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如何选择室内空气治理公司?

icon 2016-03-02 11:21:15
icon 0

摘要:  新房装修后空气质量究竟如何净化治理才有效,怎样判断一家净化治理公司是规范的?消费者往往一头雾水。去年6月1日起,上海市地方标准《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规(DB31/T889-2015)》正式实施,这个标准是国内第一个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规...

  新房装修后空气质量究竟如何净化治理才有效,怎样判断一家净化治理公司是规范的?消费者往往一头雾水。去年6月1日起,上海市地方标准《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规(DB31/T889-2015)》正式实施,这个标准是国内第一个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规范地方标准,是针对现存种种乱象制定的一个服务规范标准。

  消费者只要掌握以下几个环节,就能基本判断出上门为你治理室内空气的服务公司是否正规。

  首先,消费者与室内空气净化治理公司签订合同前,应先查验该公司是否具备“两证”:一是“上海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等级施工资质”证书,并查验证书有效期,如果证书有效期逾期,消费者就要有所警惕了;二是“上海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从业人员岗位培训合格证”,要注意查验合格证注明的公司名称与签立合同的公司名称是否一致。

  其次,消费者要查验与公司签订的合同文本是不是《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治理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该示范文本是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与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制定的,每份合同均有编号,可查验合同文本去向。

  最后,规范化的治理服务公司应向消费者出具治理服务评估报告,如签约公司没有此项服务流程,建议消费者再向其他公司咨询。

  消费者验证了以上几个情况后,若仍不放心,还可致电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消费者投诉,由专业人员帮忙确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