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人人都想找回的年味儿,原来可以这样做!

icon 2022-01-24 14:34:23
icon 0

摘要:软装十大品牌之人人都想找回的年味儿,原来可以这样做!



“六街明月吹笙管,十里香风散绮罗”,这是古代人的过年“模式”。我们常说“这里年味儿真足”“那里没有年味儿”,那么,到底什么才是年味儿呢?





其实年味儿就是一种氛围。到处张灯结彩、爆竹声声、温馨祥和、气象万千;家家窗明几净、走亲访友、拜年团聚、大鱼大肉;人人浑身上下新衣新鞋、清清爽爽、眉开眼笑……这年味儿需要感受,也需要享受。


 



想让家里更有年味儿,就要营造专属春节的氛围感。春节期间,家是主要的社交活动场所。把家里布置得“有年味儿”,让生活不同于往日,也是一种过年的仪式感。家里有年味儿,不仅可以提升过年的幸福感,还能给孩子和家人留下别样的回忆,给来年一个好兆头。


 



今天米叔和大家分享2招简单有效的“年味儿”打造方法,让新年更有味儿~



简单的新年色就可以打造年味儿?

- new year color -



提到新年,我们很自然地联想到的代表色就是“红”!红色对视觉的冲击力非常之强,是一种十分强烈的颜色,它似乎与许多颜色都能形成强烈的对比。热情似火的红色,是一个独特而非凡的颜色,不仅表达了对节日的祝贺,这象征吉祥的红色,也绵延地传递了恒久的喜庆气息。


 



红色有很多种,但是太多的正红色会显得太热烈。在家装中,可以用少量的正红色来点缀,多使用绛红、枣红、陶土红、故宫红等颜色,并注意留白或搭配一些深色、中性色,这样气氛便可在视觉平衡中渲染出来了。



   


如上图↑这个主打简约风格的家,中国红、深色系、留白都处理得恰到好处。百合白的墙壁,亮白色的橱柜和圆桌,魅影黑的台面与金属搁架,加上一株株新鲜绿植,简约有余而活力不足,就像是一杯有薄荷叶装饰的白开水。中国红的装饰砖为这个家注入了活力与激情,让空间更有氛围感。炙热浓烈的色彩不但没有损减房间的简约之美,而且通过对比使得清新简约之感更甚。



增加符合节日氛围的软装配饰即可?

- Festive soft furnishings -



过年期间,客厅是亲朋好友相聚休闲的主要场所。此时,软装就是节日气氛的最佳传达方式。


1.沙发套


沙发在家庭中有着重要地位,往往能决定一室的主调。我们通过变换沙发的颜色,可营造不同的空间氛围。


 

 


作为客厅里最为抢眼的大型家具,更换整套沙发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成本相对高点。可以通过更换沙发套来营造“年味儿”~


 



我们在选择沙发套时,也需要考虑其风格和配色是否与室内原有的装修基调相匹配。例如选择正红色系的沙发套时,客厅的墙面最好是黑白灰、浅色等纯色系。


2.抱枕


如果你不喜欢客厅中出现大面积的红色,可以通过沙发抱枕的色彩来点缀,增加空间的年味儿。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尽量不要把沙发套和抱枕都换成红色,影响空间的层次感和视觉美感。


3.装饰画


装饰画在客厅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整体素雅、简约的空间,可以选择明亮的装饰画来提亮空间。


 

 


现代风格的空间,可以选择简约风的装饰画,小面积的绛红色在客厅中晕染开来,氛围感十足。


4.花瓶


节日总是少不了鲜花和美酒,红色的玻璃花瓶,搭配冬梅,让每一天的清晨都变得与众不同。过年当然要红红火火,才更有年味儿。


 



年味,都是从一点一滴的布置开始的。2022年新年将至,让我们重拾那一份小期待与喜悦吧,从家居装饰开始,让新年的祝福溢满整个家~


End~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绝世而独立的张柏芝,电影经典角色大盘点【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虎年氛围感家装丨高级不落俗套的复古红【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高级配色丨大胆时尚的家装配色分享【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抹茶色(Matcha)家装【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棉麻窗帘手洗了还容易收缩?【爱漫时】代言人海清新电影冲击德国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爱漫时斩获三项殊荣实现双向奔赴【米兰壁纸墙布窗帘】新的一年,从断舍离开始!【爱漫时】如虎添亿,领万元现金过大年丨爱漫时第四季度大咖榜揭晓有“质”者事竟成!十大墙布品牌领绣墙布以匠心成就行业领袖【领绣·菁华】杏雨浓岚丨看中式风元素 如何全新演绎现代宅居【领绣·菁华】薇阅丨散发着时光沉淀的美感【领绣·菁华】曼枝殊华丨以“纯”回馈生活,以“净”顺应未来寄语新春|郭辰嫘:“碳”路未来,“风水”力量,定义美好生活新生态【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绝世而独立的张柏芝,电影经典角色大盘点寄语新春|王贺:实现降本增效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践行“3060”双碳战略目标!家电快讯|A.O.史密斯2021年度回顾:打造新物种、开辟新赛道、布局双品牌、跨界新营销【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虎年氛围感家装丨高级不落俗套的复古红【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高级配色丨大胆时尚的家装配色分享【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抹茶色(Matcha)家装【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软装十大品牌之棉麻窗帘手洗了还容易收缩?家电快讯|奥田2021年度回顾:新品频出;营销创新;服务战略;赋能渠道......寄语新春| 徐秀贤: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