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漫莎营销总经理童佳燕:工艺先行 融合发展

icon 2020-05-15 02:21:51
icon 0

摘要: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现场,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爱漫莎的销售总经理童佳燕女士接受我们采访。首先我们想请问您在2020年疫情影响之下,您觉得对于企业而言,有什么样的难点和机遇呢?

【童佳燕】: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墙布行业各个企业即定的计划与目标,随着二月份慢慢地复工复产开始,各企业都面临了复工没复产,复产没复量的困境,使得各企业的生产,运营成本急剧增加,导致资金链的紧缺,包括到今天为止,墙布行业各个环节的从业人员都在负重前行,想方设法的让企业活下去,毕竞活着最重要。

【新浪记者】:请问贵司在产品上的总体思路与战略是怎样的?

【童佳燕】:我们爱漫莎墙饰在产品上,一直致力于开发与设计,适合年轻人审美与品味的素色墙布,这么一个思路在走,并通过对工艺,材质的不断创新,使得产品更适合当下,更加的具有性价比。

【新浪记者】:也是想请问一下爱漫莎在整个今年的产品布局上面有什么样的动作?

【童佳燕】:在产品研发设计方面我们一直与业内非常优秀的布艺研发设计机构《D+设计》保持紧密的长期战略合作,然而在工艺上我们今年与跨行业的一些环保材质生产厂家正在相互融合与共同开发,把我们行业外一些优质的工艺与原料嫁接应用到我们墙布上面来。

【新浪记者】:结合当前的市场,在您看来爱漫莎会在下半年将营销重点放在哪里?

【童佳燕】:因为疫情,每年3月份北京的墙纸墙布展也被逼延期了,因为疫情,业务员下不去市场,有些稍微远一点的客户也来不了企业,致使多方面的营销渠道受阻,所以大家都在通过线上直播,业务员电话联系在维持着工厂与经销商之间的产品营销联系。

【新浪记者】:面对当前形势,贵公司将如何突破瓶颈,进行渠道拓展,又将如何帮助经销商树立信心? 

【童佳燕】:我们爱漫莎墙饰在疫情期间,公司在新产品的开发和自身软实力的提升上都做了很多的工作,比如各部门员工通过学习培训苦练内功,为接下去更好的服务好客户提前做好功课与准备,做好保障供应,保障品质,保障服务工作,让客户没有后顾之忧。在渠道拓展方面我们在做好老客户服务的前提下面,会再去积极地发展一些新的经销商,今年也会和一些设计公司和软装机构有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争取从二季度开始走向积极向好的一个态势。

【新浪记者】:我们本次采访的主题为“决胜 2020”,您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产品、营销、 还是渠道?原因是什么?

【童佳燕】:爱漫莎在生产方面比较具有优势,所以更注重生产这方面。各个企业的自身发展情况和公司定位不同,有的企业可能是做产品供应端,有的可能专注于市场端,我觉得不管企业注重于哪一个端口,产品,营销,渠道,这三者缺一不可,都非常重要,如果非要说哪个最重要的话,我想还是得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去分晰,往哪一方面发力是自己最擅长的,是对企业最有利的,就可以了,毕竟各家的情况不一样。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童经理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