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2023:大家居行业30种新业务、新业态及新模式

icon 2023-12-22 18:10:26
icon 0

摘要:在本篇总结里,大材研究对2023年里出现的新业务、新业态与新模式进行梳理,第一批收录了30家公司的动作。

  进入年末,大材研究将陆续复盘2023年行业里的变化与成果。

  在本篇总结里,大材研究对2023年里出现的新业务、新业态与新模式进行梳理,第一批收录了30家公司的动作。

  随后的时间里,我们还将推出第二批新业务、新业态与新模式的扼要总结,以及新产品、新技术、新营销等多种题材的汇总梳理。

  最终,我们将推出大家居建装行业2023年度新现象报告。

  1、富森美:富森美天府直播港

  富森美天府在项目定位与内部布局上,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新道路。

  直播港+总部港设定、产业运营区+场景商业区+互动体验区的布局,既区别于此前的家居商场,也不同于当前的主流购物中心,国内很难找到同类题材。

  其中的直播港以数字经济为核心,重点引进电商机构、MCN机构、短视频机构、供应链机构等,并布局品牌直播间、选品中心、专业演播中心、主播公寓等板块,同时连接明星主播、全国达人和MCN,通过店播、达播、明星专场、选品会、行业交流等形式,实现人货场的升维对接。

  总部港的业态涵盖设计创意、家居生活、智能科技、亲子教育、健康医疗、餐饮娱乐、精品酒店等,将聚拢一批有实力的旗舰店标杆店,成为成都甚至整个西南地区的总店基地、创新终端试验场。

  2、丽维家:醇香空间生活馆

  丽维家联合福人集团打造醇香空间生活馆,集定制家居、生活家居、家居板材辅材配套于一体,可跟各类工厂、家居经销商、个体创业者等展开合作,实现相对轻量级的投入与运营。

  该生活馆提供福人旗下全系列板材,包括福人醇香板、福人竹香板、蓝竹耐水板、福人船级板、福人装甲板、福人系列地板等。同时,该店提供全屋柜类定制家居服务、门窗等。

  其中的板材产品,搭载沃尔法(WALF)数据链防伪系统,可基于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饰面纸喷码、标签等综合大数据平台,对平台流通的消费类定制产品、板材产品进行溯源,做到真品正品保障。

  3、梦天木作:一站式高端全屋定制

  从今年四月的“树高端 强产品 拓流量”经销商大会,到七月“梦浸”系列门墙柜整体木作亮相中国建博会(广州),梦天木作战略已形成清晰的思路,并加快了市场开发速度。

  梦天正推动品牌形象的重塑,从“高档装修,用梦天木门”升级到“高档装修,用梦天木作”,跳出了木门的品类边界,以门墙柜为核心给客户提供高级感的木作解决方案。

  沿着这一方向,梦天木作正从企业形象识别系统换新、广告语调整,到整体家居产品方案打造、超六大套系产品发布,再到终端改造升级、全案设计营销落地等入手,实施全面变革,加快新的品牌认知建立。

  4、掌上明珠家居:集智店态

  掌上明珠家居推出整家定制社区店态—集智馆,重新定义社区新零售。

  该店态以服务置家最后一公里为核心,以社区样板间以及数智门店为载体,以掌上明珠家居整家4.0产品体系为支撑,为消费者提供年轻化个性化的家居解决方案。

  集智店为每一位共创者提供不低于10万的启动支持,覆盖装修、广告、上样等,全店配齐,并由掌上明珠提供品牌、全系列产品、流量、零售等赋能。

  产品方面,以掌上明珠整家定制4.0产品体系为支撑,6大主流风格,13+N种生活方式,30000多个整家场景,一体式研发设计、一站式供应交付。流量方面,实现全域引流,并匹配集智店周边楼盘资源,开展社群营销。

  零售方面,提供新店运营、门店数字化运营工具、拎包能力提升中、终端管理系统等支持。

  5、百得胜:水漆木皮柜墙门系统

  2023年以来,百得胜的创新动作则是水漆木皮柜墙门系统,基于柜类定制业务的传统优势,正加快柜墙门一体化的成套方案打造与终端渗透。

  其差异化的优势在于5级高色牢度水漆木皮,经水分子渗透工艺,三底两面水漆涂装,强化水漆木皮色牢度,突破5级高色牢度,刷新木皮行业色牢度的水准。

  并且使得木皮色彩鲜艳、饱满通透,色泽自然,最终营造的家居空间更加美好。

  在此基础上,百得胜宣布升级轻高定,并推出8.0SI水漆木皮展厅、水漆色彩展厅,以双展厅呈现水漆木皮柜墙门一体化解决方案,以色彩、科技、设计审美与诗意生活方式表达,向生活方式与情绪价值升级,与改善型需求的客户圈层达成共鸣。

  6、芝华仕:家装渠道新合作模式

  2023年里,芝华仕发布面向家装渠道的产品与家装渠道新合作模式,在发布会现场,靓家居、业之峰装饰、唐卡装饰、鸿扬家装、合家和家装同芝华仕签署合作协议。

  芝华仕已形成两种与装企的主要合作模式,一是在家装公司开设专区,提供家装专们供应产品、直接出货;二是在家装公司整家套餐中搭配芝华仕的产品,芝华仕也欢迎家装公司提供更多的合作模式。

  敏华控股首席副总裁王兵表示,从2023年开始,敏华旗下芝华仕舒适整家积极拥抱家装渠道,成立专门部门,寻求与装企更好的结合点。

  7、金牌:空间集成

  9月,金牌联合人民日报文创打造「中国人的家」快闪生活展,并在现场发布金牌空间集成系列。

  该系列以客厅、餐厨空间、卫浴、卧房、衣帽间及阳台为基础,置入个性化的使用情境,如健身、电竟、咖啡、潮玩等,使得居家生活场景可以灵活变化。

  例如集成健身房,通过创新的嵌入式设计,把客厅、卧室、阳台等等空间打造成家庭版“健身房”。只需要利用一面墙,搭载几个健身柜模块,即可打造1平米的居家健身空间,划船机、肋木架、拉力器等健身器械轻松收纳。

  集成厨房是全新一代厨房解决方案,厨柜厨电一体集成,提供柜电一体化解决方案,解决了厨房空间小、功能需求多的痛点。

  集成宠物柜基于对养宠群体的生活方式洞察打造,以灵活组合模块形式,通过智能产品+定制产品,满足养宠人士的家居收纳需求。

  8、林氏家居:适老家居、功能沙发据LINSY林氏官微,林氏家居旗下适老品牌“合闲家居旗舰店”上线天猫。

  其中展示了合闲云岛助起沙发,智能沙发椅,实现站、坐、躺、睡一键调节,并可做到免搀扶、智能加热及震动按摩等。

  另一创新业务是,林氏家居发布了时尚功能沙发品牌LyinFun懒魔方,在武汉开出品牌全国首店。致力于为年轻精致的高净值人群提供精致、舒适与乐趣兼具的多元功能家具,产品覆盖功能沙发、智能家居、家具配套。

  该品牌旗下五大系列功能沙发,各具差异,其中,潮搭系列满足新潮一代的个性生活追求,多功能潮玩级家具。灵感系列则将美学融入家居产品之中,舒适放松。女主系列以多风格、高颜值、多功能为核心。奢庐系列雕琢富有内涵的生活作品。智位来系列以智能科技、互动体验、人体工学等为方向。

  9、帝标:美学整屋定制

  帝标家居2023夏季财富峰会暨二十周年庆典上,帝标双引擎战略明确,包括“帝标美学整屋定制”、“迪彩沙发▪舒适到家”双核发力。

  同时,“当晚睡眠”和“合资品牌可一”两大新品牌亮相。四大品牌矩阵,不同定位不同层级,互融互补。

  其中,迪彩2023回归集团,重新出发,迪彩布艺沙发、迪彩皮艺沙发、迪彩功能沙发、迪彩布床、迪彩皮床,全新的品类矩阵已经搭建完成。

  帝标美学整屋定制包含整屋成品家具、整屋定制家具、整屋软装配饰、整屋设计四大版块;产研销一体化、整屋大店一站配齐、生活方式专属美学家居空间设计。不同客群定位、价值导向、价格定位的套餐矩阵,以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今年,帝标和意大利著名家居品牌德里亚德展开深度合作,帝标将全面负责Colé Driade品牌中国区的运营。

  10、美克家居:全案设计

  6月,美克美家天津梅江店亮相,该店形成现代极简、时尚轻奢、经典重构与鉴享家四大风格专区,嫁接亲子乐园,打造美+睡眠专区等,提供空间的全案设计解决方案。

  9月,美克家居旗下A.R.T.品牌发布全案大家居,从提供套房家具生活方式,逐步转型到全案大家居。其生态横跨成品、定制以及软装三个赛道,涵盖空间设计、固装定制、成品家具、软装配饰等全品类家居产品和服务。

  从咨询、测量、设计解决方案、到配送安装、售后服务全方位一体化的拎包入住模式,打通了全流程服务通道,提升终端交付效率。

  11、法狮龙:阳台空间定制

  6月,法狮龙阳台空间定制发布会举行,官宣八大阳台情景空间,并与盼盼合作,共同打造多功能情景阳台。

  法狮龙定制阳台空间推出“1(晾晒系统)+1(定制阳台柜)+1(功能墙面)=N(生活场景打造)”的生活理念,采用高颜值、强耐候、高环保的定制阳台柜体与功能墙面做组合搭配,并研制洞洞墙、置物墙、收纳墙等多功能墙体、柜体等。

  针对阳台高温、紫外线强、光照时间长等特性,法狮龙打造防潮防霉耐高温的铝蜂窝材质,研发18mm铝蜂窝定制阳台柜,0.7mm的面铝与底铝。

  12、天猫:适老化家居专区

  在2023上海国际养老服务产业高峰论坛上,天猫发布《2023中国居家养老空间消费趋势洞察》,并联合世道、松下康养、作为科技、科柔等60余家适老领域品牌,在618期间上线适老产品专区,发布上百款解决老年人起居难题的适老化产品。

  产品涉及:可水洗的床垫、会发光的马桶扶手、智能电动老人床、助起功能沙发、躺在床上就能洗澡的助浴机、会体检的智能马桶、会起身的智能马桶盖、空气纤维颈椎枕等。

  天猫家装家居于2022年7月成立适老产业部门,2023上半年适老家具的成交额同比去年提升400%,其中,会动的适老电动床和会站立的助起沙发的成交表现尤为突出。

  13、恒洁卫浴:全卫空间解决方案者

  6月,2023恒洁品牌升级暨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恒洁品牌代言人宋佳、品质生活大使吴晓波、品质生活设计师孟亮相,发布会在抖音、新浪微博、一直播、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获得了1497万次直播观看量。

  恒洁官宣升级为“全卫空间解决方案者”,推出南海帆影、云梦怡景、栖霞藏秋、洱苍旭升、秦淮月照等多个卫浴空间定制解决方案,首座元宇宙馆也有亮相。

  14、三峰整家定制:潮范业态系统

  三峰搭建了网红直播店、设计工作室、装企流量店、潮居社区店、颜值专卖店等五大高颜值潮范业态系统;全系产品采用ENF级板材、第三代PUR封边技术和国际环保水漆工艺。

  主推九位一体的整家定制服务,配齐门、窗、墙、衣、橱、地、软、电、卫等品类,具体包括三峰定制软床、三峰榻榻米、三峰木门、萨郦奇五金、瑞宝软装、喜临门寝具、三峰茶发/茶几/电视柜、三峰橱柜、巨杉水槽、三峰入户门、百隆五金、方太厨电、三峰衣柜、公牛电器、海蒂诗五金、康佳电视、三峰静音门窗、小米智能家居、三峰地板等。

  15、舒福德:智能床线下开店

  4月,舒福德智能床全国首店在北京开业。

  其智能床,将睡眠数据与健康管理结合,构建睡前+睡中+睡后的系统化睡眠场景的全流程服务。

  开启一键入眠模式后,会进行背部按摩与摇摆放松,并在15°头部抬升和振动按摩下,浑身酸胀的肌肉被安抚。还能生成睡眠健康报告,包括心率、呼吸率以及压力等数据。

  截止到2023年9月,舒福德线下门店突破50家,线下加速。母公司麒盛科技生产的智能床,2022年全年销售近150万套,远销52个国家和地区,占据全球智能床市场份额14%。

  16、欧铂丽:轻奢全案定制系统

  据欧铂丽轻奢全案定制官微信息,2023年,欧铂丽完成轻奢全案定制生态链系统的搭建,从柜类、家配、家电、软装、生活方式等方面,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提供全案一体化空间落地。

  该系统包括:1)全房轻奢柜类定制系统,一体化研发、一体化设计,实现全房柜类花色一体化、工艺一体化及风格一体化。2)全房软体家居系统,与定制柜融合开发。3)全房智能电器系统,柜电一体化,完成全屋电器的配套开发。4)全房软装系统,通过形态、色彩打造年轻化氛围,建立软装体系,形成爆款、主销、形象等不同价格梯度的套餐包。5)全房生活方式的场景系统,完成萌宠、健身、轰趴、养生等不同生活方式的场景搭建。

  17、楚楚顶墙:顶墙门柜一体化轻定制

  4月,楚楚顶墙2023核心经销商峰会举行,其中提到,楚楚在顶墙门柜一体化轻定制新赛道上前行。从顶到墙、连门带柜,向外卷,拒绝再做“吊顶行业的苦行僧”。

  现场发布4.0楚楚集合店规划、楚楚小店SI系统,前者产品丰富,能够完全覆盖全屋设计产品;后者投入较少,意在截流。

  18、尚品宅配:随心选模式、智能融合

  2023年里,尚品宅配力推随心选全屋定制模式。

  据介绍,这种模式依托人工智能优势提供专业设计、个性定制及成品搭配,让消费者能随心选品、明白消费,一站式购齐全屋家居。

  基于智慧供应链平台、机场塔台式中央计划调度系统、SKU多样化管理、智慧云端仓储管理等,尚品宅配与100多家品牌合作,可提供超5000款产品。

  尚品宅配也在推进智能融合,与睿住智能开展战略合作,成立合资公司,联手打造基于家居场景的软硬件一体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智慧家居升级方案。此外,尚品曾和创米科技、立林科技等达成战略合作。

  据了解,睿住智能在全屋智能领域具备较强研发能力和技术沉淀,旗下拥有智慧中控屏、智能门/锁、智能开关、安防传感、智能照明、智能窗帘、智能家电、智慧通行、智慧安防等产品,并能提供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园区等解决方案。

  19、蝶依斓:魔法窗帘轻店

  这是“一面墙、一万元、一天学会”的轻模式,为泛家居门店增加一个功能齐全的窗帘集成店,打通门店全屋一站式购齐服务。到2023年11月,全国轻店已达1000家。

  其做法是,只需一面墙,在店内增加一个3.4米的窗帘展柜,展柜内包含主流大样展示、配纱布板、轨道配件等,预存一万元,就可以店内增加窗帘集成店。签单后,通过窗帘智能订单系统App,一键试装看效果,直接下单到工厂。

  此外,蝶依斓又推出“窗帘网红柜”“窗帘微店”“窗帘迷你店”“窗帘卷王套餐”等新模式矩阵,为家居经营者提供服务标准化、店态多样化、产品个性化的窗帘方案。

  20、至家SPACE:智能家居超市

  3月,智能超市至家SPACE全国首店在长沙开业,汇集二十多家智能品牌,包括欧瑞博、西顿、涂鸦、易来等,可解决智能安全、智能窗帘、智能灯光、智能影音等家居应用,1000平方米的门店里,设置客厅、卧室、厨房、影音室等空间场景。

  至家SPACE已与湖南头部装饰企业达成合作,未来桅灯科技的智能产品,将在湖南近200家门店进行深度的整装配套,用户在装修的同时,可植入智能家居。

  21、天坛家具:天坛整装

  2021年时,金隅天坛家具进入整装领域,推出金隅天坛整装,提供从设计到主材、家具软装配齐到施工的一站式家装家居解决方案。

  2023年提速,天坛整装已在北京完成四家大店的运营,并在杭州开设门店天境家居美学馆。年内发布0负担装修模式与“臻享系列”全案产品,其0负担装修模式涉及资金0压力、设计0浪费、施工0容忍、产品0担忧、交付0滞后、价格0被动增项等。

  相当于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完成北京“东西南北”区域战略布局,合作品牌从数十家到数百家,据公开资料,2022年业绩突破3.65亿,2023年开年单月业绩破亿。

  22、公牛:无主灯

  无主灯已成为公牛的战略新业务,经过前期的业务孵化与培育,推出“沐光无主灯”新品牌,定位“专业的智能无主灯品牌”,已成立独立运营的事业部,构建起系统的渠道体系。

  据公开资料,两个无主灯品牌的定位与渠道不同,公牛无主灯通过传统的装饰渠道流通,沐光无主灯致力于提供“自然的光、情绪的光、智能的光”,并以专卖店、旗舰店的形式销售。

  23、TATA木门:TATA CASA

  TATA CASA暨杭州TATA木门五千方超集店面联合开业,联合体涵盖了TATA木门旗下TATACASA、TATA木门、锦上宅入户门、锦上宅静音门窗等四大品牌。

  TATACASA针对高端家居市场,服务高净值人群,以“东方韵律,格调生活”为品牌主张,倡导隐喻东方、自在尔雅的空间格调,延伸到门墙柜一体化,并为消费者提供高端定制服务。

  此次,TATA木门首家超集店在上海开业,占地466平方米,店面内展示近40款木门,打造门墙柜一体化的家居空间,同时展示了意式极简、现代简约、法式轻奢和锦上宅静音门窗四大产品空间体验区。

  24、索菲亚:整家3.0战略

  5月,索菲亚发布整家定制3.0,从整家1.0的组合式定制,到整家2.0的空间式定制,再到整家3.0,从整家品类与产品过渡到生活生方式的研究,打造新兴生活方式家居定制解决方案。

  基于对生活方式的研究和洞察,索菲亚选取了时尚美妆、电竞宠物、美食社交、家政收纳、母婴生活、休闲欢聚等6种新兴生活方式,进行理想家居解决方案的打造,并在此基础上展开N种演绎,构成索菲亚整家3.0的6+N种理想生活方程式。

  25、居然之家:家政家居服务

  9月,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居然之家家政家居研学中心开学。该学校占地面积50亩,将围绕定制家具、智能家居、家居安维等培训内容,培养家政家居服务人才。

  居然之家董事长兼CEO汪林朋在开学典礼上表示,家政服务将成为居然之家大家居布局的一部分。居然之家的理想是每年培养高级家政人员2000-5000人;用未来5年的时间抢占北京的中高端家政市场;争取用2-3年时间让到家服务为商户赋能,提高效率。

  他表示,近几年,居然之家致力构建的商业模式,是“实体店+流量平台+物流交付+到家服务,其中,到家安装服务方面存在明显不足。下一步将重点培养定制家居到家安装和维修服务人员,进一步完善居然之家的整体商业布局。

  26、德国朗乐福:整卧空间

  9月,第52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举行,德国朗乐福推出布局整卧空间赛道的品牌升级战略,打造“整卧空间缔创者”的标签。

  德系美学卧室空间解决方案从人的感受出发,将寝具的色彩、外形、意境高度融合,塑造独具德系美学特色的空间视觉,以床垫为中心,搭配床架、床品、梳妆台、沙发椅等卧室寝具,实现一体化呈现。

  27、莫干山:速装家

  9月,莫干山速装家全新战略启动,通过“板材速装”到“速装家”的战略升级,推动样板市场落地,搭建“1+N+X”标杆布局。

  此前,莫干山已推出板材速装业务,以莫干山板材为核心,提供测量、设计优化及上门安装服务,搭配各类柜门、五金、罗马柱线条、封边等配套产品,加入试衣镜、裤架、藤篮挂件等衣柜收纳系统,进而为消费者提供从材料选择、定花色、柜型设计、风格设计再到安装的一站式服务。

  设计方面,提供标准化组合方案,如现代简约、美式、新中式、简欧、轻奢、极简等。选好柜型、确定花色后,本地加工中心完成装配式组合生产。并采取521服务,即5项免费,涉及免费测量、免费设计、免费出图、免费送货、免费安装;2个保证,包括10年质量保证、终生维护;1份承诺,即只用E0级板材。

  28、永艺股份:撑腰椅

  9月时,永艺撑腰科技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并与分众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开拓撑腰椅品牌市场,扩大人体工学撑腰椅赛道。

  此次发布的随动撑腰系列新品Flow550,聚焦“久坐的专业人士”,运用座背联动技术,使用户感受动态坐姿下的坐感体验,其解决了用户在后仰过程中的时刻撑腰问题,实现全方位支撑。

  据大材研究的观察,近年来,永艺在人体工学椅领域连续发布成果,已积累了一定的技术与市场优势。跳出人体工学椅的概念,提炼出“撑腰椅”品类名称,有潜力孵化出一条更贴近用户需求的赛道。

  29、宇曼家居:高定品牌“本庭易墅”

  10月,宇曼家居迎来总店开业,并推出高定品牌:本庭易墅,通过符合庭院人居生活空间的意式设计,打造别墅大宅的格调生活。

  本庭易墅通过昆仑系列、远洋系列、传承系列等,涵盖各类消费者。昆仑系列通过立芯板、雷诺利特等产品体现精美;远洋系列以烤漆产品为主,将金属与烤漆工艺结合;传承系列采用实木。

  本庭易墅项目与可丽芙华北区官方代理商北京瑞原爱格、立芯板生产商华杰图略、德国功能五金凯斯宝马中国总代北京富胜家居、西班牙德赛斯岩板供应商、意大利五金萨郦奇供应商北京科伦、奥地利BLUM供应商美寸空间完成签约。

  而宇曼家居已能提供整体厨房、全屋定制、木门、墙板等为核心的一体化设计、制造、交付服务。

  30、慕思V6:大家居店态PRO版

  10月,V6大家居店态PRO版发布会暨绍兴店开业典礼举办,此店态以全案设计为核心,整家配齐一站式销售,打造多个大师设计的真实家居样板间,100%还原客户生活场景。

  自2021年起,V6探索大家居战略,软体成品与定制相结合,一体化设计,涵盖全屋八大空间,此次将设计师获奖作品以样板间呈现,做到好店态-好设计-好产品环环相扣。

  其中,帆书与V6家居长期合作,在读书空间、家庭书单、联名书香家居产品、城市读者营等领域联手,本次合作“帆书V空间”新业态,打造家庭阅读场景。

  据公开资料,2023上半年,V6全国大家居门店突破118家,覆盖18个省份、2个直辖市、3个自治区;成功转型大家居的经销商业绩增长率达到43%。

  大材研究认为,并不是所有新的探索都能成功,但总体来看,从创新中确实不断孵化出新的成果,带动企业的增长。创新,可能不一定成功;但不创新,成功的概率会更低。

文章来自公众号:大材研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OneDream梦想家成功协办中装协软装陈设分会2023会长会议机会新大陆:这两条家居赛道,都还在寻找突破点2024中国家居品牌行正式启动想象无界,精智领航丨三翼鸟卡萨帝奉贤001体验中心盛大启幕拓展新思路 | 诺奇兄弟出席中国好采购年度群英会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全体家居人不能错过的开年盛会!2024中国家居优选新品,让好产品被看见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大典《中国家居优选新品》启动评选“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正式定档3月北京【卡萨帝】生态领航,定制精智生活 三翼鸟卡萨帝临港001体验中心燃情启幕【POD行业观察员】上海同锴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钟凯:地毯的创新之路,是从自我研发到个性化设计【POD行业观察员】上海东选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陈丹丹:块毯知识扫盲,发展前景可观喜报!小松鼠荣膺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健康舒适家居品牌!喜报!A.O.史密斯荣膺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两大单项品类大奖!喜报!万家乐荣膺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健康舒适家居品牌!喜报!德国伯爵荣膺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健康舒适家居品牌!OneDream梦想家成功协办中装协软装陈设分会2023会长会议机会新大陆:这两条家居赛道,都还在寻找突破点喜报!林内荣膺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两大单项品类大奖!喜报!英国八喜荣膺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健康舒适家居品牌!质行千里·品耀家居 |「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地板榜单隆重揭晓【领绣】线条舞动,色彩交织,共谱华美的空间篇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