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淡季上扬

icon 2013-08-20 09:46:12
icon 0

摘要: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7月销售额为1119亿元,环比上升8.91%;同比下降0.04%。1~7月累计销售额为6315亿元,同比下降5.16%。

  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了7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12.05,环比上升2.94点,同比下降1.31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7月销售额为1119亿元,环比上升8.91%;同比下降0.04%。1~7月累计销售额为6315亿元,同比下降5.16%。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从专家的角度就本期BHI数据解读道:7月份本应是建材家居市场销售的传统淡季,但本月BHI却反超上月,其人气指数、购买力指数、销售能力指数、就业率指数及出租率指数均超过6月,这主要由于连续上涨的住宅价格不断刺激着房产刚需提前释放,从而带来了一个装修的小高潮,加上近期中央提出要保持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房企对后市预期较乐观,这样刚需对房产涨价预期再次加强,或许带来冲刺式的释放。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7.39,比上月提高0.1点。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11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25.8%;商品房销售额39549亿元,增长37.8%;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44274万平方米,比6月末增加543万平方米。以上数字也支撑了装修市场的小幅攀高。但应看到,本月BHI的经理人信心指数较上月环比下降15.56点,可见,建材家居市场企业危机意识逐渐增强,各地已在为九、十月份的 “旺季”到来开始打促销战。各企业应利用好这一时机,从转型升级上下功夫,抓住新型城镇化建设所带来的契机。

  BHI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的简称。是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一个建材家居终端卖场的景气度指数。它是从全国各指定的集中采集点采集了40000家建材家居商户(铺)的相关数据编制而成。BHI反映了建材家居装饰装修材料的景气度及市场走向,同时与国家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对比,还能反映出房地产刚性需求的强弱。(陈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