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定制软装饰分会常务副会长张熳红:墙布行业需要提高标准执行度

icon 2021-09-06 17:09:57
icon 0

摘要:“中国(柯桥)国际墙布墙饰暨家居设计展览会启动仪式”于2021年9月5日在绍兴柯桥鉴湖酒店召开。

“中国(柯桥)国际墙布墙饰暨家居设计展览会启动仪式”于2021年9月5日在绍兴柯桥鉴湖酒店召开。柯桥展主办方宣布,将发挥柯桥全球产业链集群优势地位,在本地打造“设计引领、全链协同、产地办展、商贸一体”的展贸平台。新浪家居作为垂直于墙纸墙布领域的专业首席媒体,全程跟进并带来现场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记者李佳丽,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中国(柯桥)国际墙布墙饰暨家居设计展览会启动仪式的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定制软装饰分会常务副会长张熳红接受我们的采访。张会长您好,您认为我们目前行业里面存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张熳红】:我们行业现在最大的问题,也是整个我们建材行业共同的问题,就是产品不断价格下压,竞争激烈,产能过剩,使我们这个行业整体价格没有底线。

【新浪记者】:您认为产品同质化有没有影响到价格一直下跌呢?

【张熳红】:这是肯定的,因为我们整个墙布行业依托于大纺织行业,中国的纺织行业这么多年的发展,产能的急剧增长造成了产品门槛过低。所以造成行业压价,打价格战,这种情况很严重,目前已经到了最危机的时刻了。我们这个行业的的经销商其实都是一波人,从墙纸到墙布到艺术漆,都是一个人群,行业价格倒这种地步,他就要去经营别的东西了,中国整个建材行业也是这个状况。

【新浪记者】:您认为我们墙纸墙布行业,怎样才能避免价格恶性竞争的情况良性发展?

【张熳红】:我觉得还是要创造新的价值。从价格到产品的功能这些方面来做,经销商才会推我们的产品,创造新的点才能做得更好。

【新浪记者】:要做到行业健康发展,肯定需要经销商愿意经营,消费者也认可,如果要让他们认可,我们在质量的品质,还有质量的标准上面,这个行业要做到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张熳红】:我挺想强调这一点,前些天有人说墙布缺失标准,使这个行业混乱。我纠正一下,不是这样的,这个行业从墙纸到墙布到原材料,包括施工,我们都有标准,我们曾经做过不下10个标准,从国标到行标,到建设部的施工标准,产品标准,辅料标准都有。所以我们不是一个标准缺失的行业,但是行业从业人员他不受标准的制约,都不知道我们应该执行哪个标准,所以说普及率比较低,这个行业认知度还有执行度非常低,我也希望借助媒体呼吁一下,我们有标准,只是执行度太低。

【新浪记者】:您觉得标准制定以后,应该是哪一个团体去做好监督的职能?

【张熳红】:我觉得是整个我们企业,协会带领企业去倡议,企业自愿执行,我们行业才能健康地运行下去,如果所有的行业从业人员不按着标准执行,我们这个行业就很难健康发展。

【新浪记者】:好的,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