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尊软装吴滨: 让设计化为诗歌

icon 2012-11-27 16:19:44
icon 0

摘要:世尊设计集团创始人吴滨,他是香港无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同时也是国际家居潮流委员会首位华人委员,他还是新古典主义及Art Deco风格设计代表人物。自幼吴滨便在张大千的关门弟子伏文彦手下学习水墨山水画,受着传统文化的艺术熏陶。如今,在...

  采访嘉宾:世尊设计集团创始人

  采访时间: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采访地点:喜盈门国际家居卖场 宜山路320号

  专访记者:新浪家居 冯婷婷

世尊软装吴滨: 让设计化为诗歌世尊设计集团创始人吴滨

  笔者手记:世尊设计集团创始人吴滨,他是香港无间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同时也是国际家居潮流委员会首位华人委员,他还是新古典主义及Art Deco风格设计代表人物。自幼吴滨便在张大千的关门弟子伏文彦手下学习水墨山水画,受着传统文化的艺术熏陶。如今,在他的作品中把水墨画元素运用信手拈来,有时候还可以在他的作品中找到意大利元素的影子。很难说得清楚,为什么吴滨能将这么多种设计元素同时运用的如此精彩绝伦,让每一个看过他作品的人都唏嘘感慨。可以肯定的是,勤奋的他能够付出比一般人想象不到的努力。所以,因为他是吴滨,所以不同凡响。

   他潇洒清逸,淡定内敛,当提及吴滨所熟知的领域时,他脸上透出的严肃带着一丝高傲。他的兴趣爱好十分广泛,比如软装设计、家居设计、室内设计、服装设计甚至于机车设计他都充满着巨大的渴望与兴奋,似乎没有什么是他不能做到的。他告诉记者,世界上本来就没有“界”,所以不存在“跨”。他标榜自己是一个“生活家”,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未来,并且准确的对前进节奏把控着。本期设计名家,让我们走进吴滨的精彩世界。

世尊软装吴滨: 让设计化为诗歌世尊设计集团创始人吴滨

  精彩语录:

  未来整体设计潮流会有三个趋势,第一是30年代到80年代的怀旧元素;第二是新的、高雅的、时尚的元素;第三是多民族元素的融合。

  我的设计更偏向诗歌化、空灵一些、意象一些、干净一些,这些东西和水墨画和中国审美有联系。

  每个人都是一个不同的个体。每个人都成不了毕加索,当然毕加索也成不了你。所以每个设计师要根据自己的优势和自己的特点来做设计。

  软装关乎每个人的生活趣味、习惯、品味,是一个与建筑、时尚、生活有联系的领域。目前在中国有很大的需求,未来十年内会爆发出巨大的增长。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吴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想问问吴老师现在在忙哪些项目?

  【吴滨】:最近忙北京售楼处、会所项目比较多。也在忙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事情。前段时间去法国巴黎参加2014年国际家居潮流趋势封闭会议。这个潮流趋势每年都会往后走两年。此会议举办了二十年,我是他们请的第一个华人设计师,当然,中国优秀的设计师还有很多。这也证明了中国设计师在国际潮流话语权上有了一席之地,这会变成一个趋势,参与到游戏规则的制定上。

  【新浪家居】:可否和我们分享趋势内的一些东西?

  【吴滨】:对于整个设计潮流我谈一下我的观点。整体来讲第一点是怀旧元素。对30到80年代对当时设计的怀旧。第二个是新的高雅的时尚的东西。第三个是多元民族的融合。

  【新浪家居】:您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看您的新浪微博上晒的机车很多。

  【吴滨】:我很喜欢机车,父亲就玩机车,小时候受他影响,男孩子都比较喜欢机车。十几年前也玩,但是被偷了。我有一帮很有趣的朋友,也许机车会分配出去一部分时间。这部分时间对设计肯定会有一部分帮助,我一直在讲功夫在诗外。对设计师来将,设计师的功夫在设计之外。

  【新浪家居】:您自幼就是中国著名水墨画家伏文彦的弟子,学的是山水画吗?

  【吴滨】:是的,我是伏文彦的关门弟子,而伏文彦先生是张大千先生的关门弟子,所以我是张大千先生的徒孙。在我7、8岁的时候就去学习水墨山水画。我从小就喜欢画画,也许是比较有天赋,所以画画从来不觉得累。我从小就是班里画画最好的,慢慢的就变成小范围里画画最好的。我叔叔是我的启蒙老师,他既是美术教师又是语文老师。他对我的影响很大。

  【新浪家居】:请问学习山水画对您后来有什么影响?

  【吴滨】:我觉得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对一门专业研究到一定程度的精通能感悟很多东西,而且很多专业是相通的。包括对东方绘画、东方的人生观、东方的哲学的感悟。这些东方传统审美趣味的培养对现在我做的室内设计都有非常紧密的关联和影响。

  所以我的设计更偏向诗歌化、空灵一些、意象一些、干净一些,这些东西和水墨画和中国审美有联系。中国的传统诗歌都是有一幅画创作的一首诗,或者由一首诗创作出来一幅画。所以说这个是中国传统的东西。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