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百大门店】昆明市西山区·玉兰专卖店负责人王敏

icon 2021-08-19 14:09:01
icon 0

摘要: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新浪家居重磅推出《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旨在寻找具备先进经营理念、成熟管理思维,拥有创新潜质、前瞻能力,能够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引领发展的优质门店,聚焦代表性金牌门店及其经销商,挖掘门店经营的独特之处,树立中国软装门店标杆与榜样,定义终端门店的未来格局!本次,接受专访的是昆明市西山区玉兰专卖店负责人王敏。

精益求精 只为更高发展

昆明,又被誉为“花城”和“春城”,之所以有这样的称谓,是因为昆明四季如春天一般,四季花团锦簌,昆明也就因此得名。之前昆明就和青岛被誉为中国两大宜居地,所以说,昆明当地是一群追求生活质量的人,这里不仅有温和的气候,还有良好的环境。也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昆明当地的软装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也正是在那个时代,昆明当地迅速涌起大量软装门店,“我原先是学医的,这个门店原先是我妈妈在开的,因为市场的关系,妈妈希望我过来一起打理。”昆明玉兰专卖店的负责人王敏原先是一名医疗工作者,由于市场原因门店需要转型,在家人的劝说下她加入了软装行业,“刚加入的时候,我其实什么都不懂,也帮不上什么忙,准确的来说,是特别反感这个行业,但既然选择了,就该好好学习。”不过好在当王敏接手玉兰墙布的时候,这个门店已经在昆明开了20年,在昆明人眼中,它是个名副其实的“软装***”。

花了一段时间学习软装知识后的王敏开始针对性的对店面进行改革,“当时我改革门店分两个关键,一是既然是老品牌就该打破原先的老陈的模式,突破创新,消费层发生了变化,就该迎合当代消费主力军的口味;二是要保留老品牌,我接手之前已经开了20年了,很多当地人说要买墙纸墙布第一反应就是先去玉兰看一下,情怀不能破。但除了这些,所有销售模式、管理模式等等都要推翻重新拟定。”重新打造门店、制定规则,王敏前前后后花了两年的时间,从管理层规章制度的制定、到门店员工的培训、再到销售模式以及售后安装。她原是一名医疗工作者,这次她给她的门店做了一次“大手术”,只为了精益求精,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合作共赢 团队就应该拧在一起

当记者谈到昆明玉兰的团队时,王敏脸上不经意地洋溢出自豪的笑容,“团队的这些家人们是我最宝贵的财富,我们有一个特点,很年轻,很有活力,基本上跟了我6年8年甚至更久,大家都很有默契,步调也基本一致。”一家软装门店最担心的就是人员流失,而在昆明玉兰专卖店中就并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团队从店长到销售共配有工作人员10多名,每个员工都是团队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然,这也得归根到王敏独特的培训方式,“每次到上新季时,我们都会集体统一学习新品的产品知识,平时我们也一直在外培训软装搭配课程,学习的方式也很独特,我会派出不同的员工外出学习,待他们学习到了新知识再回来教店内的其他人,这样确保每个人都能非常用心的学习到每一份知识。”

团队就该是每个人在各自岗位各司其职,拥有共同目标一起奋勇向前,也正因为昆明玉兰专卖店团队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目标,这使得他们在工作上的配合度极高,步调一致,办事效率更是非同凡响,“在过去新制定的销售模式也并非完美的,这是一个不断优化的过程,导购根据与顾客的谈话间迅速判断顾客所希望的家饰风格,设计师根据顾客需要尽可能还原客户想要的样子,再是回到店面进行进一步优化,最后再是有20年安装经验的师傅上门安装。”昆明玉兰专卖店能在一个追求生活品质的城市中获取大量份额离不开“质量”二字,不论是产品本身还是服务质量,王敏追求的是卓越,既然代理了行业内高品质的品牌,配套的服务也必须得跟上。

如何让员工每天都保持积极的状态?当记者问起时,王敏简单的回答了三个字,“不加班。”门店的营业时间是从早上的9:00至下午18:00,她并不希望团队的每个人因为工作而加班,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过多占据团队的私人时间会影响他们工作的积极性,“这就像蝴蝶效应一样,一直让他们加班只会让他们的工作状态日渐下滑,每天有足够的时间安排自己的事,这样在平时也能更投入的工作。”她将昆明玉兰专卖店当作了自己的家,而把每一个在职人员都当作了自己的家人看待。

百大门店 一个崭新的开始

“软装是一种生活方式,客户想要的样子我们给他呈现出来,我们为他提供一个健康、环保的居家环境,这是我想要的。”职业规划对于王敏而言非常重要,“原先我的门店将近2000平方米,还有一个同比的仓库,如今都转手了,这并不是一种降维,而是更投入于本身该做的事。”对于百大门店,王敏激动的说道:“获得百大门店的第一反应是意外和惊喜,我要更加努力,争取不辜负这块奖牌”。在她看来,百大门店除了对门店面积、营业额、团队、服务等因素的评估外,更看中的是门店对行业的影响力及引导力,在体量庞大的软装市场中,门店虽不过是一粒沙、一颗石,但星星之火方可燎原,更何况是具有强大市场影响力的门店。坚持自己的坚持,在把营业额提上后,王敏致力于打造优质团队,传递软装理念。

一个门店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团队,王敏坦言道:“团队在工作时努力工作,闲暇时会极力补充行业知识” 。就门店服务而言,她认为对待客户不仅是产品售卖,更重要的是理念的传输。她希望在客户购买完产品后能帮其协调全屋的色彩、配饰等要素,提升家居的审美与整体感,这样的工作方式也反作用于门店,使门店的签单率不断上升。

坚定目标,逐个击破,王敏在2021年订下的业绩目标是继续保持玉兰年度销冠称号。“我有目标,更有信心冲击今年的年度奖项,这是百大门店给予的能量,更是团队们一直的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