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绣】关于墙布的知识 别说我没告诉你

icon 2019-12-04 11:41:56
icon 0

摘要:普通墙纸主要有多种类的材料,包括纯纸质的、天然植物材料制成的、纺织物墙纸、金属墙纸等等,这些材质各有各的优缺点。而无缝壁布主要是丝麻棉聚酯纤维等混纺而成,表面进行了特殊处理,比较高档。

墙布基本概念

无缝墙布是指墙布的宽幅在2.7-3米,长度可订制或零裁的超高宽墙布,正面采用机织布面,原料有化纤、亚麻、棉麻混纺等,背面做涂层。在施工时,2.7米以上的宽幅可以满足95%以上的墙高要求,横向铺贴,横向长度可以零裁,所以,可以做到一面墙或一个整的房间没有接缝,一块布全部铺贴完成。

墙布的特点

1、无缝铺贴:可以做到整块墙布一次性铺贴,做到不起泡不脱胶不翘角;

2、环保无味:符合国家建材标准无毒无味;施工无噪音和粉尘污染,当天施工,当天入住;

3、透气防霉:特殊高科技工艺三防处理(防水、防潮、防污),产品具有极佳透气性,不易霉变;

4、护墙耐磨:具有高摩擦牢度,防裂、耐磨、抗拉、经得起碰撞,对墙面有很高保护功能;

5、色泽稳定:高质量墙布严格按水洗牢度和日晒牢度标准执行,正常状态下布泽不褪色、不暗淡;

6、色样丰富:多种织造工艺立体化交织,使产品的花色更丰富,表现力更强大。

如何挑选墙布

1、“一看”:

好墙布均经过水洗、经纬线和线头整理,表面干净整洁、经纬线整齐极少缺断,少有毛边和线头出现;花色图案比较清晰、色彩均匀纯正;

2、“二摸”:

质地较好的墙布摸起来手感较为柔和、细密匀厚;

3、“三闻”:

正规的墙布产品,均达到国家建材环保环保标准,极少有异味。异味明显者,很可能是甲醛、氯乙烯等挥发性物质含量较高;

4、“四裁样”:

裁一块墙布小样,用水浇,浸湿者说明缺失了防水、防潮和防污的“三防”工序;用湿布擦拭布面,有脱色现象和经纬线位移的,说明色牢度和布的密度不够。

墙布与墙纸的比较

墙布和墙纸都是运用在装饰家居墙面上的材料,可是很多人还是分不清,那么这两种材料到底存在什么样的区别呢?

1、材质不同

普通墙纸主要有多种类的材料,包括纯纸质的、天然植物材料制成的、纺织物墙纸、金属墙纸等等,这些材质各有各的优缺点。而无缝壁布主要是丝麻棉聚酯纤维等混纺而成,表面进行了特殊处理,比较高档。

2、无缝壁布在功能、特性上与普通墙纸相比具有了很大的优势。

第一,无缝壁布具有绿色环保、无污染等特性,这是其他墙纸不可企及的,而且还有防潮湿、防水、耐高温等优点,在隔音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

第二,无缝壁布在使用过程中比其他墙纸更加的自然,其柔韧性也非常的高。

第三,从保养情况来看, 如果空气潮湿,墙纸容易滋生细菌,从而破坏居室美观,并且破坏后无法修补们,而墙布防潮和透气性都不错,污染后容易清洗,并且不容易擦毛和破损。

第四,无缝壁布的选择性很强大,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设计,而且其本身的设计风格也是非常独特的,能够更好的满足人们的需求。

第五,墙纸的颜色持久度比较差,长时间使用可能破坏室内美观,墙布是聚酯纤维所以具备很好的固色能力,能长久保持铺贴效果。

3、价格不同,市场上墙布的价格一般每平方米是在100元以上的,当然根据质量不同会有所差异,而传统的墙纸则为30多一卷。

墙布搭配总结

总的来说,硬装部分深色系,墙布则用浅色系;硬装浅色系,墙布可部分采用中色系或深色系。深色系不适合大面积铺贴,须和浅色系或中色系的搭配组合。

当然,只有选择质量好的无缝墙布,才能够发挥出其功效,使室内装修后看起来有质感又有品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