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装业创新发展峰会暨2012新春团拜会(5)

icon 2011-12-31 16:47:05
icon 0

摘要: 2011年家装行业风云变幻,面对房地产市场严厉的调控,家装行业与房地产同进退同起伏。而今家装行业“危”与“机”同时孕育于市场之中。如何把握机遇走出“冬天模式”,如何破局创新才得以蓬勃发展,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指向何方,这是整个行业都在思...

  黄振:谢谢张总。接下来我们有请正飞装饰董事长宋正飞做演讲――围绕人做人。

  【正飞装饰宋正飞】围绕人做人

  宋正飞: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同行,兄弟老板们大家好。今天让我发言,有点紧张。正飞装饰在上海市装饰协会的正确领导下,2011年合同产值实现了翻倍。前三天获得了上海市知名商标企业,也得到了政府的奖金。这是在正飞装饰不做广告的情况下实现的产值。那么宋正飞在不做广告的情况下做什么,就是围绕两个“人”做人。

上海家装业创新发展峰会暨2012新春团拜会(5)正飞装饰总经理宋正飞

  我们家装市场是一个彻彻底底市场经济,市场经济必须要对好人才可以做好市场。我们要把客户和员工当成一棵大树来看,要不断的浇灌、养护、培育。怎么样让客户满意,我举一两个例子。

  第一个例子,我们为客户举行了一次万家客户地毯式功能恢复性大回访,获得了相当的成功。所谓功能恢复性大回访,就是装修多年了,家里30个灯,其中10个灯不亮了,我们让它全部亮起来!房子下沉出现裂缝了,我们帮他修复裂缝不见了!抽水马桶、浴缸滴漏水功能不齐,我们帮他恢复了,!煤气软管进行压力测试,老化的全部替换了!等等……!要不要钱?全免费!舍的是钱、舍的是服务!换来的感谢信象雪花飘进了正飞装饰,换来的是老客户的升级换代新房装修、亲朋好友的传递业务,舍对了吗?舍的值不值!值!

  同时我们实现和客户实现前中后三次握手。刚刚进来的时候我们和他握手。在服务的过程当中我们让他满意,和他握手,最后在让他明明白白的消费,在交付的时候和他握手。

  市场经济是人性化经济,一定要把员工当人看,千万别把员工当牛干,我是一位从农村出来的穷孩子,从小受尽苦,有着体会打工者的经历,总是体验着二种不同老板的风格,一种是:老板把我当人看、我把工作当牛干、再苦也心甘;另一种是:老板把我当牛干,我把自己当人看、打死我也不好好干;现在我宋正飞也当老板了,我选择的是前者的老板风格,把员工当人看。把职工食堂办成开心的乐园、把职工宿舍办成舒心环境、把员工信箱办成沟通的平台、并成立了员工爱心基金专用账户,这样做是先赊了一笔钱,产生的结果是员工稳定了,稳定的员工队伍是质量的保证,有了质量不忧没有业务。在这里借此机会介绍一下前六年进入足浴行业的投资,我们成立了大宋足浴。目前已有五个直营店,年营业额近3000万元,这个行业比家装更好,它不要保修,二只脚拉出来就好了,没有一分债权债务,反倒是客人充卡即享受优惠,客人充入的600多万元脚还没有洗呢,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这个局面的取得,还是围绕人做人,坚持人性化管理。我们成立了员工幸福专业委员会,多员工也困难的时候,我们启动基金,救助他。让员工进入正飞装饰之后感到温暖、幸福、公平、公正、合理。我们大宋足浴的小姑娘工资很高,达到1.2万。我现在要求23岁还没有找对象结婚的女孩子统一劝她们回家三年时间做三件事:谈婚论嫁、结婚生小孩,三年以后再来大宋足浴上班,我说你们23岁还不找对象,到25岁再找一个农村里的28岁以上的男同志结婚,农村里28岁还没有结婚的男同志是一个“垃圾”,这样和一个大垃圾结婚,生出来一个小垃圾,家里开了个垃圾公司,全部完蛋了!

  第二要求已婚的员工三个月回家一次,七天假期,全年贴500元车旅费,让他(她)们常回家看看,我们员工宿舍里面,上一次王会长和协会领导到我们的员工生活的地方去看过,我们员工现在住的地方像三星级宾馆,住的很舒服。食堂每天每个礼拜都有菜谱,我开心了,我看到他们这样做,我心里很踏实。充分肯定企业的幸福指数必须先有员工的幸福指数提高,和谐社会

  那么我们今后怎么做?目前发现我们的市场有三多三少。三多,全装修房多了,二手房的装修多了,还有老旧的公房装修多了。三少,毛坯房少了,大户型少了,限购令出来之后,增量房少了。在三多三少的情况下,接下来宋正飞怎么做?我准备启动两件事。一大一小,也就是一高一低。高,我们原来不做广告,现在我们做了,这个广告不是发一个信息。去年我帮孩子买了两套别墅,我起码收到了50个信息说要帮我装修。我说不好意思,我也是装修公司老板。那么1毛5就可以让人去装修呢?我说不行,你拿一毛五,我拿500块。现在我们成立了正飞装饰创业园,我们做了139,也就是说我们一套房型,三种款式,九种造价。我们把平面、立面、截面、效果图统统放进去。第二,我们从第一天进场,到最后一天退场,我们有图片展示,请他们来监督我们。第三,我们设计了一个箱子,是长方形的皮制的,把这些东西统统快递到他的家里。这样的话,我们架起了与4000个客户的桥梁,耗资接近200万,400个客户只要成功3%,我们就可以达到1亿的增量的产值。所以我们敢这样做。这样做了之后,让买房子的人原来的烦恼没有了。我帮您量身订作,一种房型三种款式九种造价。让你看了之后再和我联系,我给你装修,打开和客户交流的平台。这是做高端的。

  另外我准备做低端。低端怎么做,搞一个家修大篷车,我们有家电下乡大篷车,我们现在搞一个家修大篷车,小修小补不要钱,添装、改装节成本。我们很多车开进社区,我们的大篷车就像仓库,里面你要修理的什么都有,车子里面放满了设备,所以我们启动一高一低来做明年的市场。

  时间的关系,快要过年了,祝各位领导,各位同行,身体健康合家欢乐。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