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墙面漆知识角――VOC知识普及

icon 2011-09-14 11:42:00
icon 0

摘要:我们的生活,已经充斥着各种安全危害,从KFC鸡翅里的苏丹红到牛奶里的三聚氰胺,化学添加剂一直困扰着我们的正常生活。随着技术的进步,目前市场上的涂料在气味上做出了很大的改善,然而在环保概念风靡的涂料市场,气味上的改善就能说明涂料真正无危害吗?...

新浪家居墙面漆知识角――VOC知识普及什么是TVOC,它和VOC的区别是什么?

  新装修后房间的污染物主要有哪些?什么是TVOC,它和VOC的区别是什么?

  新房装修的异味的来源,除了我们熟知的甲醛以外,还有TVOC包括苯及多种其他VOC有害物质,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甲醛 是一种无色易溶的刺激性气体。刨花板、密度板、胶合板等人造板材、胶粘剂和墙纸是空气中甲醛的主要来源,释放期长达3~15年。可经呼吸道吸收,甲醛对人体的危害具长期性、潜伏性、隐蔽性的特点。长期吸入甲醛可引发鼻咽癌、喉头癌等严重疾病。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在室内空气中作为异类污染物,由于室内空气中发现的VOC种类很多,从几十 种至一、二百种之多,浓度存在很大差异,一般以TVOC (Total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总挥发性有机物浓度)表示其总量,体现室内空气总污染水平 。TVOC包括苯、甲苯、乙酸丁酯、乙苯、对(间)二甲苯、苯乙烯、邻二甲苯、十一烷 。

  室内建筑和装饰材料是空气中TVOC的主要来源。研究表明,即使室内空气中单个VOC含量都低于其限含量,但多种VOC的混合存在及其相互作用,就使危害强度增大。 TVOC表现出毒性、刺激性,能引起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头晕、头痛、嗜睡、无力、胸闷等症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甚至引起死亡。

  本文系新浪家居原创稿件,版权归本站所有,其他媒体转载必须注明消息来源(出处及作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