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展前景远瞻 标准化启发行业新气象

icon 2011-09-27 17:05:38
icon 0

摘要:“2011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门业博览会”于9月26-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木门30强双承诺企业品牌集中展示”活动为本届展会一大亮点。在展会现场,木门标准化的话题受到了行业人士的一致关注,同时,木门行业的外部市场环境和企业生存...

  “2011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门业博览会”于9月26-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木门30强双承诺企业品牌集中展示”活动为本届展会一大亮点。在展会现场,木门标准化的话题受到了行业人士的一致关注,同时,木门行业的外部市场环境和企业生存困境也成为广大企业家的重要关注点。

  木门标准化受关注

  26日,欧派木门在新国际博览中心E7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进军标准木门行业,并在现场亮出“标准木门身份证”,宣布此次上海门博会发布的标准门是爱家标准门扇,规格为200cm*80cm*40cm,并在现场给出了订单号。记者就欧派进驻标准木门行业采访欧派品牌顾问康有正时,康总表示,欧派希望通过完善产品线,给更多的消费者以物美价廉的木门产品,标准化的产品在未来将会是市场的热点。

  标准化木门产品市场前景究竟如何?众所周知,木门属于量身定制产品,交货周期长,工厂生产效率低,而目前国内木门企业多采用定制化非标准化生产,标准化问题已严重制约木门行业的发展。从企业上升到行业,木门行业长期依靠行业自律,缺乏国家标准约束,市场也良莠不齐,因此业内对木门标准呼声很高。07年住建部已对“木门窗国家标准”的制定进行了立项,2011年,该标准将正式出台,公众和业内的目光再次聚焦到标准化问题上。

  亿美达副总刘骐伟表示,针对木门标准化,企业十分赞成也非常欢迎,如果标准化能够推出来,对企业本身劳动产能的提升、机械化流水线程度的加强都有好处,木门行业涉及到建筑行业和其他行业,希望尽快的达到标准化。易和罗振华也表示,标准化对企业的有利影响是明显的,企业也做好准备,等待木门标准化的到来。

  竞争多元化须重视

  行业看行业的发展和竞争,会向高、精、尖的方向思考,2011年市场环境急剧变化,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出口环境的变化、人工费、物流成本的增长......众多因素在考验木门行业的风险应对能力,不少企业实现了销量的增长,但是另一方面,销量又是否和利润的增长实现了正比例?记者在26日走访展会现场时发现,大部分企业代表对今年的盈利状况讳莫如深,就如相关业内人士所言,木门行业的发展还在调整阶段,在一个不完善的发展阶段时,关于国家标准、企业自律、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方方面面的问题都需要去重视,也亟待解决。

  但对于木门行业来说,单是企业家对于外部市场环境的透视和分析则还远远不够,27日上午,新浪家居在门博会现场举办了中国木门行业高峰论坛,邀请协会领导、营销专家和企业代表同台交流,来自康派投资的专家认为,木门行业现在的竞争,并非是某一个方面的竞争,而是一个营销价值链的竞争,在这场竞争中,行业里存在的产品价值化,渠道多元化,信息碎片化和营销同质化值得木门行业的关注。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国林在谈及企业发展困境时则指出,市场环境的复杂和严峻形式需要应对,企业关键要走好自己的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产品质量当成重中之重去把握,张会长同时希望行业里的核心企业、骨干企业,能够一同为行业的规范发展和市场环境的净化去努力。(文/新浪家居  罗会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