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国潮概念+墙布产品=破圈?

icon 2021-08-20 12:02:51
icon 0

摘要:细观墙布行业,国潮风掀起的风浪似乎不大,其能如其他行业一样在国潮助力下嗨翻天吗?

2021,国潮“当打之年”,从李宁“悟道”系列时装故宫跨界做口红、首饰六神RIO联名推出鸡尾酒老干妈卫衣、大白兔润唇膏等,众多国货品牌乘着国潮快车焕发新机,移至消费场C位。回看家居行业,喜临门以“圆”为基推出圆韵系列;晚安家居联合阿里旗下的动物IP及华为荣耀、康师傅、清风四大品牌打造出最萌国潮展;尚品宅配故宫宫廷文化联名推出“尚书房……均凭借国潮加持,采用不同方式,提升品牌年轻活力。细观墙布行业,国潮掀起的风浪似乎不大,其能如其他行业一样在国潮助力下嗨翻天吗?

“在墙布行业,国潮是一个有名无实的存在,只要挂个名头蹭个热度就够了,因为行业里真正斥巨资投入在产品研发上的企业太少了,在营销上也是传统打法,当投入跟回报有极大可能不成正比时候,很多企业不会愿意投入去做这件事”一位软装行业从业者如是表示。有同行对这一观点反驳道:“国潮作为一个广泛概念,它可以包含更为广大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也有一些墙布企业已经开始认真思考国潮概念与墙布的融合,随着国潮热的深入,或许未来它会成为墙布再次出圈的关键”。记者以为国潮或将为墙布行业带来重大发展利好,据人民网研究院联合百度发布的《2021国潮骄傲搜索大数据》显示,在2011年到2021年这十年期间“国潮”搜索热度十年上涨528%,随着国潮热度飞速上涨,国潮已越来越成为一股中国风潮,消费者对于国潮的消费习惯从开始的抵触、不敏感,转变为现在的整体追逐。

并且,继新疆棉事件后,鸿星尔克、蜜雪冰城等品牌在“自身难保”情况下依旧选择捐赠大量物资支援河南省洪水灾区一事更是将国货热推向潮头。家居行业的国货品牌也不例外,CBNData《2021影响中国人居生活方式趋势报告》显示,国货品牌在家居品类的份额不断攀升,多个品类已超过70%,同时,在风格喜好上,40%消费者喜爱新中式风格。对于本就拥有中式、新中式产品的墙布企业而言,面对新中式逐步成为主流的市场环境加之对国货热情高涨的消费环境,难道不能凭风起飞吗?

探究如何起飞这一议题,记者看来,除了产品自身发力,品牌营销同样重要。在互联网营销模式盛行的大背景下,墙布行业传统营销模式显然已经无法获得消费者更多关注,墙布品牌如何把握营销趋势,突破固有营销套路、升级营销模式成为关键点。面对国潮风,全友结合京剧推出友密·Space城市快闪店,以生、旦、净、丑为主题布置出四种具有人格标签的城市会客厅,复古国潮风的互动场景,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参与、体验,在潮流生活与传统文化的融合中,演绎出国潮新风向。恒洁卫浴开启“新国货智造计划”提出“当潮一品”营销主题将中国古典美学融于创新智造卫浴产品,提高用户对产品的价值感知。联手故宫宫廷文化打造“一品云鹤”家居生活周边产品提高品牌人气值。在纽约时装周上恒洁联合天猫“国潮来了”,跨界破次元走上纽约时装周Tmall China cool将新推出的智能卫浴产品形象融合于别致的国风服装向外界传达品牌的“当潮”态度。从“当潮一品”到“一品云鹤”,再到出征国际时装周,恒洁整合国潮资源将品牌调性、传播内容、推广渠道环环相扣,证明了家居品牌也能玩出创意打法并强势出圈。

在墙布企业的营销策略中,快闪打卡、跨界联动、品牌形象代言人H5互动、创意广告等或可列入品牌宣传选项槽。对于借势国潮,从消费者画像、到产品打造、再到营销方案制定,企业首先需打破产品名称冠上国潮系列便是国潮的狭义理解,国潮包含了中国历史、文化、艺术、美学、智慧等无限丰富复杂的因子,就拿产品设计来看,除中式的花鸟鱼虫、飞禽走兽、山水树木等常用元素外,仙鹤、朱雀、祥云、国粹京剧、书法等国风元素;马头墙、镂空花窗、石雕砖雕木雕、坡屋顶、飞檐、四合院、青砖黛瓦等建筑元素均可参考简化融于产品之中,从而将品牌理念、国风、传统美学、潮流文化、新生代审美等元素相结合,以文化底蕴驱动产品,再以营销策略打出爆款。

创新者生,跟随者死。如果品牌想要驭国潮之风,通过“国潮”打造长久品牌影响力,须从品牌内涵出发,搭建完整的品牌体系,建立成熟的背景文化,以创新玩法突围“冷关注”困境,抓住年轻市场,做出属于墙布行业的墙饰潮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墙布有折痕怎么样?三步完美解决!领绣墙布第七代数字形象标准店全面升级,全新形象点燃行业热潮软装行业百大门店·玉兰昆明市西山区专卖店负责人王敏窗帘知识大全,教你挑选最有品味的那款!【新浪观点】掘金睡眠市场,窗帘行业或引来新机遇【预告】百大门店·昆明市大商汇玉兰专卖店负责人王敏【新浪观点】品牌?供应链?新形态下择道掘金万亿软装蓝海【新浪观点】跌入价格漩涡,软装企业该如何完成自我救赎?【新浪观点】小软装行业下半程的风往哪里吹?【新浪观点】以“育”代“招”,跳出快节奏发展的品牌假象【新浪观点】新消费场景下,多品类整合成门店圈粉的重要筹码【新浪观点】多品类同场竞技,墙布窗帘企业应如何破解迷局?【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配色丨仙女都在用的卧室窗帘配色【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顶尖配色(九)丨网红高级感窗帘配色!墙布有折痕怎么样?三步完美解决!不同基材的无缝墙布有何优缺点?【领绣·菁华】产品线上直播培训会,超多干货等你收割!【领绣】闲云野鹤,素美和风,让别人羡慕的禅意生活领绣墙布第七代数字形象标准店全面升级,全新形象点燃行业热潮深耕品牌营销创新之路,一线墙布品牌领绣墙布迅速占领消费者心智【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儿童窗帘系列-《安吉拉》【米兰壁纸墙布窗帘】闪耀2020世界墙纸墙布大会 | 包揽重量级大奖成墙饰软装新国货代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