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琪诺王旗:集中火力 积极自主研发产品

icon 2011-08-19 12:22:37
icon 0

摘要:由北京中装华建筑科技展览有限公司主承办的“中国(上海)墙纸壁布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经过十几年的培育,现已是行业内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专业展览会,2011年8月17-19日,第十二届上海墙纸壁布展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

  由北京中装华建筑科技展览有限公司主承办的“中国(上海)墙纸壁布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经过十几年的培育,现已是行业内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专业展览会,2011年8月17-19日,第十二届上海墙纸壁布展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

  展会启用了上海世博馆1、2、3号馆共计60000平方米,600余家企业与会,设标准展位3000余个,与北京3月壁纸展遥相呼应,每年3月北京,8月上海固定举办,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具知名度的专业墙纸壁布展。在展会现场,新浪记者采访了雅琪诺董事长王旗先生。 

  访谈时间:8月17日

  访谈对象:雅琪诺董事长 王旗  

  访谈地点:中国(上海)墙纸壁布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现场

  采访人:  新浪记者 胡奕思 

雅琪诺王旗:集中火力 积极自主研发产品雅琪诺壁纸董事长 王旗

   

  【新浪家居】早上受天气的影响,我看到展馆里面人还不是特别多,但是一到下午我感觉人是越来越多了,您今天参加这次活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雅琪诺 王旗】雅琪诺公司这次来上海参加上海展会,这次不管从展厅的规模,从产品的开发,我们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这次感觉效果还挺不错的,从今天的一天现场来看还是比较满意的。

  【新浪家居】那您今年的北京展有没有参加?

  【雅琪诺 王旗】今年北京展我们也参加了。

  【新浪家居】您觉得上海展跟北京展有什么区别?

  【雅琪诺 王旗】上海展与北京展也没什么区别,主要是我们靠近上海比较近一点,我们有的一些展位的搭建相对来讲比较方便一点。这次展会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向市场发出了一个信息,不管是从同行还是经销商雅琪诺企业向壁纸的第一集团进军。

  【新浪家居】雅琪诺今年在展会上推出了一些什么产品呢?

  【雅琪诺 王旗】雅琪诺在这次展会上主要以无纺PVC面发布的一款新型的墙纸,它结合了无纺的优点,PVC胶面的优点,这是一款全新的,比较时尚的一款壁纸。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在材质上我们有了一些新的开发,那我们在一些原创设计上,因为今天我也采访了很多企业,都说下半年他的集中精力会放在一些原创设计上,那雅琪诺在原创设计上是怎么样一个规划呢?

  【雅琪诺 王旗】从原创设计上我们雅琪诺公司今年8月份我们已经有两个意大利的设计师都已经开始到公司上班,因为我们明年3月份,雅琪诺现在正在扩建新厂,到11月底完工,我们建了一个壁纸行业来讲的话是比较完善的壁纸公司,今后我们特别会在开发上会下更大的工夫来做壁纸市场。

  【新浪家居】那说起原创设计很多国外的企业相对来说做的比较好,最近有一个达芬奇家具事件,我相信王总也应该知道,由这个事件引发了很多思考,我们本土企业如何能跟我们的洋品牌去竞争呢?本土企业有什么应对的政策吗?

  【雅琪诺 王旗】这个我是这样想的,作为一个企业家,作为一个企业,我们自己首先要有自己的商业道德,如果突破了这个底线这个企业我想也走不长远。如果我们跟国外的一些品牌比较,我们有下面四点需要国内企业抓紧实施的。第一是对一个产品的开发,我们现在国内的一些企业都是无休止的在仿造国外的一些品牌。第二个是在服务上,不管从质量上还是服务上我们都要对客户做出更多的承诺。第三我们在现场力度上我们要更加加大。第四个作为企业人要得之于民用之于民,及时返回给社会。

  【新浪家居】说起品牌宣传上我们雅琪诺在营销这方面有哪些新规划吗?

  【雅琪诺 王旗】雅琪诺还是以从刚开始的总代模式慢慢向企业自己深入各个领域的这种模式转变,从原来的两个分公司现在扩展到全国的八大分公司。现在经销商基本上在2500家左右。

  【新浪家居】那经销商多的话我们会致力于打造一些品牌的影响力吗?雅琪诺是怎么在品牌影响力上去规划的呢?我看我们今天布置非常好,也是一种营销的模式。

  【雅琪诺 王旗】对,这次展会给我感触也蛮深的,就是有一些公司在这些展台的搭建,不管是从一些硬件上还是软件上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作为雅琪诺也是来报着学习的态度,因为我们明年要筹建第三品牌,现在这次我也到各个场馆去看一看走一走,看看我们跟人家的还有哪些区别,我希望我们明年在北交会的话肯定能让客户很温馨,让他们重新认识到另一个雅琪诺。

  【新浪家居】北京展我们会再见面的。说到明年的北交会,我想问一下王总,您是认为下半年我们壁纸行业会有哪些新的态势?

  【雅琪诺 王旗】下半年的话可能作为壁纸行业竞争会更大,因为通过这次展会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很多的新厂出现在这次展会,所以摆在我们壁纸行业面前的可能接下来是价格的竞争。

  【新浪家居】我们近几年都在说这个行业供大于求,甚至超过50%这样的比率,我们在产能过剩上雅琪诺有怎样的姿态去应对?或者它有没有感觉到有一点压力呢?

  【雅琪诺 王旗】确实现在是产能过剩,但是作为雅琪诺公司,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感觉到产能过剩这个现象,我们业绩一个月比一个月要好,原来感觉7月份会淡季,但是7月份我们的订单压单量已经相当的厉害,这方面我们也给客户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所以说我们在明年我们也会新增四条流水线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明年成立开发不同档次的产品。

  【新浪家居】我们在二三线市场是怎么样的布局呢?

  【雅琪诺 王旗】二三线市场一些偏远地区我们还是靠总代理在营销,一些周边地区我们还是以业务员深入到各个市场。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王总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同时也祝雅琪诺越办越好!

  【雅琪诺 王旗】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