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百大门店】黄石市·玉兰专卖店负责人明智

icon 2021-05-20 10:50:03
icon 0

摘要: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新浪家居重磅推出《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旨在寻找具备先进经营理念、成熟管理思维,拥有创新潜质、前瞻能力,能够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引领发展的优质门店,聚焦代表性金牌门店及其经销商,挖掘门店经营的独特之处,树立中国软装门店标杆与榜样,定义终端门店的未来格局!本次,接受专访的是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玉兰专卖店负责人明智。

回乡创业开辟软装新天地

“我在这个行业已经做了十年了。”大学毕业后的明智曾经背井离乡,在深圳独自打拼,从事保险行业。经过五年的努力,他做到了业务主任的位置,有了自己的一番天地。然而,2010年与妻子结婚后,迈入人生的新阶段,家庭在他心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考虑到父母的养老问题,也为了更好地照顾妻子与孩子,他选择回到家乡黄石。机缘巧合之下,经朋友介绍,他进入了软装行业。

进入一个陌生的行业,创业初期难免遇到一些困难。他当时代理了一个二三线品牌,门店规模较小,也缺乏专业的团队。好在,明智大学时学的是市场营销。有专业知识作为基础,他在门店经营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慢慢积累准客户、老客户,再通过老客户转介绍,在本地拥有了良好的口碑。2015年,明智接触到了玉兰,在玉兰的帮助下,对员工进行了系统培训,塑造出一只专业团队。后来,他又开设了2.0的形象店,门店面积达到200平米。从业十年,明智在软装行业逐渐得心应手。“我会继续努力,将软装作为终身的事业来做。”

独特团队设计成就全程优质服务

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是线下门店的核心竞争力。为此,明智也进行了独特的团队设计。目前门店人员配置总共分为三块。业务组负责业务联络,导购组负责店内导购,工程组负责安装及售后。九个人分工明确,把握销售各个环节,形成了一只金牌专业团队。团队虽然不大,但非常注重相互沟通和内部建设。每周,明智都会开例会总结本周工作,并对下周进行计划。平时也会组织内部培训,总结工作方法,进行导购一对一演练。交易结束后,明智还会组织员工一起讨论交易过程中的问题与不足,以待下次改进。

对明智来说,销售的每一环都非常重要。门店的立身之本就是服务。一旦任意一个环节出现纰漏,就会影响客户全程的体验。因此,他要求严抓每个流程,为客户提供省心舒适的软装服务。“销售必须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选择真正适合他的产品。”施工时,明智要求与其他家具安装进行对接,注意阴阳角的收口以及后期墙面验收。施工结束后,服务仍在继续。设计师会根据整体家居风格,进行饰品搭配。售后一旦出现问题,工程部会在24小时之内给予用户反馈。除此之外,明智非常注重后期回访。每年会定期给VIP客户赠送礼包,维护良好的客情关系。到了三四月份的销售淡季,门店会回访老客户,查看是否存在翘边、起霉的情况。“我们要求玉兰出去的不是产品,一定必须是作品。”

全心付出,方能有所收获。开设2.0形象店之后,门店人员配置、专业程度都有所升级。商场开业的首月,签了118单,当月完成定金收款80万,此后销量稳步上升,全年平均销售额基本稳定在500万左右。今年受市场环境影响,截至采访时的四月,门店签单量暂时完成了拟定年任务的30%左右。但明智很有信心,只要自己不抛弃,不放弃,继续努力,今年营业额有望达到600万。

硕果累累终成百大门店

独自支撑现在的门店,明智也付出了很多。由于工作繁忙,时间有限,八点是平时的“正常下班点”,他只得放弃过去钟爱的篮球等运动。为了工作,明智也牺牲了很多与家人相处的时光。他把时间都留给了门店,有时晚上还要加班。当初他是为了家庭才回到黄石,然而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家庭。父母已经年过六旬,每天会做好饭菜等他回家。儿子日渐长大,能够相伴的时间寥寥无几。“有时想想真的很愧对家人。要感谢我的父母和爱人,感谢他们维护好家庭的后院,才能有现在的我。”今日的成绩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因此他格外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傍晚闲暇之余,明智会与家人一起去公园散散步,放放风筝,也会带着家人一起出门旅游。

良好的口碑、出色的团队与优秀的业绩,这是成为百大门店的必要条件。一转眼,明智从业软装行业已经十年。得知自己入选百大门店,他有点惊讶。时光倏忽而过,他仿佛仍然是刚入行时的那个“菜鸟”,但百大门店的奖牌,静默无声地见证了他始终如一的不懈付出,是对他多年成绩的一次肯定。在明智看来,百大门店不仅是对业绩的肯定,更是对他未来的一种激励。服务是线下经销商的核心竞争力,他会向身边的同行继续学习,努力提升门店的专业度。站在客户的角度,将售前、售中、售后的不同环节做到极致,不断奉献,为本地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全程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YASLAN】误入桃花源 展开温馨恬静的生活【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西大门关于墙布透胶,了解一下?【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雅诗澜【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绣江南【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宏绣【终章】窗帘企业的未来在哪里?【预告】软装百大门店·黄石玉兰专卖店负责人明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美际【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爱漫时【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雅琪诺【新浪观点】激战由线下蔓延至线上,抢占电商入口或成窗帘企业第二增长曲线!【YASLAN】误入桃花源 展开温馨恬静的生活【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西大门让设计成长,从“你”到“更好的你” ——2021第二届 「设计上海TALENTS」正式启动徐泽宇:装好家、更实惠,给客户一个满意的新家定义新整装,创造品质家 | 沪尚茗居第三届66整装节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2021金住奖思想会燃情杭州!做有温度的居住空间设计!领绣窗帘绝绝子!4大维度解析领绣墙布•窗帘的高级感从何而来关于墙布透胶,了解一下?【YASLAN】探寻远方 游离于山水间的绝美诗意【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雅诗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