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通苏静:用贴心服务突围 以稳步发展取胜

icon 2012-07-25 17:06:15
icon 0

摘要:她,理工科出身,逻辑思维强,善于解决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并从中体会快乐。她,做喜欢做的事情,或是设计或是品酒,都乐此不疲。善于打交道的她,凡事追求一个合理性,无论是做设计还管营销,旨在要给所有事情一个“做”的理由。她不仅喜欢红酒,还喜欢欣赏...

  专访嘉宾:聚通装潢市场营销总监 苏静(上海十大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

  专访时间:2012年7月18日

  专访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德州路300弄 聚通装潢总部

  专访记者:新浪家居 冯婷婷

   笔者手记:在大多数人看来,一个优秀的设计师都是感性的,思维跳跃,个性张扬,甚至有些与众不同,而一个优秀的管理人往往是非常理性的,但是在她身上却同时集合了这两种素质。

   她,理工科出身,逻辑思维强,善于解决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并从中体会快乐。她,做喜欢做的事情,或是设计或是品酒,都乐此不疲。善于打交道的她,凡事追求一个合理性,无论是做设计还管营销,旨在要给所有事情一个“做”的理由。她不仅喜欢红酒,还喜欢欣赏很美的文字,喜欢和员工打成一片,苏总爽朗的笑总可以顿时感染周边的人。她是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设计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首届十大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聚通装潢的前设计总监,是聚通装潢现在的营销总监,她就是苏静。

聚通苏静:用贴心服务突围  以稳步发展取胜聚通装潢营销总监 苏静

  好设计,就是给设计一个理由

  苏静,设计专业科班出身,曾荣获上海十大优秀青年设计师。91年便进入设计圈的她对设计简直就是疯狂迷恋。当苏总还在初二的时候,就因为看了一篇中篇小说――《请与我同行》,便立下志向以后一定要做设计师。小说中描述的是大学里面学建筑设计学生的生活,故事很美,以至于后来考大学时,所有志愿栏内填的都是同一个专业――建筑学专业。

  在92年去同事家参观新房的时候,当时的场景让苏总萌生了创办公司的念头,苏总回忆道,“当时同事的小区里有个装修队,他做了个样板房供大家参观,我也跟着大家去看了,可能因为自己是学设计的,对整个装修效果完全不能苟同。然而,周围的一些居民觉得还蛮好的,当时就想,长此以往,人们长期居住在没有任何设计感的空间里,品位肯定要潜移默化的受到影响,审美情趣不可能提升。因为年轻,觉得自己可以做点什么,可以为大众提供一点价值,于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有了聚通装潢。”从此,1994年的家装行业多了一个名震四方的家装公司――聚通装潢。

  苏总沉淀在家装设计里已有十几年,从专业的设计角度出发,苏总觉得设计当中最重要的是客户。苏总解释道:“设计一个合理的方案,是不能用钱把一个方案堆出来的。我们公司刚创立的时候,家装设计只是介于“铺面”的概念,但其实不然。你需要懂很多东西,比如材料、设计、价格等等,这样才能把客户的预算控制好,在有限的预算当中做到最好的效果,而不是纯粹靠钱去堆。当然客户愿意花更多钱会更加好一些,品质好一些的,贵一点的质感会好一些,但我觉得作为设计师应该多站在客户立场上考虑一些问题,给设计一个合理性。”

  而今,聚通作为行业的领头羊,服务理念时刻都在更新创造着。对于贴心服务,苏总又提出了新的理念:即用合理的空间设计与布置节去节省装修的价格。苏总提到:“在房子刚开始建造的时候把格局规划做好,就可以使得房屋结构从源头解决合理性问题,避免二次装修的浪费。其次,房子在装修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室内设计减少装修材料资源的重复利用。打个很简单的比方,吊顶的做法跟水管的排放是有影响的,如果吊顶设计不合理你就要多用水管,多花钱。”

  苏总就是这样一个做事讲究原则,追求合理的设计师。同样,她保持着这样的姿态进入了家装的营销世界。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