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假冒仿造领绣墙布被刑拘?年底新品开发高峰企业千万别走“捷径”!

icon 2021-12-09 16:26:00
icon 0

摘要:假冒仿造领绣墙布被刑拘?年底新品开发高峰企业千万别走“捷径”!

近日,接到知情人士爆料,“绍兴某墙布企业因假冒、仿造领绣墙布产品,经群众举报被当地警方进行突袭检查,现场查获大量假冒领绣墙布产品,被绍兴当地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初闻,还是颇感诧异,行业假冒、仿造、抄袭等乱象已存在多年,且长期困扰着深耕原创墙布产品的业界同仁。由于维权周期长,耗费时间精力过大,多数企业便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导致不良之风猖獗。如今,有企业愿意站出来掐灭这股“嚣张气焰”,不管是对于版权保护还是企业原创产品开发的积极性,都释放出了好的信号,也正式打响打击墙布假冒伪劣的第一枪。

早在今年中旬,也有同行联合1818黄金眼发起了墙布打假活动,但反响平平,在业内也没有引起过大的波澜。事后有企业负责人向记者坦言,“绝大多数的墙布花型、款式抄袭,有些企业几乎都是原搬照仿,哪怕花位、花型大小他们抄袭的时候都懒得改动,所以只要有人愿意去打假,那绝对是一逮一个准,都不用去做任何技术的比对。”从刺绣、提花、印花到如今的遍地素色,有人戏言,这不是市场的倒逼,而是降低抄袭、贴牌成本的“最佳选择”。这就牵扯出另外一个值得大家反思的问题,墙布行业的风格、走势、定价究竟是由谁来左右

是领绣、米兰、艾是、红宝石、雅琪诺还是美家美户?按照200亿不到的墙布市场份额来估算,以上六家企业的全年销售额总和勉强占据市场的1/20,甚至更少。换言之,墙布行业目前仍处于小、散、乱的市场格局,能够在短短十数年间撑起行业基本盘,靠的不是所谓一线头部,而是有足够多的中小企业在同一阶段大量涌现。也就是说,谁能够影响这批中小群体,谁就有可能左右绝大部分的墙布市场。假冒抄袭、价格战的屡禁不止,有人判断便与此有关,由此往上溯源,或许还能揪出最终的始作俑者。

经历了长达两年的市场低迷,多数企业的目光,从品牌聚焦过渡到产业聚焦,然而所有的聚焦都是浅尝辄止,更多还是“跟风抄袭心态”,只想看看同等规模企业怎么做?效果如何?再来决定是否跟进。这样的方式看似聪明,实则永远慢半拍,缺乏品牌独立思考的能力,最后只能是在混战中逐渐消亡。

为了确认此次刑拘事件的真实性,记者做了二次核实确认,最后得到的答复是:“真的,该公司老板、老板娘、设计师、销售全部被抓进去了。”从这次的突袭打假事件来看,加上行业商会、协会与政府多方合作共同完善、加速版权保护的前提下,打击假冒仿造、抄袭等违法行为或将会成为常态。如今又适逢明年开春新品开发高峰,作为承上启下的关键性阶段,产品决策就显得尤为重要。原创花型开发不理想最多就是在新季度吃点销量的亏,但倘若是在假冒伪劣上动小心思、走捷径,恐怕就要面临着被邢拘、吃牢饭的风险。为此,奉劝诸君莫心存侥幸顶风作案走捷径,有时候多下点笨功夫,未必不是好事。

朗朗乾坤,还是要让企业生活在阳光之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双12超前剧透!米兰将推出线上购物新体验【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极简克制到极致的高级灰客厅是怎么样的?【领绣】新品发布《迷雾森林》——满天星瑶,归心拾光【领绣·菁华】恬淡悠然丨自然与都市真假难辨深刻领悟中国传统美学精神,领绣墙布新品颜值与品质齐备【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多么痛的领悟,原来这个也可以改善睡眠!【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极简风格,家居装修yyds窗帘、墙布搭配得好,装修效果提升几个档次!【领绣】新品发布《迷雾森林》——密林枝影,时光静好【领绣·菁华】全新体验沉浸式家装!新浪精选:爱漫时睡眠窗帘——繁花记忆【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一个人住这样的房子,换我也上瘾!【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双12超前剧透!米兰将推出线上购物新体验【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极简克制到极致的高级灰客厅是怎么样的?家电一线⑯千亿市场+独居经济加持 宠物家电市场迎来黄金赛道家电快讯 | 天加亮相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董事长蒋立谈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引领特别策划| 首批家电碳路者如是说!多能源组合/减塑行动…一张图看懂家电业减碳路线【领绣】新品发布《迷雾森林》——满天星瑶,归心拾光【领绣·菁华】恬淡悠然丨自然与都市真假难辨深刻领悟中国传统美学精神,领绣墙布新品颜值与品质齐备“康定斯基配色”了解一下?【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多么痛的领悟,原来这个也可以改善睡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