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梁元:设计永远没有尽头,继续沉下心来精耕细作

icon 2022-10-24 13:53:01
icon 0

摘要:对梁元而言, 设计灵感中元素的提取和转换,很多来源于大自然。所以,他会定期到不同的国家和地域感受当地特有的人文和地理环境, 亲近大自然。在没有尽头的设计之路上,他选择去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日本东京艺术大学进修,怀着学习的热忱之心,持续补足能...

  对梁元而言, 设计灵感中元素的提取和转换,很多来源于大自然。所以,他会定期到不同的国家和地域感受当地特有的人文和地理环境, 亲近大自然。在没有尽头的设计之路上,他选择去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日本东京艺术大学进修,怀着学习的热忱之心,持续补足能量,然后继续上路。

中国建筑装饰与照明设计师/联盟会员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

进修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日本东京艺术大学

 

所获奖项:

2019年 “东鹏杯”室内设计金奖

2018年 筑巢奖全国室内设计大赛方案类金奖

2017年“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4年“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网络最佳人气奖

2013年度CIID"桑格拉杯"室内设计大奖赛一等奖

2011年海峡两岸四地室内设计大赛综合类特色公益奖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梁元】:下业主的需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几张平面图纸和效果图就可以给到客户,解决的客户是最基本功能需求,而现在,在满足之前的基础上还要满足客户的内心需求,包括对舒适性,材质质感,灯光氛围,孩子成长等等,通过深入沟通了解业主的生活习惯,一家老小的生活方式,对每一个空间个性化的需求,来计划空间分配利用。让业主通过我的设计理念来感受到设计的价值,把客户的生活方式融入到设计的空间中来。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梁元】:对我而言设计灵感中元素的提取和转换,很多来源于大自然,所以我会定期到不同的省市感受当地特有的人文和地理环境, 亲近大自然。把我的感受,转化成设计灵感运用到我的设计中。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梁元】:麓湖别墅的一个私宅,业主是某企业老总女强人,常年在欧洲出差,经常有贸易来往,看重品质和生活方式。我在项目中通过对意式轻奢元素的提取,表达意大利制造的概念,将永恒的优雅与传统的连续性,工匠的精湛技艺与对细节的关注相结合,来诠释当代优雅低调的生活趋势。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全屋净水的用户消费趋势?

  【梁元】: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全屋净水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近年来全屋净水的用户持续在增长,整体来看,目前正处于“软需”向“刚需”

转化的阶段。

 

  【新浪家居】:您觉得全屋净水为室内设计带来了哪些变化?

  【梁元】:设计改变生活,请我设计的业主都希望我能帮助他们通过设计提高生活品质,所以提高生活品质就离不开我们每天都要接触到的水,好的全屋净水系统方案不仅能为业主提供健康优质的水,更能为业主及家人守护健康,提升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感。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中,一般如何与业主确定全屋净水方案?

  【梁元】:首先,有些客户只笼统知道净水设备,但没有深入了解各个净水环节中不同设备和不同的功能,比如前置过滤,中央净水,中央软水和末端直饮等等。我们会先和他们介绍净水知识和相应设备。接着,根据客户的意愿、预算和户型等情况,对净水设备进行组合搭配。如果户型比较大,家里人口多,用水需求比较大,配备一套完整的全屋净水系统方案。安装全屋净水还是很有必要的,它可以全面的守护大家生活中饮、食、洗、浴等方面的用水,满足家庭分质供水的需求,提升了生活品质。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总体对怡口净水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梁元】:就像怡口中国形象大使沃伦·巴菲特先生说的,”说起好水,我只信赖怡口”。在我设计的项目中,业主选了怡口后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全家洗了澡以后,皮肤不再干燥,洗脸后皮肤也不会出现紧绷的状态,皮肤非常的舒适,使用了软化过的水以后,玻璃上面的水珠干了不会留下水渍。小朋友可以直接拿着杯子在末端产品上面接水直接饮用,而且喝起来非常的甘甜,业主比较喜欢喝茶,末端放出来的水泡茶也是非常的甘甜和清香。

 

  【新浪家居】: “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梁元】:荣誉只能代表对过去付出的肯定,设计永远没有尽头,继续沉下心来精耕细作,为每一个信任我们的客户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 陈阳洋:不止于设计,以设计改变人的生活方式2022第九届 南京林业大学“兔宝宝杯”家居国际设计大赛正式发布百安居安居.家设计院《设计先锋力设计师》李坤皮阿诺“独创杯”国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年度独创新星耀世亮相10.17shipin云南咖农叶萍:奋“豆”十年 唯系星巴克臻选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朱海珍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肖睿:升华设计空间,为家居注入灵魂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柴啸:在未知领域探寻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兆勇:用现代化视角设计东方风尚2022 卓越设计青年|彭娜:持续的精力,来自于对梦想的沸腾2022卓越设计青年|杜文超:一切设计的努力化为结果,责任更需加大,敬更好的自己【领绣】实景案例 | 中式与现代风格的浅吟低唱【领绣·菁华】漫步生活让懂生活的人享受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 陈阳洋:不止于设计,以设计改变人的生活方式【经销商视点】频频被截流,墙布门店该如何布局线上?【领绣·菁华】山海图腾|异域风情和东方文化的碰撞【领绣】新品窗帘《漾悦2》|温暖的洋溢【爱漫时·大咖说】山东青岛专卖店卓丽敏 | 到最前沿去 关注切实需求Ariston Design Award 大师专访 | 史南桥:设计的温度,是为他人创造幸福2022第九届 南京林业大学“兔宝宝杯”家居国际设计大赛正式发布百安居安居.家设计院《设计先锋力设计师》李坤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