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电器高德康:逆势而上 明年增长值得期待

icon 2011-11-16 11:20:21
icon 0

摘要: 2011年11月3日至4日,“汇世界•悦前行”――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在福建厦门盛大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橱柜行业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行业普遍认同的橱柜行业年度顶级盛会。年...

  2011年11月3日至4日,“汇世界•悦前行”――2011中国橱柜行业年会在福建厦门盛大举行。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橱柜行业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行业普遍认同的橱柜行业年度顶级盛会。年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德意电器董事长高德康。

德意电器高德康:逆势而上 明年增长值得期待德意电器董事长高德康

  时间:11月4日

  地点:2011厦门橱柜年会

  采访:新浪家居 朱小超

  嘉宾:德意电器董事长高德康

  逆势而上 德意增长领军业内

  【新浪家居】:今年我觉得外部环境可以用几个关键词概括一下,第一个就是年头房地产限购,然后我们今年人工费材料费上涨也表现特别明显,金融外部环境也不是特别好,我们人民币升值对我们出口压力也特别大,这些因素综合下来对于我们今年家居行业来说会友很大压力,您觉得在我们德意橱柜这一块表现的怎么样呢?

  【高德康】:今年你提到的这些因素对橱柜行业影响肯定是有的,比如说人工的成本,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加了20%,好像还不能让人完全满意,这个对于一般的情况下是难以想象的。第二个你说房地产的限购,现在慢慢在体现出来对于这个行业的影响,因为不买房自然装修也就停掉了,虽然有一部分是刚需,但是这个影响多多少少还是有的,所以毫无疑问外部环境对橱柜行业影响是存在的。

  【新浪家居】:外部环境确实不好,今年很多家居企业主都跟我们反应说今年业绩可以达到持平已经非常好了,今年表现都不是特别好。

  【高德康】:我们电器增长有20%左右,在9月份为止是18%,橱柜增长有46%。

  【新浪家居】:我们分析数据的话,增长来自于哪里呢?

  【高德康】:我们今年在零售领域门店的质量在提升,原先我们在门店质量上面还不够,今年我们重点抓了一下,效果还是有的,另外我们今年在工程领域增长还是很快。增长大概100%。

  【新浪家居】:为什么我们今年特别重视这个渠道呢?

  【高德康】:以往也重视,但是以往的方法不够特别的得当,我们今年工作的方法、推进的程序,包括团队的成员都做了必要的调整,包括前几年也积累了很好的基础,所以今年的工程业绩的表现就特别好。

  调高橱柜预期 至少增长一倍

  【新浪家居】:明年我们会不会在橱柜这一块调高我们的预期呢?

  【高德康】:肯定的,明年我们至少增长50%,我们内心的目标也是这样的,现在在做明年的经营计划,也是这个数字,不会出什么太大的意外。

  【新浪家居】:其实我们德意进军我们橱柜这个行业不是特别久,就几年历史,您怎么看我们橱柜行业现在的发展呢?

  【高德康】:我觉得出轨行业格局还未建立,序幕刚刚拉开,现行者已经展现出它的风采,但是竞争才刚刚起步,未来的市场不可限量。

  【新浪家居】:现在品牌化橱柜这个概念,如果我们按整体市场来看,远远没有达到一个品牌化,一个完全饱和竞争的状态。

  【高德康】:如果饱和是100分,我们现在只是做到了20分左右,大幕刚刚拉开。

  【新浪家居】:那些手工作坊一些小的作坊,这是大部分的现象。

  【高德康】:今后是不同定位之间的企业错位的竞争,和同样一个定位圈层企业当中的强者之间的竞争。

  【新浪家居】:其实现在也有人说一线城市受到政策的打压也特别明显,真正未来的战场,真正未来的潜力可能是在三四线城市,我们现在的话是主攻哪些市场呢?我们现在市场有下沉到这些市场吗?

  【高德康】:我们定位比较高端,目前适合我们市场也只是一二类城市,三类城市可能得暂缓进入,那么当然未来三线城市如果说是经济成长起来了,人们的收入高了,我们也会尝试进入。

  品牌创新力尤为重要 同质化不是主流

  【新浪家居】:采访其他一些橱柜大佬,他们对我的反应就是说在标准化、物流甚至同质化竞争上,对我们橱柜行业的发展是有制约的,您怎么看对我们橱柜行业的影响呢?

  【高德康】:未来产品的同质化一定会慢慢的显现,这是肯定的,但是反过来要说一句话,创新是无止境的,连一个钮扣都可以翻新到几百种上千种,连基本的商品都可以创新无限,何况是由这么多材料集成的橱柜呢,所以创新是无止境的,人们不必担心这个东西,所以产品的差异化始终会存在,品牌的差异化也同样始终会存在,同质化的可能就是那些缺乏能力的创新企业在说。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