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森林法律制度

icon 2014-08-05 11:30:12
icon 0

摘要:美国林业倡导“关爱土地,提供服务”, 不以木材采伐为目的,而是以保护生态为宗旨,鼓励和推动用作观赏和环境保护,积极倡导制定有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空气和水污染防治以及其它相关问题的法律法规,并通过强化机构能力确保这些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使美国...

  美国林业倡导“关爱土地,提供服务”, 不以木材采伐为目的,而是以保护生态为宗旨,鼓励和推动用作观赏和环境保护,积极倡导制定有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空气和水污染防治以及其它相关问题的法律法规,并通过强化机构能力确保这些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使美国的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得到了有力的法律保证和财政支持。

  在自然资源保护方面逐渐向集权化发展,主要体现在林务局负责管理国有林地、国家公园、国家野生动物急救园;组织森林火灾控制系统;为成本分担项目制定标准;确立优先研究领域;组织森林资源清查;鼓励私人部门对林业管理进行投资;对私人部门的森林管理方案进行调整;州政府指导林业相关研究;在州立大学和学院中开展林业教育等。

  1、美国林业管理及服务体系

  美国林业管理及服务体系分为联邦、州和私人咨询公司等几方面。

  (1)联邦林业管理及服务机构

  联邦管理机构分为4 个层次:农业部林务局(USDA FOREST SERVICE) , 大林区( FOREST REGION) ,林管区草地管理办公室(NATIONAL FOREST) , 营林区办公室( RAN GER DISTRICT) 。

  (2)州级林业管理及服务机构

  在州一级也设有林务局。州级林业服务体系较为庞大。州林务局的主要职责是帮助私有林场制定林业生产计划,防火、防治病虫害,进行水土保持等方面的管理。
2、美国林业政策和制度涉及的范围

  早在1897 年,美国国会就通过了建立林业体系的基本法律, 即《系统管理法》( The Organic Act of l897) ,该法授权农业部成立林务局,管理国家林业工作;

  1930 年国会通过了《科努森—温盾玻格法》( The Knut son – Vandenberg Act of l930) ,授权从木材销售收入中收取资金,用于林地更新和植被恢复;

  1960 年国会通过了《多用途和持续高产法》( The Multiple Use —Sustained Yield Act of 1960);

  1976 年又通过了《国有林管理法》( The National Forest Management Act of1976);

  1978 年还通过了《可更新资源推广法》( The Renewable Resources Extension Act of 1978) 和《可更新资源研究法》( The Renewable Resources Re2search Act of l978)

  美国颁布了一系列环境法案,如《国家环境政策法案》、《清洁空气法案》、《清洁水法案》、《濒危物种法案》、《国有林管理法》等,使森林资源管理涉及的相关内容能够有法可依,使相关法律在国家森林资源管理和环境政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美木材等级划分标准

  北美硬木板材分等规则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由北全美硬木板材协会(NHLA)的前身制定的,这套规则一直是美国硬木工业的国家标准并且成为出口板材的分等基础。

  在用于生产硬木产品时,板材常被锯解成小块的净划材(面),而等级就是根据一块板材可锯解的小净划材(面)的尺寸和数量来评定的.NHLA分等规则以家具贸易为出发点来制定的,规定了每一等级中所含净划材(面)、无缺陷材的可计量的百分比。等级较高的木材能提供长度较长的净划材,普通级的木材则需经过再次锯解形成短的净划材。

  1、高等级木材为FAS,FAS单面(FAS/1F)和特选级;

  2、普通级别的木材主要是普1级(NO.1C)和普2级(NO.2C);

  3、通常高等级的出口木材就是指FAS等级。

美国的森林法律制度
FAS级板材示意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