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5畅游意大利 设计师游学之旅招生

icon 2011-12-28 18:43:18
icon 0

摘要:我们所规划的这趟游学,比较起当年许多欧洲贵族青年曾经走过的路线其实很相似,但行程的充实与丰富则可说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不仅名胜古迹看得到,新颖与时髦的一面也没遗漏。大家可以从意大利北部悠哉游哉地行进至南方,一路饱览各种新旧的美景与亮点。

  18世纪中叶,欧洲兴起了一股所谓壮游(Grand Tour)的风潮。许多欧洲贵族特别是英国贵族开始对其子女进行游遍欧洲大陆的教育,而拥有无上辉煌历史荣光的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以及新挖掘出来的庞贝古城等地,很快就成了当时欧洲首屈一指的旅游目的地。

  如今,两、三个世纪下来,人生在世至少要有一回的壮游,已成为西方乃至全球青年学子的一项伟大传统;而蕴藏着丰富艺术宝藏与名胜古迹的意大利,也依然是人们游学采风的必选目标。

  意大利的吸引力,的确是难以抵挡的。因为很少有国家能够跟它丰厚的文化遗产,包括它的艺术、建筑、音乐、历史、美食、传统风俗相比拟;同时,它现代的一面也相当迷人,这一点,只要从它令人惊艳的乡村风光到炫目耀眼的流行时尚,从它风驰电掣的流线型跑车到不断推陈出新的家居产品设计,即可感受得到。所以,世界各国许多学习建筑、室内、工业设计的人,无不将意大利当做朝圣之地。

  为了让不曾留学或错过壮游的朋友有一个补课的机会,《当代设计》杂志特别与意大利的设计地标──米兰Triennale三年展设计博物馆,和意大利专业建筑游学组织机构──Pro Viaggi Architettura合作,订于2012年3月8日至19日,举办一项主题为意大利设计游学之旅的进修计划,预计招收学习建筑、室内或工业设计出身或对之有兴趣的学员30人,前往意大利实地体验,结业之后还可以获得意大利Pro Viaggi Architettura专业机构的一纸证书,欢迎包括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地的朋友踊跃参加。

  游学行程将在米兰参观考察7天,威尼斯、罗马旅行各2天(途经佛罗伦萨),加上坐飞机的时间前后共12天。在这个期间内,全程会有翻译人员陪同,学员们可以在意大利设计名师现身解说自己作品的方式下,遍历各种值得参观借镜的最新建筑、室内与家居用品设计,并与这些意大利名师们交流互动、切磋比划一番。(部分参观地点请参阅本文所附图片及图说)

  这次游学之所以把米兰做为一个重点,也做为一个起点,是因为米兰不仅是意大利的时尚与经济中心,同时也是世界家居用品与家具设计的中心。在这里,不仅拥有让意大利人引以为傲的以哥特式米兰大教堂和达芬奇《最后的晚餐》为首的一大批艺术珍品,而且还有阿玛尼、普拉达、古奇等数十个名牌总部齐聚在米兰的金色广场四周;此外,更有许多展示新品牌的精品店与概念店充斥在米兰大大小小的街道上,琳琅满目,引诱世界各地的时尚人士莫不心痒难熬地想来淘淘宝,学习设计的人更是渴望前来一探究竟。

  接下来,是令人目不暇给的观光胜地──威尼斯与佛罗伦萨,前者是风光旖旎美妙的水上城市,后者则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这二个城市整体上都是让人流连忘返的露天博物馆。而最后到达的罗马,实际上就是西方古代世界的中心,处处都矗立着雄伟壮观、富有纪念性的古典建筑,时间跨度远从罗马时期到文艺复兴时期,再到巴洛克时期,一应俱全,可说是一本摊开在阳光底下的活教材,随时在提醒着世人它那光辉灿烂的帝国沧桑岁月。

  我们所规划的这趟游学,比较起当年许多欧洲贵族青年曾经走过的路线其实很相似,但行程的充实与丰富则可说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不仅名胜古迹看得到,新颖与时髦的一面也没遗漏。大家可以从意大利北部悠哉游哉地行进至南方,一路饱览各种新旧的美景与亮点。古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生起起伏伏,如同景气时好时坏,一个人不管年龄大小,只要想继续向前冲,就得蓄积足够的能量;因此不管眼前过得如何,设法让自己暂停下来,潇洒地壮游一回,充充电,是很有必要的。有兴趣的朋友可别错过了这个难得的机会。(招生简章请看附件)

3万5畅游意大利 设计师游学之旅招生报名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