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绣】夏季墙布施工的正确姿势——墙面篇

icon 2021-07-22 17:56:01
icon 0

摘要:古人云:“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再好的墙布,也难以抵抗墙面开裂、空鼓、墙皮受潮脱落等问题。

古人云:“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再好的墙布,也难以抵抗墙面开裂、空鼓、墙皮受潮脱落等问题。

墙布施工是个技术活,特别是到了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墙布更容易受潮和发霉。而作为施工的第一个步骤,墙面处理更是至关重要,对于那些不合格的墙面,我们一定要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

1、木基层表面

(1)木基层含水量应不大于12%。

(2)表面应平整,无尘土,油污等脏物。

(3)用基膜薄薄地刷一遍,防止木纤维遇水膨胀。

(4)用原子灰补平接缝,待干后用乳胶和水调配腻子,满刮1-2遍。

(5)用砂纸磨平,并在表面刷一遍基膜。

2、瓷砖层面

(1)用墙堌+长毛滚刷在瓷砖上面进行涂刷拉毛处理一遍。

(2)干燥后用原子灰嵌缝找平一次,然后大面积批一层薄薄的原子灰。

3、玻璃墙面

玻璃墙面处理最简单,直接刷胶铺贴就行了(如果蒸汽熨斗出水量多,可能会出现烫贴不牢,可根据实际情况改用热风枪或老式电熨斗哦!)

4、石膏板层面

(1)用加白乳胶的水调石膏,补平接缝和钉眼。

(2)待干后,在接缝处贴绷带。刮腻子2-3遍,干燥后打磨光滑、平整,阴阳角顺直。

(3)刷基膜一遍。

5、旧墙面

(1)粉化的旧墙面不能直接在表面粘贴墙布。

(2)用水撒在其表面,再用铲刀铲去涂料层和粉化层。

(3)铲去后刷一遍界面剂或清漆。

(4)用石膏或腻子找平墙面(有裂缝较大的墙面,先贴一层布料后才能刮腻子)。

(5)打磨光滑、平整后刷基膜一遍。

6、毛胚房

刚建成毛胚房用防水腻子刮平,基层结构比较结实,不用铲除,把阴阳角找直、打磨、刷基膜一遍就可以。

7、混凝土及抹灰面

(1)墙体基层含水量应不大于8%。

(2)基层坚固,孔洞、裂缝要用石膏刮平(如果裂缝太大须先贴白布)。

(3)刮腻子2-3遍干燥后打磨光滑,刷基膜一遍。

天干物燥,特别注意!

夏天的高温容易引起墙面的凹凸或裂纹,在粘贴墙布前应该用铲刀铲除,并用腻子抹平,干了以后再用砂纸打磨平整。

墙面受过潮的话,最好让墙面干燥以后在刷基膜,这时候使用的基膜必须是原液全效基膜。(PS:经过基膜处理后的墙面,墙面会更加结实哟!会在墙面上形成一层保护层,阿从而对墙布起到了防霉,抗碱、防潮的作用,还能有效的使墙布更好粘附在墙面上。)

如果墙一侧是浴室,浴室内墙必须做防水处理,否则将使墙面长期受潮而令墙布胶水失效。 

墙面最多刷两遍基膜,这样可以对墙面保护处理并有利防潮。干燥后用砂纸轻轻打磨一遍,千万不要多刷这会造成墙面太光滑,致使墙布贴不牢墙面并在干燥过程中收缩产生接缝!

美观与品质齐飞的墙布施工,从墙面处理开始。掌握以上知识,施工路上乘风破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YASLAN】礼赞小康社会 共筑幸福之家【YASLAN】经典简约格调 释放无限高雅气质【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喜新厌旧病 墙纸想要换新了 隔壁老王竟然这样做(一)【伊伊布舍】伊伊布舍全案软装领跑者丨8月展会季诚邀莅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科普:挑选无缝墙布的六大常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快乐工作·认真生活丨2021米兰集团南京游圆满结束【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经销商故事:一个传统窗帘店铺老板的十年心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相关的风水学,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北欧风格家装,窗帘怎么选?【领绣·菁华】帘摆替风说话 故事里有三两人家【领绣】与山水自然对话 在东方雅韵中品味生活的意境【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国潮》| 随心而动 无鱼伦比【YASLAN】礼赞小康社会 共筑幸福之家【YASLAN】经典简约格调 释放无限高雅气质【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喜新厌旧病 墙纸想要换新了 隔壁老王竟然这样做(一)【伊伊布舍】伊伊布舍全案软装领跑者丨8月展会季诚邀莅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米兰科普:挑选无缝墙布的六大常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快乐工作·认真生活丨2021米兰集团南京游圆满结束【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经销商故事:一个传统窗帘店铺老板的十年心路【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窗帘相关的风水学,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北欧风格家装,窗帘怎么选?【领绣·菁华】帘摆替风说话 故事里有三两人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