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全球首套智能云家电中国首发

icon 2013-03-20 18:03:16
icon 0

摘要:出门时忘记关掉空调,只需通过手机程序便能将其关闭;孩子放学后手机自动接收安全到家的信息,并通过视频监控看到孩子学习的身影;晚饭后启动睡眠模式、空调自动调节、安防系统启动……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人与家电实现智能交互正成为越来越多消费...

    出门时忘记关掉空调,只需通过手机程序便能将其关闭;孩子放学后手机自动接收安全到家的信息,并通过视频监控看到孩子学习的身影;晚饭后启动睡眠模式、空调自动调节、安防系统启动……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人与家电实现智能交互正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向往的未来智能化生活图景。  

海尔全球首套智能云家电中国首发
海尔全球首套智能云家电中国首发

这一智能化趋势在2013年中国家电博览会(简称“家博会”)上得到充分体现。319,中国家电博览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众多智能生活家电集中亮相,不仅让观众们大饱眼福,也让大家对未来智能生活充满憧憬和期待。其中,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以“全球灵感,智享生活”为主题,在中国发布的全球首套智能云家电再次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记者了解到,海尔推出的整套智能云家电涵盖了冰箱、洗衣机、彩电、电脑等全套家电产品,以全新的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在线服务等创新技术为消费者展示了一幅未来生活场景,引领全球家电产业进入未来智享新时代。

海尔推出的整套智能云家电颠覆了此前家电只能单向接收命令的局面,实现了人与家电的双向互动沟通。据了解,海尔整套智能云家电实现了白电、黑电等各种用电设备的跨界融合,通过手机或Pad将所有智能家电系统连接成一个互联互通的双向网络,使系统从原来的单一网络控制改变为人机双向智慧互动,从人为被动的操作系统转变为系统主动感应环境为人服务的智慧生活,为用户创造一个安全、便捷、绿色、健康的全新生活方式。

“像燃气热水器检测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超标后可自动切断电源并通过手机短信提醒我,冰箱食物过期也会及时提醒我,又安全又方便。感觉这套智能家电就像人一样聪明。”来自北京的王先生一边体验一边兴奋地给记者演示,“手机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通讯工具,而成为了一个‘家居遥控器’,可以远程设置冰箱温度、调节空调模式、开启热水器、设置洗衣程序等,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

值得关注的是,海尔整套智能云家电在绿色节能方面的表现非常突出。网友在现场表示,“空调能够根据天气预报提醒是否开机,这不只是一种智能的使用体验了,也实现了最大程度的绿色节能。”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尔智能云家电集网络技术,交互技术、识别技术、节能技术于一体,通过家电的无缝连接,让所有家电设备运算智能化、连接智能化、人机交互智能化,真正实现了“行在外,家就在身边;居于家,世界就在眼前”的生活图景。

    从人类社会的经济活动来看,互联网时代正带领全球产业从商品经济过渡到服务经济,如今新一轮的“体验经济”浪潮席卷市场。尤其是随着高科技越来越“民生化”,一场以数字技术与体验经济相结合的智能化生活体验正成为全球范围内的主流趋势,用户对家电家居产品的需求也从传统简单、实用的功能,逐渐转向更加智能、便捷、舒适的体验需求。

      要真正满足用户的生活体验,为用户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就必须拥有能够带给用户最佳体验的平台。在网络化战略的指导下,海尔搭建了一个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开放式创新平台,并以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为支撑,不仅为用户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体验生活,也引领全球产业智能化的发展新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