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对话乔金斯 首造董事长徐凤光:打造未来感科技化家居企业

icon 2022-03-07 15:32:46
icon 0

摘要:徐凤光,乔金斯及首造集团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实木定制执行会长、浙江省家具协会副理事长、温州市定制家居商会创始会长、温商校友会会长、2018温州家装建材行业十大风云人物、2018温州经济十大年度人物

  他是几经沉浮的草根创业者

  他是积极拥抱互联网家居产业跑者

  他是以下围棋般的大局观和前瞻性,布局未来30年的远行者

1

乔金斯&首造董事长徐凤光

本期访谈嘉宾:徐凤光,乔金斯及首造集团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实木定制执行会长、浙江省家具协会副理事长、温州市定制家居商会创始会长、温商校友会会长、2018温州家装建材行业十大风云人物、2018温州经济十大年度人物

 记者:徐董您好!这几年乔金斯不断创新,追求高品质,受到了客户及同行的一致认可。从高新企业认定到签约跳水世界冠军,连接乔金斯这一系列大动作背后是什么样的原动力在支持着你们?

  徐凤光:这个跟我们乔金斯的使命有关系。当时乔金斯刚成立的时候,我们就提出一个非常伟大的使命,就是让居家生活更美好。这些年也都是依据让居家生活更美好”的这个使命,来布局乔金斯的一切发展。

  很多人说你这个做实木的公司怎么会是高新企业,因为其实乔金斯不只是实木的一个企业,我们实质是一家科技企业,一家互联网企业,所以说我们也是这个行业当中首家拿到这个高新企业的公司,同时我们是首家拿到10环认证的一家企业。今年在这个冬奥会的大的背景下,我们请了跳水世界冠军连婕做代言,来让更多的消费者能享受到乔金斯的产品和服务。

1

  记者:乔金斯和首造,作为您现在一起在领导和经营的品牌,这两个品牌之间的关系是怎么样的?两者的核心基因有没有什么差别?

  徐凤光: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问我,徐总你为什么做乔金斯又做了个首造,因为乔金斯这么多年发展来已经是非常的成熟的一个品牌,产品非常成熟,它的定位我给大家解释一下,

  我们乔金斯定位就像宝马、奔驰和奥迪这些汽车品牌。乔金斯主要跟客户提的是一种高贵、豪华并且健康的概念,可是首造不一样。

  现在的8090特别是00出来,他们对家的需求完全不一样,现在的孩子现在的消费者他喜欢的家就是更智能的,颜值更高的,而且品质更好的。通过这个用户的需求,我们来给首造定位,叫智能全屋定制。拿我刚才举个例子,就是说如果说我们乔金斯是传统的汽车品牌的话,那首造的定位肯定是电动车,它就像我们现在的智能汽车一样,我们对标的是汽车当中的特斯拉,我们也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一个智能全屋定制企业。事实证明了首造这几年的发展速度也吻合了消费者的需求,这就是我们乔金斯和首造的它两个的这个定位,如果说大家认为乔金斯目前已经是一家很优秀的企业的话,我能说,未来是属于首造的。

  记者:接下来我们说未来5-10年的时间或者是更长久的时间下去,您对乔金斯有没有更大的目标?能不能给我们一个期许?

  徐凤光:乔金斯其实16年已经做一个多亿了,这几年的话,我们主要是在思考如何把这个品牌继续做强,在这个方面下功夫。

  第一个,我们从产品的设计方面,今年的话可能会推4个系列。大家都知道,去年我们在建博会推出的四叶草轻奢系列一炮而红,在业内非常的受关注。今年7月份广州建博会,乔金斯拿了将近400多平方,我们将推出第二个系列,这个系列我暂时不透露。到时候大家7月份去广州建博会的时候,我们会展现一个不一样的乔金斯未来的发展和产品的设计理念,它完全不一样,这是我们乔金斯的第二个系列。还有两个系列的话,我们还在准备当中,接下来会陆续地会给大家公开。

  第二个,我们从生产方面,我们乔金斯前几年产量迅速暴涨的时候,我们找了很多代工厂去做,可是通过几年的磨合的话,代工厂的品质还是不稳定,那我们为了我们的使命,让居家生活更美好,第一个就是提高品质。所以说我们通过几年,对自身整个生产系统的固化和打造,包括产品的梳理,我们今年的话也在衢州江山的这个木门之都,我们拿了48亩地,将近有

  5万方的这个工厂来扩充,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产品。

  第三个的话,乔金斯是在未来的话会真正做到线上线下融合,特别是这几年我们总部迁到杭州以后,我们整个品牌的互联网系统真正做到千城千面的线上店来给线下服务。大家都知道高定这个行业,特别是线下店投资非常大,基本上你200平方投资大概都要两三百万,而且都不一定能展现你所有的产品。为了能减轻经销商的负担,同时又让消费者能了解你更多的产品,那我们可以怎么做呢,我们在做云展厅,而且我们的云展厅能做到身临其境,通过我们的技术,能向消费者展示几千平方的展厅,并把我们所有的风格系列都能线上化。线上+销售线下体验,才是我们乔金斯未来的呈现给大家的一个新的营销模式。

  所以说从我们这三个维度,就是从产品设计到生产的扩充,再到线下线下的营销服务的跟进,同时发展才能真正地为消费者更好的服务。还有一点值得提的是,乔金斯也是这个行业唯一开发管理系统的企业,其实我们是一家非常有IT基因的企业,我们整个ERP系统和CM系统全部是自己开发,让用户能在购买过程当中,真正地参与到从下单到生产整个过程的管控,

  也让消费者真正地清楚我们生产的流程,而且它所有的服务都是以线上化,

  你不用去线下关注,这就是未来我们乔金斯的商业模式,就是让你真正所见即所得,就像你在淘宝天猫购物一样,这是我们的未来。

  乔金斯远大的目标是想让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消费者,能真正地享受更美好的居家生活,完成我们这个企业使命,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乔金斯就能做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第六空间首开高端系统门窗品牌交流大会,携手行业领军品牌共创门窗未来家电快讯|2022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暂缓举办视线|高定家居浪潮汹涌,人人都在讲的高定究竟是什么?家电快讯|“千里助学 爱连杭黔”公益助学仪式家电快讯 | 2022年中国家电家居厂商融合发展峰会在杭州举行家电快讯 | 智慧低碳能源与体育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家电快讯 | 实力官宣!纽恩泰再度牵手亚运 成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供应商超适合小户型的窗帘!轻奢五大材质,get一下洞见 | 林内张辉强:终端渠道全场景展示对高端电器提升品牌认知至关重要共融共创共生,红星美凯龙携手众电器领袖在世界之巅重新定义高端AEG及伊莱克斯李勇:增值服务,是决定高端电器最重要的生存点。【领绣】开启品质新生活,从拥有全新第4代覆盖型淋膜开始【领绣】繁花盛开的仲夏,探寻总要先人一步【领绣】这是一段来自空间本人的真实独白【领绣·菁华】归心之旅,感受东方意境之美【领绣·菁华】加减乘除,运算美好空间新“享”法【领绣·菁华】长辈房这样装,爸妈满意,连邻居也大呼来一套!【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Milan丨惊蛰喜讯 | 乾正设计荣获加拿大GPD设计大奖Grands Prix Du Design Award 2021铂金大奖【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2022米兰墙布新品《安娜贝尔》“王鑫海和他的朋友们”—2022年开年个人演讲暨爱漫时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