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高董事长陈军良:关注功能与品质 首推抗菌墙布

icon 2020-05-15 01:09:25
icon 0

摘要:​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邹雨婷,现在我位于“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现场。非常荣幸邀请到恒高董事长陈军良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陈总您好。我们想请问一下,您觉得在目前疫情的影响之下,对于企业而言有哪些难点和机遇?

【陈军良】:这次疫情不光对墙布行业,而是对整个市场影响都很大。我们恒高的话,前面3月份、4月份也是蛮痛苦的,因为我们是2月17号开始正式复工的,但当时上下游并不是全部复工,很多工作还是没办法正常推进的。但是,这两个月我们没有闲下来,而是做了很多动作。恒高两年以前就在研发高速振荡水洗机,4月份已经开始安装了,预计近期就能安装结束,另外我们也增加了很多生产线。我觉得今年的疫情,对于生产型企业来讲,在这个时间段内要去考虑如何能够在疫情复苏时恢复产能,将前几个月的损失拉回来。我觉得其实这就是机会,疫情肯定有恢复正常的时候,那么只要我做好准备,就能够把以前的量拉回来。这几个月,我们就是在增加产能、完善工艺,在团队建设和生产设备的整体布局上都做了系统性的调整。

【新浪记者】:今年,恒高在产品方面有什么样的布局和整体规划?

【陈军良】:产品来说,我们是以工业化生产为主,也会继续做个性化背景定制。现在这个行业的价格其实已经很透明了,那品质和性价比就会显得非常重要。我们将产品分为高性价比产品和高端定制,大部分产品是面向市场、面向经销商、面向专卖店的,这是高性价比产品。何为高性价比?这不是说价格便宜、质量不好,而是说掉价格不掉身价,掉档不掉品质,让普通老百姓买得起,高端人群也看得上,这样的产品才是高性价比。另外对于高端的产品,我们会进行个性化定制。

在色彩上面,我们更注重颜色的饱和度,还是围绕恒高“墙布色彩大师”这样的定位在做的。从产品的结构上,我们延伸了很多的工艺,接下来就会推出我们的全新抗菌产品。这个抗菌产品,是我们考虑到疫情之下,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所以特地研发的。这两天检测报告应该就会出来了,后续会进行全面推广。怎么理解抗菌呢?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小孩子喝的奶粉用开水泡好,将做过抗菌工艺的墙布和普通墙布面料放进去,恒温放置24小时之后,做过抗菌工艺的面料所在的杯子里面,牛奶还是原样,但是另一杯就会变质,这就相当于抗菌墙布是给家穿上了防护服。

【新浪记者】:在营销方面,恒高今年有什么样的动作?据我们了解,恒高近期参与了“招商联盟”,您能具体说一下吗?

【陈军良】:恒高是这样的,今年我们已经做过了几场线上直播,将经销商和业主邀请到其中。前期都是通过我们自己品牌在做招商,5月12号晚上,我们又联合了包括墙布和窗帘在内的八个品牌一起做了联合云招商。整个过程筹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相当于八大品牌,每家品牌都把业务员交给第三方机构统一调配。当然,整个过程中确实也碰到了很多的问题,因为毕竟是八个品牌,各自的营业思路肯定有差异。    

我觉得在门店生意很难做、人员也很少的情况下,品牌来做招商其实投入是非常大的,成本高昂。为什么我们会提出要联合招商,因为我们这些品牌之间也有共性,每个品牌的产品都有各自特色,可以说是互相不矛盾、不冲突的。另外,品牌的话本身还有对市场的保护,基本上现在的品牌都是一城一店、一区一店,每个城市不会过多布点。这也就是说,这个城市我已经招到商了,就不招第二家了,那剩下的资源对于单品牌来说就浪费了,所以我们几家品牌结合在一起可以做一个互补。窗帘的话,它和墙布是两个品类,又可以融到一起。就联合招商的结果来看,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天时地利人和”之中,我觉得人和最重要,要能够真正走到一起进行合作,需要理念、思路等各方面相融合。如果某一个品牌存在私心,那肯定就会有分歧,肯定是干不好的。所以这一次的联合招商,也是前所未有的,对整个行业来说,我们开了一个头。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联盟招商也可以减压减负,我觉得这是双赢、三赢的事情。接下来,我们也会做线下地推,现在疫情已经基本稳定了,所以这个月会有一场,接下来预计是每个月两场,每场一个省份,会持续到10月左右。

【新浪记者】:本次报道的主题是“决胜2020”,您觉得今年对于企业来讲,产品、渠道和营销,哪一点是最重要的?

【陈军良】:我认为这三点都很重要,对于今年来讲产品很重要,因为产品的价格已经白热化了。渠道更重要,为什么?因为渠道跟营销是分不开的,有了渠道以后才可以做营销,有了渠道才有产品销售。我觉得先有产品,在产品开发的时候,要有适合不同渠道的产品,这是我们的定位。有了产品以后,我们要找到适合自身的渠道,包括上下游的渠道。

我们在联盟招商的时候其实注意到一个点,我觉得是蛮有意义的,比如说一些大型的房地产开发商,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联盟、通过居然,来跟我们总部进行对接,这样可以获取楼盘建设的渠道,对我们来讲是很重要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设计师渠道。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