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当监工 究竟盯些啥?

icon 2016-04-20 16:14:51
icon 0

摘要:装修过来人都说,装修不能当甩手掌柜,不然后悔的只有你自己。可是,装修现场那么多程序,如果自己来监工,就怕盯不过来。业内人士提醒说,监工要看重点,一些细节可看可不看。

  装修过来人都说,装修不能当甩手掌柜,不然后悔的只有你自己。可是,装修现场那么多程序,如果自己来监工,就怕盯不过来。业内人士提醒说,监工要看重点,一些细节可看可不看。

  有一位业主曾经告诉记者,自己家的卫生间重做过3次防水,每次都渗漏到楼下。其实,在第一次装修时做足防水,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装修当监工 究竟盯些啥?

  防水工程最重要的是细致。做卫生间防水,洗浴时水会溅到邻近的墙上,如没有防水层的保护,隔壁墙和对顶角墙易潮湿发生霉变,所以一定要在铺墙面瓷砖之前,做好墙面防水。一般情况下墙面要做30厘米高的防水处理,但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面墙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米高。

  业内人士提醒说,做防水特别要注意边角,严格防止其发生滴漏,实际上大多数防水层漏水都是边角部位,所以只要把这些地方做好了,出现渗漏的可能性就会减少。

  为了美观,很多家庭装修都会使用吊顶,但是如果吊顶与楼板、龙骨与饰面板结合不好,或承重过大,就容易造成“掉顶”。

装修当监工 究竟盯些啥?

  业内人士提醒说,吊顶龙骨不得扭曲、变形,安装好的龙骨应该牢固、可靠,四周水平偏差不得超过5毫米;超过3公斤重的吊灯或吊扇都不能悬挂在吊顶龙骨上,而应该另设吊钩。如果吊顶使用石膏板做饰面板,其厚度应该在9毫米左右。

  文章来源网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