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小轩窗

icon 2021-05-22 13:14:48
icon 0

摘要: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2021521日,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及行业大咖、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同走进小轩窗的工厂总部。

今年开局之后,国内的整个软装市场普遍处于一种低沉、消极的姿态,尤其是四月份,对于很多墙纸墙布窗帘企业来说,都是意料之外的。经历了2020年的疫情后,诸多企业都将希望寄托到了新的一年,结果突然的爆冷,让大家多少有些措手不及。

然而,在走访小轩窗之时,考察团却看到了另一番场景。外贸订单大幅暴涨,工厂堆积满了即将要发往全球各地的墙纸、墙布和窗帘,而国内的定制窗帘订单也有小幅增加。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深耕窗帘的企业,小轩窗近十年的发展,也可谓是见证了窗帘、墙纸和墙布行业的起落沉浮。在过去的十年里,不断有老面孔的褪去,也有新面孔的不断涌现,但小轩窗在业内的头部地位依旧不受影响。

在交流过程中,小轩窗掌舵人周国轩(以下简称“周总”)也对墙布、窗帘的现状和发展态势给出了自己的判断。其认为,墙布目前已经走到了一个成熟期,出现的各种不好现象也是一个必经阶段,而成品帘则是当下非常好的一个红利窗口。

在成品帘概念的驱动下,专注亚马逊外贸电商的窗帘企业、代运营公司,也涌现出了多家过亿级的企业。外贸电商销量的低调暴涨,周总认为主要得益于尺码帘。国外市场与国内市场不同,标准帘在国外早已是普遍的消费常态,这也为外贸电商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输出基础。如今国内的窗帘产品,主要还是停留在微定和高定之间。

恰恰是看明白了这点,小轩窗直接将“外贸+高定”作为品牌的战略方向,在外贸版块以标准帘为主,在国内则以高定为主。甚至有小轩窗高管言道,在国内市场小轩窗输出的高定窗帘,没有一款是雷同的。

而一直高度关注墙布窗帘行业发展的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通过这次的实地走访,在看到小轩窗另一面的同时,也进一步听取企业心声,为展会变革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埋下伏笔。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仍在持续中,接下来考察团还会有哪些见闻?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