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金九银十缺失,墙布产品需从‘量’思维转向‘质’发展

icon 2021-09-03 17:43:40
icon 0

摘要:短短十数年时间,墙布从蓝海迈入红海,竞争一天比一天激烈,产品品质则彻底成为了“走量”的牺牲品。在越来越多墙布人的潜意识里,竞争白热化,凭借产品突围的时代早就过去了,加上低门槛,靠品质取胜难如登天。

“今年上半年行情不好,基本没走多少量”

“每天一两万米的走量盛况,怕是一去不复返了”

“价格再低都可以,前提是你能确保走多少量”

……

除去销量下滑的苦闷之外,对于很多墙布企业来说,更绝望的是,一度被寄予厚望的“金九银十”,也不再有了。大家就好似被泼了一盆冷水,慌忙醒悟之后,已然置身悬崖之上。怎么走?朝哪走?传统的模式和玩法究竟还能不能再勉强蹚出一条血路来?从现下的运作模式来看,大多数企业还是坚持“广撒网多捞鱼”的策略打法,月月有新品,季季有“低价爆款”,虽然收效甚微,但仍乐此不疲。

质量缺失 犹如杀鸡取卵

“墙布行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近两年品牌发展的颓势也非常明显,很多同仁喜欢将这些归咎到低价问题上,但在我看来,实则不然。一切问题的根源,我认为,还是出在产品品质和创新上。像前段时间业内被爆出墙布频频脱落的问题,经过各种扯皮之后,大家才反应过来,好好的一块墙布产品,怎么就走到了今天这种地步?”有同行叹息道。

短短十数年时间,墙布从蓝海迈入红海,竞争一天比一天激烈,产品品质则彻底成为了“走量”的牺牲品。在越来越多墙布人的潜意识里,竞争白热化,凭借产品突围的时代早就过去了,加上低门槛,靠品质取胜难如登天。

可事实真是如此吗?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目前业内头部品牌对品质的把关上远比高于行业标准,纵然出自同一家代工厂,头部品牌给出的产品验收标准也都是极其严苛的。

“现在业内很多人,都被所谓的‘量’给冲昏了头,不断拉低品质底线,我觉得这无异于杀鸡取卵。不管是在任何时候、任何行业,品质都应该是排在企业发展的前头。”有行业观察者如此说道。

用中国‘质造’ 重塑市场信心

沉寂多年的国美控股集团,再次强势回归大众视野时,做出的第一个动作,便是面向广大行业伙伴发布了《共享共建“家生活”零售共同体》倡议书。其重点强调,要推动零售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全民高品质生活。

进入“十四五”时期,国家高度重视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战略主题,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根本目的,推进产业升级,推动消费升级,是注重民生福祉、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也是向“实现共同富裕”发展阶段过渡的重要路径。

为此,中国“质造”便成为了当下的一大主旋律。墙布窗帘作为典型的传统制造业,更应该在品质上多下苦功夫,不能只是一味地在‘量’上面动歪心思,要将目光重新聚焦到‘质’上面来,用品质重塑市场信心,唯有如此,行业才能在众多的墙材竞品中,立于不败之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井井有条的家,都长什么样?【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配色丨优雅小资的法式复古风配色【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火爆全网的治愈系奶茶色窗帘【领绣】简单爱·焕新家,全国十省联动活动圆满收官【领绣·菁华】“八月梦想家 约惠来菁华”全国大型联动活动圆满落幕!【领绣】全感官空间,每一寸都是你的理想生活【领绣·菁华】墙面软装少一点,健康生活多一点新浪精选:米兰墙布——《漫步时光》丨静享 细水流年新浪精选:米兰壁画——《凡尔赛》丨探寻 万象空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中国超 2 亿人单身,一个人住如何提升生活品质?【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极致配色(十)高级灰的家装配色(经典)【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极致配色(十五)丨缎面窗帘高级感配色【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井井有条的家,都长什么样?【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配色丨优雅小资的法式复古风配色【米兰壁纸墙布窗帘】火爆全网的治愈系奶茶色窗帘【领绣】简单爱·焕新家,全国十省联动活动圆满收官【领绣·菁华】“八月梦想家 约惠来菁华”全国大型联动活动圆满落幕!艺术赋能商务空间|欧古轩艺术空间X华联城市中心独家专访欧古轩 | 探索艺术赋能商业的N+1种可能!聚焦潮流家具品类,红星美凯龙《探物志》解锁新“潮”物【领绣】全感官空间,每一寸都是你的理想生活【领绣·菁华】墙面软装少一点,健康生活多一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