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斯特DAVID:16年开拓创新 无愧墙纸第一进口品牌

icon 2011-05-11 14:42:31
icon 0

摘要:布鲁斯特墙纸公司于1954年建立在美国麻萨诸塞州的波士顿,是全球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墙纸跨国公司之一。在英国设有自己的工厂,并与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地的工厂建立了授权生产关系。1999年在中国成立独资分公司。经过一百多年的运作,布鲁斯特墙...

布鲁斯特墙纸公司于1954年建立在美国麻萨诸塞州的波士顿,是全球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墙纸跨国公司之一。在英国设有自己的工厂,并与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地的工厂建立了授权生产关系。1999年在中国成立独资分公司。经过一百多年的运作,布鲁斯特墙纸公司业务已遍布全球, 并在稳定的增长之中。近日,新浪记者有幸采访了布鲁斯特远东区CEO DAVID JU先生。作为布鲁斯特中国公司的鼻祖级人物,DAVID回忆起布鲁斯特的创业历程充满了欣慰与淡定。与记者的聊天也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

 

时间:201155

地点:布鲁斯特(中国)有限公司

嘉宾:布鲁斯特远东区CEO  DAVID JU

记者:新浪乐居 张晓莲

布鲁斯特DAVID:16年开拓创新 无愧墙纸第一进口品牌布鲁斯特远东区CEO DAVID JU

进入中国市场16 当仁不让第一壁纸进口品牌

【新浪家居】:布鲁斯特是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的,请您介绍一下布鲁斯特从1995年到现在为止的发展历程。

DAVID JU】:我想布鲁斯特进入中国可以分成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95年到99年,当初我们是使用一个中国的代理商替我们在中国进行批发跟销售,那时候对中国市场不熟悉,所以这阶段我们的成绩很小。99年布鲁斯特自己在上海外高桥注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当时中国墙纸业正好处于一个非常低迷的阶段,那个时候很多墙纸厂都倒闭,墙纸业进入了谷底,所以从99年到2003年这个阶段布鲁斯特每年都亏很多钱,这一个阶段我们是非常困难的。当然我们也坚持过来了。从2003年到去年是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从2003年到2010年布鲁斯特每年都有两个数的增长,我记得2005年是50%多,2007年是78%,即便像去年我们还取得29.2%的增长,这段时间是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从今年来讲,我看到了中国墙纸业的变化,所以布鲁斯特也做了一个相应的调整,首先我们的第三品牌bestwall进入了中国市场,同时也保持了布鲁斯特原有品牌的销售亮点。同时我们做了一个战略性的部署,就是品牌等级化,我们看到了这个市场的潜力,所以我们去年在苏州工业园区买的土地现在正在建造一个现代化的工厂。

【新浪家居】:在这个行业那么久时间,您对于壁纸市场应该很了解了,到现在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DAVID JU】:我们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中国墙纸市场还不成熟,经过改革开放,大家购买力增强。特别是房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所以我们这样的附带产业也跟着沾了这个光。所以中国墙纸的膨胀速度是快于世界任何地方的,在2008年的统计俄国市场是世界第一大的墙纸市场,日本是第二,中国是第三。但是从今年中国墙纸协会公布的数字来讲,已经超越日本变成世界第二大,我相信在三年内中国一定会变成第一大市场的,所以这个变化是相当大的。

【新浪家居】:国内近几年涌现出很多的壁纸品牌,也有相当多的外资品牌进入到中国,您觉得布鲁斯特跟其他品牌相比最大的优势在哪?

DAVID JU】:我们的优势是基于一个企业文化或者是企业经营哲学的体现,我们在英文中有一个3p原则叫peopleproductperformancepeople从我的个人理解来讲,就是我们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客户群体基础在这儿,然后同时我们也有一直非常优秀的员工团队。product我们在中国墙纸市场推出的产品,是所有进口产品当中最多的,每年都推出20本到40本新的样本书,几千个新品种,所以从产品的结构来讲我们是最全的,我们具有最大的优势。第三个Pperformance,从我理解来讲,我们提供最优质最专业的服务,我们在公司的运作中体现了叫做量化标准,在各部门都有一种量化标准,提供给客户不管是从产品的结构上、库存量、运输方面,都给于最好的服务。这三3P就是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的优势。

【新浪家居】:您在经营公司的整个理念上面,您觉得哪块是最重要的,您最看中的是哪一块?

DAVID JU】:团队。人永远是第一重要的。

【新浪家居】:在行业内布鲁斯特就外资品牌来讲是数一数二的,无论从销量还是规模。很多外资品牌进入中国会有很多不适应中国市场之类的情况。布鲁斯特进入到中国这么些年来有没有这样的情况,您觉得外资品牌进入到中国在中国生存下来的最关键因素是什么?

DAVID JU】:今年墙纸协会公布了中国最大的十大进口品牌,他的数据是从中国海关所取得的,那这个数字是相当的准确的,布鲁斯特是第一位,很容幸。我们跟第二位拉开了很大的差距。之所以这样我想归结能够讲几点。一个是总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跟投入,我们花很大的财力、物力、人力,开发一些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喜爱的产品,我们总部的设计师甚至有中国华裔的设计师。我本人也是华人,我每个星期参加两次设计会议,所以我们的产品其实包含一种中国文化的内涵,能够体现出来,所以深受市场的欢迎。第二个方面就是我本身是个华人,虽然离开祖国很久了,但是毕竟骨子里还是个华人,我们刚刚说有一个优秀的团队,我们制定政策都是因地制宜,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时反应,所以我们的政策特别是最近几年能够使公司的业务不断的发展。从我来讲,在我们公司短短的12年在中国的历史上,我们有过困难的时候,我们也有过挫折,我们也遇到过一些内部管理问题什么,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是水土不服,这是一个正常公司运作中应该遇到的问题,但是我们能够很好的解决,还谈不上水土不服,我是中国人,我的队伍都是中国人。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