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品牌?供应链?新形态下择道掘金万亿软装蓝海

icon 2021-08-16 15:13:34
icon 0

摘要:软装与生俱来的属性决定了它超低频更换、品牌效应相较其他家装更弱的特点。一个人可以在短时间内说出数十个服装或电器的品牌,但非业内人士要不假思索地讲出几个墙布或窗帘的知名品牌可能就很难。软装行业很少有高知名度的消费者品牌,也就注定无法机械复制在...

软装与生俱来的属性决定了它超低频更换、品牌效应相较其他家装更弱的特点。一个人可以在短时间内说出数十个服装或电器的品牌,但非业内人士要不假思索地讲出几个墙布或窗帘的知名品牌可能就很难。软装行业很少有高知名度的消费者品牌,也就注定无法机械复制在快消品领域可以成功的销售模式。

打造品牌切忌“过而不及”

更换频率较高的产品在塑造品牌时往往很注重形象塑造和情感传递,但对于软装这样的低频行业而言,相较品牌知名度,对服务时的专业程度和解决消费者问题的能力则要求更高。交易不是结束,而是销售的开始,只有保证了全流程的优质体验,才能真正得到好的口碑,做到在市场上的长盛不衰。虽说想要做好前期的招商育商,做品牌、打广告是避不开的一环,但若要执着打造出真正的消费者品牌,在这一个板块投入过多资金与精力,就未免有得不偿失之嫌。做品牌,但不能迷信品牌溯本求源,把控好产品的品质与消费者的体验感才是一切的根基。

    供应链配套或成第二增长曲线

随着消费主力人群的更迭,80、90后的消费观念开始发生转变,他们的生活节奏更快,不像老一辈人那样追求片面的性价比。此类人群对产品的选择更趋理性化,也不再单纯以品牌为先,当下的消费者更信奉“值得”的消费理念,可以贵,但贵要有贵的道理。他们放下凡事亲力亲为的装修思想,转而期盼装修公司可以为他们提供一种更完备、更专业的一站式服务。“懒人经济”的兴起让整装更贴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它毋庸置疑将成为未来新的增长曲线,这让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在“供应链整合”上面,软装企业的竞争能力也逐渐体现在他们对供应链的整合能力上。

谋定而后动,走适合自己的路

需求孕育市场,软装行业更是如此,想成功便要顺势而为,结合实际变通传统的思维模式,对业务模式做出创新的改变。要想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便离不开配套服务,软装行业的发展在目前来看离不开供应链的加持。此外,要想做好供应链配套,战略层面“合作”一项的重要程度要远大于“竞争”,各个企业间应找准自己的优势,提高协同效率精准发力,摆脱相互割裂的状态,共同做大做强,打造出利于行业,同时也利于自身发展的和谐生态圈。

供应链整合虽说是不容避开的方向,但也不能盲目跟风、轻易转换赛道。单纯站在行业内看行业,只会“不识庐山真面目”。资源、人脉、团队在供应链整合的过程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认清自身的资源优势,并把优势发挥到极致,才是每个软装企业探索新领域蓝海,走好变革之路关键所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观点】跌入价格漩涡,软装企业该如何完成自我救赎?【新浪观点】小软装行业下半程的风往哪里吹?【新浪观点】以“育”代“招”,跳出快节奏发展的品牌假象【新浪观点】新消费场景下,多品类整合成门店圈粉的重要筹码【新浪观点】多品类同场竞技,墙布窗帘企业应如何破解迷局?墙布配色9大规则飘窗窗帘究竟怎么办!靠墙好还是靠窗好……【新浪观点】以“纸”为鉴 墙布企业切勿玩火自焚软装行业百大门店·玉兰连云港市海州区专卖店负责人徐建【新浪观点】终端频频出现墙布脱落 缺乏产品标准的背后该由谁担责?如鱼得水·榜样力量——黄冈如鱼得水专卖店负责人徐蒙如鱼得水消费者熊女士:窗帘可退换让我们购买更放心【新浪观点】跌入价格漩涡,软装企业该如何完成自我救赎?【新浪观点】小软装行业下半程的风往哪里吹?【新浪观点】以“育”代“招”,跳出快节奏发展的品牌假象【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治愈系家装丨被夸爆了的静谧温柔蓝色家装【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这组甜系“爱情色”,你种草了吗【新浪观点】新消费场景下,多品类整合成门店圈粉的重要筹码【新浪观点】跳出抄袭的舒适圈,塑造墙布窗帘创新价值【新浪观点】多品类同场竞技,墙布窗帘企业应如何破解迷局?【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墙饰指南丨小户型怎么装出高级感【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你以为的装修 VS 实际上的装修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