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明董事长钱之毅:做好产品 笃定目标 砥砺前行

icon 2020-05-15 01:24:36
icon 0

摘要:​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毛中楠,现在我们是在“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很荣幸,今天邀请到了汇明集团董事长钱之毅与我们分享在疫情之下对整个行业的真知灼见。首先向您请教一下面对今年的疫情,您认为对于企业而言有何难点和机遇?

【钱之毅】:今年疫情是全球的,全世界的。大家都说是一次危机,其实很多人都应该在剖析由危变机的事情,渡过危险,就是机会。我们企业来讲,还是把它看成是一次机会,大家都憋在家里,就等于是消费延迟了。在中国的整个大环境里面,其实它是应该有个惯性的,不会因为疫情就把所有东西就停下来了,特别是家装这块。所以说对于整个大环境来说,受到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就好像在三月份的一次采访中我说过,汇明没有改变我们的目标,我们还是以去年制定的目标在推进。对于这次疫情来讲,我们还是信心蛮足的。

【新浪记者】:汇明在产品方面总体上的思路和战略是怎样的?

【钱之毅】:应该这么说,因为这是我们去年就已经制定了的目标,汇明一直以来都是以产品为核心的。比如说我们去年品牌升级A+墙布,之所以称之为A+,是因为A+是代表着最好的,所以汇明一直在做最好的东西。我们的产品,在工艺、品质、功能、辅料、服务五个维度上面,我们都是要做到最好的。这里面我们公司最强调的应该是在功能端,我们的防水、防霉功能。2020年赋予了产品更强的一项功能,就是我们的除甲醛功能,今年我们的产品主题也叫做“好家净·进万家”。我们跟新浪配合这么久应该都知道,汇明在今年的产品端,我们赋予这样强的功能其实也是匹配了市场需求,这是我们的一个认知。因为墙布是美化墙面的,在美化墙面的同时,我们希望赋予它更多的这种功能性,比如说我们的防水、防污能力,比如说我们的隔音、降噪能力。现在我们赋予它除甲醛,这也是消费者最最关心的。特别是疫情,大家都关在家里,越发关注家庭的健康,家居环境的健康。在这个端口,我们今年着重在推进汇明的功能性墙布。

【新浪记者】:结合当下的疫情,您认为下半年营销的重点应该放在哪些方面呢?

【钱之毅】:因为今年的疫情关系,我们会看到在建材行业或者其他很多行业,因为走不出门,都在走线上。大家都知道线上引流,包括现在很多的政府领导都在带货了。但是线上只能针对产品特性,因为墙布是一个需要呈现且有强烈感官体验的东西,只通过图片很难呈现出墙布的特点。特别像汇明,我们还有自己的特殊功能。这样的话,线上只能起到一个引流,或者是品牌推进的作用。而真正让消费者能够放心的话,我们认知来讲是要真正走出去,现在疫情有所控制,市场逐步放开。从行业来说,我们在上一次行业碰头的时候,我问大家,市场情况怎么样,很多人都说他们还在办公室。而汇明在4月份已经下市场了,我们已经走了一个月的市场了。我要求我的销售团队真正落下去,去协助我们经销商,去直接面对消费者,直接向消费者讲述我们产品的特点。反而这个动作现在很少有企业会这么去做,因为收效没有像网上呈现的那么好,所以显得更加困难。但我们自己评估下来,这样的推进很扎实,因此我们在4月份销售业绩超过了去年同期,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我们的营销其实是落地的,真正去协助经销商按照我们正常的或者说按照我们真实的这种销售去推进,而不只是在线上去做,这是我们的观点。

【新浪记者】:刚才钱总有提到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在线下这方面汇明是用什么样的方式给到经销商信心,帮助其完成既定的销售目标?

【钱之毅】:应该说是两方面,一方面大家会看到,我们的经销商群体会看到汇明这些年每一年呈现出来的产品变化。汇明不仅体现在工艺、产品品质、呈现效果上面,我们今年更加赋予它这种功能性的突出点。比如说我们好家净的产品,让我们经销商,每一年都会有一种惊喜。很多经销商对汇明的评价:汇明产品开始好像一般,但越做到后面会越上瘾。因为这是企业或者一个品牌给经销商的信心,或者说我们的消费者给我们经销商的一种信心。今年的这种产品推进,让我们的经销商觉得信心百倍。还有一个就是汇明销售团队,当大家都还在办公室,都还在公司总部的时候,汇明的一线销售人员已经下市场,真正站在经销商的店里面去协助他们做销售工作,去做帮扶工作,这是让我们经销商非常感动的,因为这是冒一定风险的。特别是有几个湖北的业务人员,真的是到每个地方,都是受到监控的,都有社区人员询问他,你来自于湖北,你来干嘛,他说来帮扶我们的经销商。这其实让很多经销商非常感动。汇明真正的跟经销商捆绑在一起,而不只是做一些线上,反而这是汇明的经销商对汇明这个品牌的信心所在。

【新浪记者】:最后想请教钱总一下,本次采访的主题是“决胜2020”,您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产品、营销还是渠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判断?

【钱之毅】:这是几方面,应该说每一方面都很重要,但是汇明今年其实非常明确,在产品这一端要达到最极致,就像我们一直在说的,汇明的产品要做就做最好的,我们不光是在工艺端、品质端、效果、功能端,我们要做就做这个行业里面的带头。做最好的产品,以这个作为拳头产品或者作为龙头先启动起来,然后我们的营销,我们的营销是扎扎实实去协助于我们经销商如何去服务好消费者。渠道来讲,它是一个慢慢建立的过程,它不可能是一天就长出一棵参天大树,只有把前面两个做好了,我相信渠道的拓展一定是吸引过来的。我经常跟我的招商部门讲,我说你们招商招商,其实你们负责解说,你不需要招,自然很多经销商看到了这点就会自然而然吸引过来,这是我们现在一直在坚持做的。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钱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

文字/毛中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