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品牌应搭上城市综合体发展的快车——宣一氢

icon 2013-08-26 11:22:13
icon 0

摘要:宣一氢:上海异度品牌营销咨询管理机构董事长、喜盈门国际商业连锁企业监事长,2011年新浪热门企业家微博。专注于品牌营销、商业地产研究和实战,用最低的成本解惑企业品牌、营销问题。

本土品牌应搭上城市综合体发展的快车——宣一氢

  宣一氢

  上海异度品牌营销咨询管理机构董事长、喜盈门国际商业连锁企业监事长,2011年新浪热门企业家微博。专注于品牌营销、商业地产研究和实战,用最低的成本解惑企业品牌、营销问题。

本土品牌应搭上城市综合体发展的快车——宣一氢

  今日观点:★本土品牌应搭上城市综合体发展的快车★

  【城市综合体的发展使本土品牌处于劣势】

  在中国,由于地方政府一味追求高档、面子形象工程,导致中国购物中心最初的定调就是追求国际大牌,不论是一线的顶级大牌,还是著名的快时尚品牌等, 甚至包括大型国际连锁超市。中国开发商在与这些国际大牌的谈判中所表现出的渴望和不计代价的追求,使得这些国际零售商们嗅到了商机,租期和租金、位置等各种条件都由这些大牌决定,还要外加装修补贴,甚至承诺收益保证等。

  甚至还要求开发商给到比品牌实际需求大得多的经营面积,国内开发商为了购物中心的档次和形象,不惜成本被迫答应他们的要求,这些优厚的条件,助长了国际知名品牌的快速发展需求。这些现象将会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让我们本土品牌处于先天性的弱势,输在了起跑线上。在未来主要销售渠道的购物中心,本土品牌反而水土不适了。

本土品牌应搭上城市综合体发展的快车——宣一氢

  【购物中心应扶植和培育本土零售商】

  国外先进国家购物中心的成长和发展过程,也是伴随本土零售商共同成长和发展的过程。国外非常注重关心并扶植和培育本土零售商的成长,尤其以日本为代表的购物中心相当关注那些和当地消费者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本土零售商。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购物中心的发展过程中,扶持本土品牌在餐饮、服装、珠宝、鞋类、儿童产品、化妆品、家电、数码产品等行业比比皆是。反观中国,这轮城市综合体的大发展,使无印良品、C&A、H&M、优衣库等所谓的‘快时尚’品牌成了最大的赢家。

本土品牌应搭上城市综合体发展的快车——宣一氢

  【抓住城市综合体发展的机遇】

  就上海而言,“小杨生煎”是上海人非常喜欢的一种小吃餐饮形式。在这波购物中心的快速发展的道路上,本土知名品牌,应该跟上这一轮快速发展,通过门面设计、品牌设计、经营模式合理化、销售等各方面的规范化和系统升级,来迎合购物中心快速发展的要求。只有扶植和培育本地零售商的发展,才是购物中心发展的根本。购物中心应该设立专项部门,帮助本土中小零售商的成长,从产品、包装、品牌、装修、经营、服务的规范化等全面提高,让深受本土消费者喜欢的品牌得到优先发展机遇。国内本土品牌目前大多还是以专卖店的形式出现,在网购的冲击下,已经纷纷的亏损。李宁、美特斯邦威、杉杉等本土大牌目前都举步维艰。

本土品牌应搭上城市综合体发展的快车——宣一氢

  面对这一轮百年一遇的城市综合体的发展大潮,是本土品牌创建销售渠道,用良好的品牌形象、合理的盈利模式,来跟上城市综合体发展快车的绝好机遇。可惜的是,在国内还是鲜少看到。反观建材家具行业,由于喜盈门、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这样高端的建材家具商场的出现,带动了大批建材家具品牌的快速发展。店面设计、品牌的规范化,使得建材、家具品牌上升了很大一个台阶,出现了一批世界级的大牌。这轮城市综合体发展机遇,不应该拱手让给国外的品牌,不应该让刺激内需的机会让给“外需”,本土品牌应该及时调整战略和盈利模式,抓住品牌、渠道快速发展百年一遇的机会!

  (摘自@宣一氢-观点)

本土品牌应搭上城市综合体发展的快车——宣一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