的点。因为产品上面主要是注重材料上的变化、注重环保。产品上开发的这一方面,我们也是非常重视,很多公司是做渠道,忽略了产品,我认为不太现实,应该是三方面同时抓。产品上面我们还是重点,一定要区分这三方面谁更重的话,我认为爱莎迪克还是以产品为上。

【新浪记者】:感谢孔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文字/毛中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