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6号作品

icon 2012-11-27 12:34:46
icon 0

摘要: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6号作品――五印坛城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6号作品――五印坛城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6号作品1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6号作品2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6号作品3
上海第二届建筑与生活摄影大赛(建筑文化类)06号作品4

  灵山的梵宫和五印坛城是灵山新开辟的观赏点。作为一个从职于设计的人来说,对于缺少了历史沉淀、后人堆砌的景点,总有些不以为然。

  按照旅游的路线,先到达梵宫,外立面的恢宏还不足以叫我有任何感触,甚至有些风格紊乱的错觉;步入室内,先前的不以为然在瞬间荡然无存,用一个词来形容是“震撼”;怀揣着崇敬的心情和一些忐忑不安的紧张情绪,游览了梵宫。出门,长长的深呼吸,这个大概是宗教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设计的力量。

  接下来的是五印坛城,再次领略宗教的神秘和高深;记得在布达拉宫、哲蚌寺,我也没有这番的屏气凝神。

  说明书上写 “五印”是指佛的五种手印,即施无畏印、与愿印、说法印、触地印和禅定印,也称“释迦五印”。建筑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高度31.55米,共计六层,外围是大片清澈的水面,是谓香水海。佛教认为,世界有九山八海,中央是须弥山,周围为八山八海所围绕;除第八海为碱水外,其他皆为八功德水,有清香之德,故称香水海。建筑承续了典型的藏传佛教风格;金碧辉煌的金顶,具有强烈装饰效果的巨大鎏金宝瓶、经幢和经幡,交相映辉,藏红、白、金黄三种色彩的鲜明对比以及分部合筑、层层套接的建筑型体,无一不突显少数民族的异域风采。

  坛城的内部,神秘幽深,设计细节,叫人叹为观止!照片所记录只是一些场景和画面,对于感受,还是得亲临现场,向梵宫和五印坛城的设计和实施单位的工作者们表示极大的敬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